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意志的行尸走肉

一、夜晚支离破碎的睡眠

自从生了Baby,我已经一个好觉也没有睡过了。我的宝宝再过两天满7个月,这意味着有282个夜晚我的睡眠是分割的。

宝宝的哭声就是我奋起的号角。只是这号角在夜晚来临时响起的频次格外高。经常是喂奶喂着喂着就睡着了。宝宝还在坚持不懈的吸呀吸。

婴儿是没有道理可以讲的,他咿咿呀呀想要睡觉的时候,我赶忙抱着他冲进房间,摆好喂奶姿势,可他却好,吸吮一下马上松口,扭头看别的东西,或者是挣扎着要起来。如此反复多次,直到一个新手妈妈的所有耐心被消磨殆尽。平静的心突然就被撩拨的不耐烦起来,所有负面的情绪一触即发,有种强烈的把巴掌打到他屁股上的冲动。

打是打过几次的,打完之后宝宝哭的更凶了。心也因此更加内疚起来。所以在我焦躁的时候,我就想他可爱的一面,想起他一逗就咯咯直笑,想起他手舞足蹈的样子,想起他咿咿呀呀像是同人讲话的神情。怒火和不耐烦会消去那么一丢丢。

婴儿的神经都是脆弱的,夜里一点点的响动都可能会惊醒熟睡中的他们。这时候要赶紧抱起来安抚一下,让他吸吮几口奶,才能再重新入睡。



二、令人不安的工作

10月29号,是个周一,是我休完产假返工的第一天。早在此前一周的周一,我收到了team leader发过来的信息,说是部门调整,要把我从日本区调离到澳门汇丰区。

我听到的第一反应是愤怒。完全没有和我沟通,直接告诉我结果,还是在临近我返工的时期。这不是明摆着欺负我这个休产假的妈妈吗?我的team leader在我休产假之前带我几个月,这几个月的接触很不愉快,他一直想把他的意志强加给我,并强行的用自己的思路去解释一些他置身事外的事件,得出对我很不利的结论。

为此,不懂收敛自己光芒的我,和他吵我几次。所以这次调离有公报私仇之嫌。

我直接和他表达了我对日本区贡献多,服务时间长,有很深厚的感情;并且如果去到澳门汇丰,我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适应工作,不适合我目前还在哺乳的状态。然后这个大男子主义的主管就拿了一堆冠冕堂皇的理由来说服我。当然我是不可能那么好说服的。

答应调任对我来说是经济和精力的双重损失,也会是我个人意志失败的象征。首先我没有了日语语言补贴,其次离开小语种team,之后轮班的可能性很大,再次,对于澳门汇丰的其他同事来讲,我是完全的新手,比不过别人是显而易见的。最后,如果我答应调离,就会释放我软弱好欺负的信号,那么之后离我任人摆布的局面不远了。

我于是再次对team leader的所有说辞进行一一反驳,并明确表达我不愿意,放出去话说如果坚持这样,我要向有关人员和有关部门反应这次事件。我team leader马上要升职到另外一个部门去了,可能他担心我把事情闹大对他不利,他就说他和经理沟通了,让我有什么不满找经理联系。

我担心这是一个陷阱。经理也是新调过来的,我之前没有见过他,也没有打过交道,这样贸然的去说这件事情,于情于理不好。没想到我的team leader第二天告诉我经理哪个时间段有空,让我可以在那段时间打。我表示了谢意之后没有离他。然后第三天,我的突然接到我经理的电话,和我沟通这件事情。他先摆明了立场,然后问我有什么补充的。我就一口气把我的想法说出来了,重点强调“我感觉休个产假回来被组织抛弃了”。并且申明,如果调任,我的语言补贴没了,意味着我的工资收入的减少。随意的减少哺乳期的女员工工资是违反劳动法的。经理说语言补贴并没有明文写在合同里,不构成基本工资。后来他可能觉得这个说法没有说服力,就一笔带过了。问我还有没有别的想法,我就又强调日本区一开始是我一个人,后来的同事都是我培训的,不能在我休产假期间把我抛弃。

谈判到最后,经理可能意识到我思维严密,逻辑清晰,不是那么好糊弄,就说那他这两天(周末)再考虑考虑看看有没有别的解决办法。他让我周一报到的时候联系日本区的新继任team leader,而不是一开始让我联系的澳门汇丰的team leader.

事情发展到这里,我知道我谈判胜利的。即使这个胜利可能只是短暂的。

可能是乐极生悲吧,接完经理电话,我把放在摩拜单车车筐里的魔音beats solo wireless 耳机弄丢了。要知道这可是刚刚买的价值2268的苹果原装耳机啊。缺乏睡眠已经使我的注意力溃散了。

经过这么一个事件,我明白是时候为之后的职业发展做点什么了。没有任何权利的小白领是处处受气的。在职场上要不断的往上走才行。

于是这几天我内外兼修,修改完善了自己的简历,抓紧时间在前程无忧上投简历,也在公司的内部招聘网上投了3个职位。并且我积极的留意朋友圈的工作机会。既然不能离开职场这个战场,那就好好的武装自己,让自己成为能打的人。

另外,我坚持每天都化妆。同事们都说我修完产假气色很好,我要的效果达到了。一样的人,人们会认为那个漂亮的,注重自己外貌和形象的人更有能力。


三、一颗不安分的心

从小,我就在不断的尝试,不断的去把握机会,不断的去折腾。生命在于运动,让我什么都不做,眼睁睁的看着别人优秀,看着别人成功我是不甘心的。

我的一位大学同学评价我说,我好像不愿错过任何美好。一句话总结了我的状态。

如果我心里有一件一直没有能实现的事情,这件事情就会像一颗鞋子里的沙子,一直折磨着我,除非让我实现它,不然在我潜意识里,我是没有办法睡个安稳觉的。

我渴望成功,渴望财富,渴望与众不同。梦想着有一天能在广州买一套复式的大房子,拥有中产阶级的资产。

这是我虽然非常困倦,然而不肯安歇,还坚持战斗,奋起的精神支柱。

人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