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重男轻女,导致儿子和儿媳离婚,如今他们过得怎么样

“妈妈,你也上楼去看一眼吧,我爸他都这样了。”女儿对妈妈说。

妈妈说:“你拿1000元去看吧,我就不上去了,我在这等你。"

说话的是一对母女,女儿叫小丽,她的妈妈叫王莲。

王莲今年51岁,小丽29岁,小丽的爸爸52岁。

小丽的爸爸得了癌症,是晚期,已经到了生命的最后阶段了。

小丽的妈妈,为啥不上楼看爸爸?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王莲和冯越结婚了

小丽的爸爸叫冯越,长得又高又帅,但家里却不算富裕,冯越有两个姐姐,他是爸妈唯一的儿子,从小到大一直被宠着,脾气有点大。

王莲长得不算高,脸盘圆圆的,柳叶眉,大眼睛,鼻子很直,嘴不大,很漂亮,性格内向,不太爱说话,有事总是藏在心里。

王莲和冯越他们两家相距不远,上学时经常能遇到,冯越早就注意到了王莲,经常找借口和王莲接近,王莲觉得冯越的条件不错,也愿意与冯越来往,两个人一来二去的就好上了。

冯越要娶王莲,冯越的妈妈觉得王莲什么都行,就是个有点矮,不如意。既然儿子愿意,也就勉强同意了这门婚事。

两个人都在城里找到了工作,工资不高,还算可以,在冯越和王莲刚够结婚的年龄时,他俩就结了婚。

小两口的新家是两间的平房,这个房是冯越的父母为儿子买的,手里的钱不够,又借了点。

婚后,小两口都不会做饭,早晨两个人买点面包,牛奶对付一下,中午饭和晚饭就到王莲的婆婆家吃。

王莲在婆婆家吃完饭,主动去刷碗,走了之后,婆婆不放心,再检查一遍,看碗刷得是否干净,不干净的再重新刷一遍。

王莲不会做家务,婆婆很不满意,经常在王莲面前甩脸子,和两个女儿在背地里说王莲的坏话,有的时候当着儿子的面,说儿媳妇儿无能。

王莲生了个女孩儿

婚后不久,王莲就怀孕了,一家人都很高兴。

此时王莲的婆婆对她十分的关爱,每次去家里吃饭,总是怕王莲累着,不用她做任何家务,也经常买好吃的,给王莲增加营养,冯越的妈妈希望抱上大孙子。

王莲这个刚刚过二十的人,就怀了孕,这几个月是非常难熬的,自己经常感到很委屈,直到怀孕四、五个月时,有了胎动,王莲有了点感觉。

从胎动的那一刻,母亲会对儿女有了感知,从这时起,母亲对她的儿女逐渐地产生了爱,每天都是这样的,胎儿的小脚,在母亲腹内踹上一脚,母亲会疼一下,但对这个小生命的感情就增加一点。

王莲生了个女孩儿,王莲的丈夫冯越有点遗憾,婆婆很生气。

婆婆的心情可以理解,那时有独生子女政策,是不允许生二胎的。后果是很明显的。

婆婆不喜欢这个孙女,没有孙子,她心有不甘。

这个婆婆从此有了让儿子离婚的想法。

有了女儿的王莲生活得特别辛苦,她知道婆婆的想法,为了维持一个和谐的家庭氛围,王莲在月子里就开始自己带孩子,婆婆什么都没管,是王莲的母亲做饭。刚一满月,王莲就开始学做饭,没用多久,王莲把带孩子和做饭的活一个人担了起来,冯越开始还能干点,后来就不太干了。

冯越有了女儿之后,虽然很失望,但还没有离婚的念头,而母亲总在自己面前说妻子这不好,那不行的,时间长了,觉得母亲说得对,回家之后,常常对妻子不冷不热的,也没有以前那种感觉了。

王莲是一个性格内向的人,什么都知道,你对我不好,我能怎么办,王莲也没有去主动缓解关系的想法。

王莲和冯越离婚了

一段时间内,冯越开始不顾家了,经常在外面喝酒,喝酒之后打麻将,也经常很晚才回家,要么到十一点以后回来,要么夜不归宿。

王莲累得受不了,心想这个男人变成这个样子,真是想不到,当初说那些好听的话,不但没有做到,现在连好听的也懒得说了。

王莲的脾气也慢慢暴躁起来,到了这时候,两个人就不能说话了,一说话,两个人就吵架,最后达到见面不如不见,见到了就生气的地步。

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在一天因为一件小事,两个人吵了起来,冯越没忍住,用拳头打了王莲。

这次王莲再也忍不下去了,抱着孩子回了娘家,临走前,扔下一句话:

^你竟然动手打人了,这日子不能过了,我们离婚吧!”

开始冯越在气头上,过了一段时间,冯越消了气,想去认个错,接回王莲,冯越的妈妈不让他去接。

两个人就这样僵住了,又过了几个月,两个人就办了离婚手续。

王莲一个人把女儿抚养大

那时王莲的女儿小丽才四岁,王莲带着小丽在娘家住。

离了婚的王莲,争得了女儿的抚养权,很明显,冯越的母亲要孙子心切,不可能让冯越来抚养孩子。

王莲没要房子,冯越开始每个月给女儿拿点抚养费,过了几年,就什么费都不给了。

王莲的父母帮着带孩子,自己出去上班挣钱。

王莲离婚的时候是25岁,开始也有人给她介绍对象,对方都嫌她有一个孩子,都没成,后来王莲干脆不找了,就这样26年过去了。

如今的王莲已经退休,买了一个50平米的经济实用房,总价是十几万元。

女儿小丽也成了家,生了两个男孩,大的9岁,小的3岁。

王莲每天给女儿带孩子,女儿不用她做饭,日子过挺好的,王莲很知足。

冯越离婚后的生活

冯越离婚后,又找了一个媳妇儿,如其所愿,生了一个儿子。

冯越的这个媳妇儿,身体不好,没过几年,由于病情加重,没治好,就去世了。

冯越领着儿子过日子,这期间也有很多人给他介绍对象,也有几个在一起过一段,性格合不来就分手了。

半年前,去医院看病,被查出是癌症晚期。

今天冯越要不行了,让儿子给小丽打电话,让小丽过来看看。

王莲让小丽拿1000元钱去看一下,王莲跟小丽说:

“你爸都这样了,他毕竟是你爸,过去看看吧。“

小丽听妈妈的,点了点头同意了。

王莲和小丽一起到了,冯越家的楼下,王莲却没上楼。

说起冯越的时侯,王莲很平静,她已经不爱冯越了,也没有恨,反倒觉得他有点可怜。

如果不是王莲婆婆重男轻女,他们两个的命运不会如此吧?

婆婆的重男轻女的观念,坑的不仅仅是他们两个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