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武汉的降温速冻,赶紧来喝酒吃肉压压惊!

湖北有个山大人稀的地方叫——恩施。美食于“好吃”的恩施人,可谓凝结着精神和肉体上的二重享受。武汉有家店叫恩施帅巴人硒乡记,在关谷天地、菱角湖万达广场和汉口江滩都有店子。身边一直有朋友提到这家店的东西如何如何美味,禁不住诱惑,大江君我也去体验了一下这来自恩施的美食——品一次物美价廉的乡土食材,体会那份传承自大山的味道!

◆◆◆

一踏进店里,画风出乎意料。身为一家恩施风味土家菜餐厅,少有的没有过分使用土家族元素,而是提炼土家吊脚楼的元素作为装饰点缀,开阔的挑高、现代感十足的木质装修,鲜明的时尚气息,使它充满了一种舒适的混搭感。

▲部分菜单

翻开菜单,价格挺惊喜。大部分菜品全是20到50元左右,最贵的海带炖腊蹄才79元,凉菜、素菜、小吃都20元左右。性价比高得有点意外。

人均50元能吃饱,真的可以放心。

◆◆◆

等菜上齐,大江君我就正式开吃了!!!

▲食材准备中

▲腊蹄儿炖小土豆

这道菜是他家主打菜,精选优质恩施土家腊蹄作为主料。口感脆嫩,肉质紧凑;食之肥而不腻,瘦而不塞牙。汤闻之醇香四溢,满口生津。为了大家能更好地了解,专门去后厨拍了下配料~

▲硒大郎烧饼

硒施烧饼采用土家族传统工艺,结合现代烘烤技术,表层香酥爽口,香而不腻,里层油嫩有筋,口感柔和,入口鲜香。而且光谷总店的烧饼是最好吃的呢!

探访后厨发现,硒施烧饼经过帅巴人大厨的精湛技艺,把经过几十种香料密制而成的馅料,撒在表层经明火烘烤,具有传统馅饼所未有的一种特别诱人的烤肉香味,并且所有饼饼都是今日做今日吃。

原材料来源于硒都——恩施。其烤制方式不仅避免了油炸食品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完整的保留了食品原有的营养元素,而且是一款富含硒食品。无论是当做正餐还是零嘴,都是不错的选择。

▲富硒炕土豆

这菜名已经风靡武汉,虽然作为特色菜,可是期待感不强。但是当第一口下去,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恩施炕土豆!炕熟后的洋芋吃在嘴里感觉不油有种烤熟的香甜感,软软糯糯,绝对不是大街小巷那些能比的。向老板询问,才知道,它家只用来之恩施大山深处的富硒洋芋!好吃又营养。

▲板栗烧黑猪肉

一口就感受到肉汁鲜嫩的从纤维里冒出来,鲜甜味,久嚼又释放出栗子的味道。几个人迅速解决了肉,再一看,居然只剩下栗子们躺在了汤汁里。

▲川卤竹鸡

帅巴人大厨将竹鸡经过独特的卤制,精确时间把握。吃到嘴里满是香软的肉质,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

▲恩施印象

这道菜是对恩施菜总体味型的一道浓缩,恩施菜味型可定位为酸辣,是一个有着独立风格的武陵土家菜系。

▲粽香包谷粑

软软的口感,粽叶的香味与包谷清香混合。

▲排骨格格

适合武汉口味的改良菜品,大块的排排,吱吱肉味,根本停不下来。

▲一瓶好饮料——野生葛根汁

据说葛根汁不仅解酒,还具有养颜修护肤肌之效。大江君的女同伴默默地点了一瓶~

经试吃,两个字评价——好吃!

想特别提到的是,他们家还有自酿的包谷酒,遗憾的是我们有女士所以没有点。但是,从我们吃的每一道菜来看,想必它家的包谷酒也是喜欢恩施菜的食客不能错过的必点饮品。

◆◆◆

它家还有更多美味,值得你去品尝~

▲高压粉蒸肉

▲砂锅黑椒巴沙鱼

▲土家蒸扣肉

▲岩豆烧麂子

▲渣广椒腊肉炒粉皮

▲石锅扒牛肉

▲腊肉大蒜炒蕨粑

临走时,听说帅巴人的老板又开了一家汉口小馆,汉味十足,下次一定要去看看。

吃饱喝足,走在光谷天地寒冷的夜色里,叹道:一次没吃够,还需再来啊!

◆◆◆

恩施帅巴人硒乡记    价格:人均50元

地址:

光谷天地F区星巴克旁边、三阳路闸口江滩公园内(距三阳路站约728米)、菱角湖万达三楼

午市 11:00-14:00    晚市 17:00-21:00

◆◆◆

图/文:张俍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微信公众号[我们大武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