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江月何年初照人?江人何年初见月?

1

夜班。早晨扫地打扫卫生的时候接到黑马刘老板打来的电话,说今天没有活,休息几天吧。本来计划下班去挣钱的计划再一次落了空。

既然没有零工可打了,紧张忙碌的节奏突然慢了下来,下了班却不知道哪里去了。下班哪里去呢?

回家,似乎是最好的打算。

2

虽说离开家只有仅仅一百多天了,但是这个生养我几乎三十年的家,却在悄悄的变得陌生起来。

家还是原来的家,家里的一切摆设都没有动。当初是那样的恋恋不舍几乎每次回到家都要多多少少流点眼泪,可是现在却觉得家好像一个久远的梦一样。人回到了这里,可是感觉却不再是当初的感觉。

3

还记得妈屋门口放着一个大西瓜。应该是前天我回家时妈买回来的。当时买了两个,吃了一个,还有一个放在门口处。没有吃了的西瓜还在,它应该成为我的肚子里的东西了。说实话,我真的饿坏了。

不知道是西瓜太凉了,还是我吃西瓜太多了,嘴边的半截的坏牙突然莫名的疼痛起来。

孩子正好在家,我说给我放血。

4

拿出放血针,装入放血笔。他说,在哪里放?

我说在左手食指第二节背面外侧有两个穴位可以治疗牙痛,叫做指胃穴,并且我用圆珠笔标出位置。

他给我擦去圆珠笔的痕迹,然后给我放血。

我说最好放血之前先把手指上的穴往上推推,这样挤血比较易出。我给他挤了挤看看。血出了很多。他用卫生纸给我在一旁擦着血渍。

我说结合案例学习中医是最快的方法了。

他点点头。

我说,中医治疗的本质是平衡治疗。有的人把他叫做八字疗法,有的人把它叫做X平衡疗法。但是我把它叫做米字疗法。

你看我的取穴和牙痛是相反的,我右边牙痛,我找的是左边的穴位。别人把这叫做八字疗法,但是我把我自己的疗法叫做米字疗法,你看,我不仅能从手指取穴,也能从足三里取穴,还能从内厅取穴。或者耳朵上取穴。并且给他一边说,一边做示范。

5

为了给他加深印象我说,你按摩下这些穴位啊吧!

我躺在床上很享受额样子,他给我按摩。把我下班的疲劳全部按摩出来了。睡意爬上了眼皮。他突然问我,还有哪个穴位?

我迷迷糊糊的说,足三里。然后就再也什么也不知道了。

这样的一种体会犹如生命之最后的终结一样,很痛快的事吧。

7

醒来了,开始了胡吃海塞。

家里没有人,有中午剩下的菜。

吃着吃着,傍晚就来了。

我问自己我是回家还是留下来直接去上班?

我觉得还是留下来直接去上班吧。我不想来回的跑,我现在十分疲惫了。

妈回家来了,问我,回去吗?

以前妈总说住下吗?现在已经从语言里看出了改变。我以前听到这句话,总会在出门时含着眼泪,然而现在没有了。

我说,不回去了,留下吃饭,

妈说,吃什么?花生米行吗?我去买。

我说,别去买了,炒点算了。

我知道妈疼我,我想吃什么妈都会去尽量的满足我。妈也没有太高的文化水平,她只知道用最淳朴的吃了吗吃什么多吃点的方式来表达她对自己孩子的关心。

我也明白的说出来,让他去做。也许只有这样,她才心里高兴。她是我妈,我是她儿子,他的心思我懂,我的心思她也懂。

妈在厨房炒了花生米,然后端上来,端到我的面前,吃吧。

8

厨房里水开了。妈去倒水,听见我的手机响起,说手机响了。

我去接。卢代红说,你在家吗?

我不知道她所说的家是哪个家,我随便应答了下。嗯嗯。

她说你给我买我买个馒头吧和……

我说我在妈这里……

她说那就算了吧,今天加班回去玩。

说完电话挂了。我也没有再追问,我而是骂了句,整天家里连个点心也没有,吃点诗点,活该!

对于这个不会生活又不肯承认的她我实在没有别的办法。因为她已经不是孩子了,五十岁的人了,还不会打理自己只能说是白痴一个。

9

吃饱饭,我看了会电视然后就睡觉去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失眠睡不着,有时睡里醒来,正好瞅见窗外遥远的月亮。我就不好受。

江月何年初照人?江人何年初见月?

我反反复复的吟诵着这两句诗,稀里糊涂的到睡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董氏奇穴針灸淵源與學術特色簡介---- 董氏奇穴再傳入室弟子 左常波(大陸) 引 言 孔子云:禮失求諸野。 我們必...
    妙瑜的记事本阅读 2,742评论 0 1
  • 最近两年,过年期间俨然成了同学聚会的专用时间,大学、高中、初中、小学,甚至我们开玩笑啥时来个幼儿园同学聚会。一时间...
    拂尘记阅读 316评论 0 1
  • 毛囊角化病(keratosis follicularis)又名Darier病。是一种少见的以表皮细胞角化不良为基...
    辣辣的辣辣阅读 296评论 0 0
  • 指针拨过十二点,我在键盘上敲下这些字。 翻看着日历,惊觉自己已经站在了十八岁的尽头。 窗外静谧的子夜预示着明日的欢...
    偌晨阅读 24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