手机修图04 | 变废为宝的极简修图思路

半夏
前两天发了《变废为宝的背景压黑技巧》一文后,热度出乎我意料,不仅上了首页,也被收入了《今日看点》等其他未投稿的专题。更让我受宠若惊的是群里有摄友称呼我“老师”,然而我自知远远不够格,自己还是学生不说,关于摄影也是自己瞎捉摸,顶多不过是有些进步的小白罢了。不过自从去年十月份开始手机拍照修图,确实也积累了一些修图的技巧,在这拿出来献丑,如果能对部分摄友有所帮助,也算是回报大家给我的赞了。

原图

01 MIX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导入MIX中,点击裁剪,进行二次构图,我个人比较喜欢正方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裁剪工具中不仅仅只有裁剪一个功能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点击滤镜,选择描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根据图片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滤镜,还可以通过点击三点调节滤镜程度~然后点击右上角保存就好了~


02  VSCO

图片发自简书App

MIX处理后还残留天空云朵的纹路,所以再导入VSCO,如上图点击需要修改的图片,然后点击下方×旁边的图标

图片发自简书App

VSCO的滤镜非常好用,如果嫌少可以上某宝,五块钱一百多个。同样选择合适的滤镜,调节滤镜的程度。(所谓“合适”因图而异,自己看着舒服就好。)点击右下角小圆圈保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保存以后自动回到首页,点击右下角的三点图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现如上图四个选项,点击保存到相册。(第三个复制编辑的功能类似预设,点击复制编辑后,可选择另一张图片,同样点击三点图标,会多一个粘贴编辑的选项,可以直接复制粘贴上一张图片的操作。)


03  黄油相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要给图片加个圆形,所以导入黄油相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油相机里也有一些滤镜,多偏日系风格。第一个Co(日系)滤镜就非常好用,不过这张图不需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加个印章风格的水印,但我发现如果先加图形再来套用模板的话图形就被覆盖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其他好的解决方法,如果有谁知道请告诉我,感激不尽~)

所以我先加印章水印,这个水印也是我曾在收藏他人图片模板,然后修改成自己的,所以只能在收藏中套用。具体操作:点击模板,再点击更多模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油相机在添加文字方面绝对排第一,有各种模板可以直接套用修改,也可以自己设计,特有文艺范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麻烦的一点是因为圆形还没添加上来,所以得目测水印放置的合适位置。然后点击元素,选择图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选择上图圈出来的图标。这里有好些图形都可以试试,如果想要更好的还可以去商店购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拉动图形右下角的黄色箭头将原图全部覆盖。(可以先将图形放置正中心,以网格线为参考,这样拉大后圆形就会以图片正中心为圆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用双指将图形中的圆扩大到合适位置,点击 就大功告成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点击右下角的箭头→发布,如果只想自己保存不想发布到黄油,可以点击“仅自己可见”前面的圆圈。


教程到此结束,这也是我自己刚尝试出来的一种后期方法,可能对于很多图片并不适用,不过我想这种思路也许会让你在修图过程中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每日发布一图求喷求赞求点评,不定期发布手机修图小教程,都是实践经验。关注我,与君共勉,不忘初心。

往期教程:

手机修图小教程vol.1 | 这张近两千收藏的手机照片是怎么来的……

手机修图小教程vol.2 | 三步搞定风景填充镂空文字

手机修图小教程vol.3 | 变废为宝的背景压黑技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