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记 第二卷 龙汉劫 第二十章 云中子

云中子看着面前不断忙碌的柳若尘道:“道友,你已经尝试了你知道一千两百多种方法,更何况我既是你,你既是我,你应该知道强行分离空心杨柳心之后对你来说的后果,何必呢!”

柳若尘淡漠的望着云中子道:“既然你就是我,我就是你,那么你就应该知道我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更何况你是我对于过去的执念而产生的道果,那么就更应该明白我为什么会这么做!”

随着云中子的身体不断的被柳若尘分解,融化为透体的银白,柳若尘仿若看到了希望,但是也就是在瞬间,希望变成了绝望,银白色的液体并没有凝固成柳若尘想要的空心杨柳心,而是重新凝固出来了云中子。

柳若尘望着重新凝练出来的云中子,双眼无神,口中喃喃:“第一千两百二十三次,第一千两百二十三次,第一千两百二十三次,还是失败了!”

重新凝练出来的云中子望着已经陷入颓然的柳若尘道:“道友竟然试了如此多次都无果,那么为什么不放下呢,扬眉道友既然用空心杨柳心为你我填补道果,幻化出我云中子,何不是想要叫你放下过去?只求现在今生?”

“放下?放下!”柳若尘听到这句放下之时,眼睛中突然泛起剧烈的光芒,“原来这才是你的用意吗?二哥!你是想要让我放下执念,这也就是你帮我成就云中子的理由?”

“如果说第三步是斩出执念,去本求真,从而成就所谓的圣人果位,那我就得放下一切执念?那这还是我吗?这还是那个真实的我吗?没有过去的我,还是我吗?不,不是的,不,不是的,不是放下,而是拿起,而是拿起!”

柳若尘说着,突然抬起头盯着云中子:“云中子,你是我关于过去的执念,是我二哥依靠空心杨柳帮我弥补道果斩出的执念,但是如果第三步成圣是要斩出执念,去本求真,那我宁远不要成就第三步,这也不是属于我的第三步,后世的佛家期待来世的消极心态并不适合我,我柳若尘!只求今生,没有过去的柳若尘就没有现在的柳若尘,没有属于我的过去的你云中子,也就没有现在的我柳若尘!所以,我的道不是放下,而是拿起,只有承认你,接受你,才能推进、促使我不断的进步,云中子,这才是我属于我的第三步!”

望着面前的柳若尘,云中子暗含微笑,“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你的道亦是我的道!”此话一出,道果终成,云中子身上泛起强光,直冲云霄将柳山之上的乌云直接冲散,柳山经过了此次的风霜洗礼,终于,在此刻再次迎来了光明。

不知名空间,柳若尘和云中子相对而立,“说吧,空心杨柳中还留下些什么,我就不信我二哥在临死之前没有什么准备!”

“你可知二哥说过,这世间有三类混沌神魔最为特殊?”
“嗯,二哥说过,有三类最为特殊,他们因造化而生,造化不灭,他们不死,分别是鲲鹏、盘古!至于其三,当时二哥并未跟我说过。”

“第三个其实你们早就见过,也一直在你们身边,你们跟他们的关系还不浅。”

“早就见过,一直在我们身边?难道说?

“是的,没错!就是灵明他们几个!三千大道演化三千混沌神魔,但是其中又有三类混沌神魔最为特殊,他们被誉为混沌之子,应混沌造化而生,造化不灭,混沌不死。其一为盘古,开天劈地,重立混沌处使属于破碎边缘的宇宙即时成长。

其二为鲲鹏,鲲鹏化宇,化阴阳为五行,使得天地万物得以休养生息,可以说鲲鹏是这洪荒宇宙中万物生灵的祖宗也不为过,没有鲲鹏,这片新开的宇宙除了进入其中的混沌神魔,并不会出现新的生灵,业注定了那样的宇宙,是死的。

其三,也就是混沌神猿,灵明、六耳、阴阳、举父、朱厌、禺猴、参水、觜火,他们各有神通,当他们潜能被挖掘出来之时,无不是守护一方的大能,但是他们更重要的使命是在劫难中应教化而生,教授洪荒生灵生存之道,促使宇宙成长以及在宇宙再次面临破碎之时为宇宙留下一丝血脉。”

“所以呢?”

“呃呃…重要的不是这些,重要的是造化!”

“造化?”

“是的,造化!洪荒宇宙初开,鲲鹏化宇,天地造化隐于世间,从而诞生了万千生灵,那么混沌宇宙的三千混沌神魔呢?没道理洪荒生灵有,三千混沌神魔没有,要知道混沌神魔可是在混沌宇宙时期诞生的。那么,身为混沌之子的盘古、鲲鹏、神猿他们呢?他们的造化不是更多,而且,指不定他们经历了几个宇宙呢!他们体内的造化,可不见得少。

要知道,掌握了造化,那就等于掌握了宇宙,更何况是几个宇宙的造化,那对我们的修行更是无往不利,谁不想要拥有?现如今盘古开天之后不知所踪,鲲鹏化宇可见实力强悍,那么还不找软柿子捏?除了灵明他们,还有谁拥有如此之多的造化?

看看现在外面的大争之势,你以为三族争的是什么?是地盘?不,是气运,而这气运之下是浓浓的造化。协气运之下的造化大势席卷洪荒,从而跨入第三步成就圣人。这才是他们的目的!”

“这,不是唯一的路!”

“是,但是这是最简单明了的路!”

“怎么样,现在我的脑海中拥有最清晰明了的地图,只要你的一个想法,你很快就能走上人生颠覆,到时候迎娶白富美,指日可待!”

“其实,你不用试探我!”

“我没有!”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你不用跟我讲这么多,你所想的就是我所想的!”

云中子一时间不说话了,柳若尘见状挥了挥衣袖,道:“我曾经就答应过要为二哥和大哥尽一份绵薄之力,更何况我还是他们的师叔,现在大哥和二哥都不在了,这本就是我该做的。”

柳若尘的闭着的眼睛终于睁开,没有所谓的云中子,留存的只有那窗外的山间风景和那微微徐来的清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