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我有一个不成熟的意见

膜拜一下《小偷公司》,十几年前的相声今天依然这么讽刺,太厉害了,大家也可以去看看。胡乱写了一顿,致敬十几年前的大师梁左和牛群冯巩。


马龙:大家好,我是马龙。

许昕:大家好,我是许昕。

马龙:这是我师弟。

许昕:这是我师兄。

马龙:我们俩呀,是乒乓球运动员。

许昕:没错,我们为了推广乒乓球这项运动,来录这期推广视频,跟大家分享一下双打的技巧。

马龙:我和许昕是现役运动员中最好的双打组合,当然了,已经退役的组合巅峰时候我俩也能一战,没在怕的。

许昕:对,只要我们俩好好打,就谁都不怕。那么闲话少说,来吧!我们俩给大家展示一下!

马龙:双打的发球就要先打个手势,不同的手势代表不同的发球。

【此时后台上来另一个人,原来是花样滑冰的李子君】

李子君:等会儿!

【马龙正挥拍子要发球,猛地一收力差点儿闪腰】

马龙:李姑娘你干什么啊?这么突然一下子我差点儿闪腰。

李子君:关于双打我有个不成熟的意见,不知当讲不当讲。

马龙:你说!

李子君:我认为啊,双打跟我们双人花样滑冰也异曲同工之妙,最讲究两个人之间的默契衔接和配合,不但要有技术,还要给观众提供观赏性。

许昕:诶,没错,是这样,你继续说!

李子君:所以你们不能随手比划一下就发球,你得有动作要领!

马龙:什么动作?

李子君:你这样啊,跟观众行礼,然后你伸手搂住许昕的腰。

【马龙依言搂住了许昕的腰】

李子君:许昕你得投入,你要对这场双打投入真情实感,你伸手摸马龙的脸,眼神得带着爱与悲哀,一会儿我给你们放《当爱已成往事》,前奏播完,头一句往事不要再提一开始,你就把手往下滑,带着悲伤的情绪一扭头转身背对着马龙。

【许昕照做,扭头转身】

李子君:这就开始进入情绪了,马龙你这个时候可以发球了。

许昕:等会儿,我背对着他,他发球我怎么看啊?他发完球我再转身来不及接对手发的球啊。

李子君:谁说你下面打球了?马龙发完球马上就从后面抱住许昕,然后俩人一起伸手抱在一起转一圈,正面对着球台,这个时候,许昕再挣脱你的马龙的怀抱,再去接对手发过来的球。

马龙:去去去,你别跟着裹乱了你!我们这样,没等打到球,对面的对手就扑上来揍我们了!

李子君:那是他们没眼力见儿,这叫跨界跨项目,博采众家之长,一般人儿不懂!

马龙:君儿啊,我这儿有五毛钱,你赶紧去门口找小胖,拿着这五毛钱去买好吃的去吧.!

【李子君气呼呼的下台】

许昕:大家别听那个小丫头胡说八道,她是外行啥也不懂。下面我跟我师兄给大家演示正确的双打方法。

【丁俊晖拿着球杆上来】

丁俊晖:等会儿!

许昕:你怎么来了?

丁俊晖:我有个不成熟的意见不知当讲不当讲。

许昕:这怎么谁都来给我提意见呢?

丁俊晖:你这么说我就不乐意了,怎么着我评价冰箱还得自己会制冷啊?你们要虚心听取别人的批评意见,你要做到人如其名。

许昕:嘿,我这名字取的!

丁俊晖:你们这样发球是不行的,得这样!

【丁俊晖把许昕一把推到球桌上,让他上半身趴到球桌上,又把马龙推了让他压在许昕身上】

丁俊晖:好,现在就对了!《赌神》的音乐可以想响起来了!马龙你现在要把自己想成周润发,你带你的马子……咳咳……师弟在台球场大杀四方,眼神里要有杀气!我把乒乓球放这儿,这个台球杆许昕拿着,马龙你握着许昕的手,然后开杆把球打过去。

许昕:马龙,这个姿势好像哪里不对。

马龙:我觉得很正常。

许昕:赶紧起来!一会儿扫黄的都来了。

丁俊晖:你看你这人,一脑子龌龊思想。

许昕:行了,我看懂了,你丫就是来添乱的吧?带着你的棍儿,出门右转,有多远走多远。

丁俊晖:哼,不知好歹,我堂堂也是体育界人士,居然还敢嫌弃我!

【丁俊晖气呼呼的下台】

马龙:好了,这下终于清静了。下面我和师弟许昕给大家……

【一个秃顶戴眼镜的中年男子带着一个包上台,打断马龙的话】

中年人:等会儿!

马龙:你又是哪位?

中年人: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有一个……

许昕:不成熟的意见不知当讲不当讲?

中年人:不是,是一定要讲!俗话说得好,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干部带了头,队员有劲头,队员没领导肯定打不好。所以我来领导一下你们。

马龙:你领导我们?我要没记错你是给我们赛场装空调修电线的电工师傅啊,你怎么跑过来干涉我们训练了?

中年人:这怎么叫干涉呢?我是踏着改革的春风步入了球场,响应跨专业跨年龄跨项目的号召,来给你们的教学提供指导和帮助。

许昕:你想怎样?

中年人:我感觉吧,以前你们搞三创没啥用,再怎么折腾也就是个球儿,要是愿意看以前就有人看了,所以得迎合观众投其所好。现在观众不是爱看玄幻修仙吗?不是啥冰族火族的分类么?咱们也学!

马龙:怎么学啊?

【中年人掏出工具,把球桌砌成冰面,桌子四周还点上蜡烛】

中年人:就这样,你俩在这种球桌上打球,然后穿上古装,一边打球一边唱“Let it go,Let it go”,这叫中西结合!

许昕:你可别狗来狗去的了!你要不要连场地都砌成冰面,我俩穿着冰鞋打啊!

中年人:好呀好呀!这个注意好,冰壶都去陆地上打了,乒乓球怎么不能去冰面上打啊?

许昕:我去你的!屁股都想不出来这主意,还冰上打,我这样130斤的摔一跤就算了,小胖大胖那样的摔一跤把冰面砸出大坑你负责啊!你就会瞎指挥,方法根本就不对!

中年人:年轻人,你这种想法就不对了,我的想法那是我说对就是对,不对也对。说不对就不对,对也不对。反正不服不对。

马龙:快!许昕你赶紧把丁俊晖请回来!我想他了。

【中年人正要说什么,猛然发现自己袖子让蜡烛点着了】

中年人:快快快!水!帮我扑一下火!灭火器!找灭火器!

【许昕要去找矿泉水,马龙拦住许昕】

马龙:灭火这么大个事儿得有领导批准吧?许昕你赶紧去找领导,申请灭火器,边走边写申请书,我留下控制局面。

许昕:好,我马上去!

【许昕跑走,好一会儿许昕拿着一张纸回来了】

马龙:你怎么空手回来了?

许昕:我就写训练场着火申请领取灭火器给了副领队,副领队画个圈就说基本同意,但是要请更上级的领导批示,我就去找领队,领队也画圈了让我去找乒羽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又让我去找正主任,主任画圈批示好了让我去找乒羽协会的zhuxi,我就去了,zhuxi一看五个圈就批准了,跟我说“可以,批准许昕参加奥运会”,就让我回来,我就回来了。

马龙:灭火器没来就没办法了,师傅,门口左转有个臭水沟,要不你先去跳一下?

中年人:md,官僚主义坑死我了。

【中年人带着火一路奔跑跳进臭水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