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律.仰天狂笑任疯癫 (新韵)

  文/点点可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余非酒界豪情客,

              益慕青莲似醉仙。

              痛饮百杯长剑舞,

              畅吟千句素衣翩。

              悲欢可借金樽伴,

              荣辱能凭丽语暄。

              酌尽人间失意事,

              仰天狂笑任疯癫。


补海棠社527社作业

题材:酒(可展开)

体裁:七律

作业交晚了,因有事来不及修改,只能放弃。拖沓是种病,粗心也是种病,得治!  感恩一路走来给我帮助鼓励的所有老师及友友们!

请欣赏大师们的佳作:

[入门]

06

七律•酒

身曾东去多年事,今又精醇入世尘。

迷眼欲仙人面混,嚎头似鬼案前贫。

花间一斛情如许,庭内千杯意若神。

浓醴琼浆输淡味,至清最美是纯真。

08

七律    酒

月下床前愁独酌,思乡对影目无亲。

千金裘换饮长醉,八斗才挥纵莫嗔。

念切三杯《折杨柳》,情深一首《赠汪伦》。

何曾受祸缘由汝,本是生非怨你人。

09

七律:聚酒

访友寻朋消酷暑,举杯对饮诉离肠。

风摇竹影添幽意,蝶舞花坛送郁香。

半日偷闲忘世事,一生忙碌入农庄。

桃源且做逍遥客,醉卧东篱碧海狂。

11

七律.酒

浅吟低唱忘忧物,轻荡烟波识浊贤。

自古纵然轻富贵,今朝依旧重神仙。

井蛙月下虚宫阙,山鸟心中有洞天。

每每登岗临海阔,常常一醉写诗篇。

12

苦酒吟

寡酒不堪连夜饮,酸甜苦辣味齐全。

武松买醉名千载,李白敲吟诗百篇。

恩怨悲欢思往事,是非成败叹残年。

独余觞酌空惆怅,无故添愁对月眠。

15

七律_酒

一杯珍酿穿肠毒,千古几人能释怀。

莫恨朝堂功绩远,岂知草莽性情乖。

流觞交错输云志,醉眼迷离解凤钗。

玉盏轻盛华宝物,原来皆是贱心埋。

16

【七律·雨夜偶饮】

荷立香传已逝春,阁清孤酒盼双人。

檀郎少影杯杯叹,暮雨无心滴滴申。

方醒镜前丝白发,何堪苦里自红尘。

胭脂轻上娇情锁,一眼容颜几度真。

19

七律•酒局鉴

倾樽一醉盏盅推,酒局阴霾几度摧。

醪醴香前商纣乱,鸿门宴后沛公魁。

豫州一计留穷命,太祖三巡扫蛰雷。

饮饯当思觥爵险,交觞切莫妄贪杯。

21

七律.酒

日月精华凝玉露,蟠桃会上醉仙狂。

奇文传世书胸意,曲水流觞谢杜康。

永昼消愁吟咏睡,通宵宴饮舞衣长。

红尘滚滚常相伴,乱世戚戚梦一场。

22

七律·酒中酒

试问闲愁都几许,壶中但看八仙真。

繁花入镜春方好,皎月当空夜更纯。

风过千秋能解饮?云高万丈岂离尘?

今宵又约萧疏影,且纵楼头落拓身。

24

七律.加拿大冰酒(新韵)

冬后葡萄雪上珍,冻摘干榨酿冰魂。

慢斟杯转优弧划,细品咽含蜜味奔。

亲聚舌尖飘韵律,吻别心底淀香醇。

纤瓶莫笑难豪饮,远岸牵愁易醉吟。

26

葡萄不愿枝头老,化做琼浆唤解忧。

闲转胭脂霞灿烂,轻摇琥珀蜜黏稠。

一杯骚客诗心起,半盏情人暖意流。

玉瀣易倾宜四季,最佳消夏荐冰瓯

29

七律·酒

酒诰洋洋三百字,杜康依旧遍街衢。

入肠天上何多幸,扣梦尘寰已万殊。

横槊赋诗人去矣,持樽酹月志还夫?

青山槛外停柔媚,花自飘零鸟自呼。

32

七律  小暑为崔志浩饯行

自古情怀多嗜饮,醉时谁个问青天。

东坡炼句传千户,孟德求贤纳百川。

李白赋诗倾酒后,武松擒虎上冈前。

当如豪杰杯杯尽,此别桃乡又几年?

33

七律:饮酒

一捧街南金粟米,半瓶江北雪颠流。

初贪瓮里香宜露,忽叹杯中酒似油

布衣得之迎远客,老儒凭此解烦忧

犹开蓬户逢佳士,并将清思助寡秋

[进阶]

07

七律.酒(新韵)

琼浆一酿九千年,天上人间乐管弦。

高士流觞歌远志,豪杰歃血啸深山。

终生雨雪难相弃,百世风云总有牵。

但藉神奇求小惬,陈坛新篓俱飘然。

10

七律.饮酒

星迟石井碧阑东,会友清吟对晚风。

飞盏难嫌才五斗,临书好弃已三盅。

蓬莱雾里长鲸掣,丹水云边异彩逢。

玉露淋身光巧镀,乜斜一抹似娇红。

13

七律·止酒

亚父飞觞季父忧,周郎佯醉蒋郎偷。

七贤竹下歌无限,九日篱边酌不休。

摩诘贪杯别新柳,东坡问月忆琼楼。

可怜老病难成饮,今学稼轩停玉舟。

17

七律.饮酒

岁到中年事扎堆,田园家国两相催。

尺书不尽三寻虑,香茗难消五分颓。

掬取长安明镜月,倾酤西域夜光杯。

世间若得无忧酿,予我千觞醉一回。

18

七律·大酒(新韵)

陶然何必待新醅,万物皆能入酒杯。

目眩娑婆诚醉我,心凿混沌竟觉谁。

虽疾不死神聊赖,似是而非意所归。

但取今生无量饮,羲和相过莫相催。

23

七律·酒态(新韵)

把盏凭樽看玉人,未酌凝望意千寻。

杯盅才见一白练,眉眼旋生万种春。

浅醉酥言倾爱慕,深酡放胆诉奴心。

梦长高柳栖双燕,梦断楼台又客尘。

   

25

七律/把酒问月

数杯下肚晃悠悠,最易悲春又感秋。

梦与刘伶行酒令,魂牵清照赏花羞。

空怀赋客壶中咏,堪叹诗仙醉里游。

把盏凭栏唯月问:今人怎比古人愁?

[登堂]

03

七律丨诗酒情怀(新韵)

欲伴骚人赋百篇,吟魂每自到樽前。

壶中岁月无穷好,笔底襟怀分外宽。

酒兴常驱诗兴逸,今时多慕古时闲。

平生荣辱何须道,一阙题成梦已酣。

14

七律 酒 (新韵)

倾倒云仙醉世人,琼浆黔贵认朱门。

千杯畅聚唯知己,半字无识妄索吟。

饮错鸿茅谁恨药,沽来斗胆虎称臣。

红尘解尔情浓烈,慰尽悲欢舍一身。

27

七律·饮酒(新韵)

我非酒里豪情客,不爱深倾爱浅尝。

一盏未歇云上走,半壶初尽倚花旁。

牵星弦月生杯底,带露清风鬓角藏。

明日有愁明日解,此时自在且轻狂。

28

七律·酒

神造人间五谷粮,山泉溪水酝琼浆。

新醅煨火柴炉煮,陈酿封埕地窖藏。

吕氏言商从政贵,赵家论战释权忙。

寻常百姓空杯尽,各有千秋醉一场

   

31

七律•小楼独酌

谁道忘情须纵酒,三杯两盏续新愁。

红炉绿蚁盈兰室,瘦骨宽衣立竹楼。

应是与君同赏月,缘何惟我独悲秋?

指尖未暖银蟾坠,一种相思自水流。

[参展]

01/长安旧人

七律.与仙人对酒(新韵)

老兔宫前磨桂树,六龙赐辇广寒门。

玉楼旒射霓裳色,冷月光投琥珀樽。

下落终南如一屿,回合江汉已三春。

凤凰炼酒穷精魄,尽坐仙官是醉人。

02/云翾

七律·诗仙醉酒

天子招来不去舟,此中应认最风流。

贵妃戏赋华容绝,力士趋庭名士尤。

一斗吟诗多满百,千觞达道尽长头。

三山路远行人少,饮罢偕鲲傲九丘。

03/julia

七律. 月下独酌

娥眉影上小栏杆,啼鸟兴阑移梦端。

入座薰风推玉盏,隔窗香韭唤雕盘。

一壶月下江山近,几瓦樽前天地宽。

拟把闲愁皆醉去,人间有味是清欢。

04/烛光

七律,酒之罪(新韵)

悠悠万事奉为尊,蛊惑千年数辈人。

壮士举樽逐落日,愁君下咽炙孤心。

三杯失忆装痴态,九曲瞻前起祸淫。

玉液点滴伤本性,谁携此物到红尘。

05/夏朝辉

七律.人生如酒春秋醉(新韵)

桃李含葩频笑露,莺枝拂面见风摇。

昔时红粉随溪水,今日青苔覆柳条。

世事淡从尘外忆,佛门闲向月中敲。

人生如酒春秋醉,莫待冬残梦寂寥。

注明:跑题

06/点点可可

七律.仰天长啸任疯癫

我非酒界豪情客,益慕青莲似醉仙。

痛饮百杯长剑舞,狂吟千句素衣翩。

悲欢可借金樽慰,荣辱还凭丽语渲。

酌尽人间失意事,仰天长啸任疯癫。

注明:尾联出句三仄尾,渲用韵错误

07/钟天赐

五律·酒

虎打景阳冈,鸿门舞项庄。

桃园三义结,张翰一杯扬。

举爵兵权释。捧钟财富装。

古今多少事,尽在席中央。

08/海棠小生

七律,酒,

男儿意气多豪饮,歃血为盟志可扬。

红粉醉遮丹凤涩,青衣敢学浪蜂狂。

诗仙独酌追明月,词圣魂沽望雁翔。

得向春风纵性至,失随秋雨解愁殇。

09/海棠小生

七律,劝酒

叫声朋友慨而慷,美馔何如酒更香。

艳曲轻歌经夜散,清茶过肺晓炎凉。

玉壶灌满三鞭酿,岁月能容几对床。

难得相逢当畅饮,今朝一醉为君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陆游诗集(Y1) 丫头岩见周洪道以进士入都日题字 乌巾白紵蹋京尘,瑶树琼林照路人。 西省归来名盖代,两行墨危尚如新...
    汉唐雄风阅读 10,787评论 0 14
  • 白居易诗全集(J1) 「吉祥寺见钱侍郎题名」 云雨三年别,风波万里行。愁来正萧索,况见古人名。 「集贤池答侍中问」...
    汉唐雄风阅读 6,695评论 1 12
  • 陆游诗集(Z1) 杂赋 养疾清溪曲,风林几著霜。细书如助嬾,薄酒不成狂。 老叹朋侪尽,闲知岁月长。柴门偶一出,倚杖...
    汉唐雄风阅读 9,109评论 1 11
  • 欧阳修诗集(B) 【罢官西京回寄河南张主簿〈景年〉】 归客下三川,孤邮暂解鞍。鸟声催暮急,山气欲晴寒。已作愁霖咏,...
    汉唐雄风阅读 7,438评论 0 10
  • 瑞恰兹是语义学批评和新批评两种文论的开山鼻祖,这里先讲语义学批评。 语义学批评是建立在语义学和心理学基础上一种科学...
    烟雨江南_5e04阅读 4,3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