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身边秀恩爱的情侣们都揪出来!

文|乔诗伟

我是湖南人,住的地方离湖北很近,但不爱出门的我从未去过湖北。
这一次去还是帮傅远帆的忙,他说他要去那边找一个人。
如果有可能的话,还要把那个人给带回来。

我就问傅远帆,那要是带不回来怎么办?他眼神很坚定:“那我就不回来了。”
他的神情里颇有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气势。

但这段路并不好走,因为路面并不平整,只是随便往泥巴路上铺了一层沥青。

一路颠簸就跟手机开了震动模式似的。
再这样下去,我感觉我能把五脏六腑吐出来。

傅远帆也没好到哪里去,连说话都带上了颤音:“这路!真他娘的烂啊!”
我没力气说话。

没过一会,路平整了,还没来得及高兴,又迎面遭遇了山路十八弯,大概每八米一个急转弯,旁边就是悬崖。
我心有余悸地看着车窗外面。
傅远帆面色发白:“这路!真他娘的弯啊!”

本来我们不用选择这条路的,但是傅远帆坚持,理由是他查过,这条路到达目的地要花的时间最少。

他媳妇跟他已经冷战五天了,我能理解他心中的迫切。
后来经过通城县的时候,车子终于开上正儿八经的公路,我们别提有多高兴。

希望傅远帆正经历的感情,也能如此这般,熬过一条烂路直至走上阳光大道。
后来我才知道我想多了。

傅远帆是一个科技改造狂,从小动手能力就特别强。
在别人还在折纸飞机的时候,他就已经学会将玩具赛车里的马达给弄出来造玩具船了。
那段日子里,大家买回来的新赛车基本全交代在他的手里。

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爱好。
是因为他小时候身子骨差,常常发生事故和意外。
他在还没小腿高的椅子上玩,摔断过胳膊。
在半人高谷堆上跳下来摔断过胳膊。
因此他平日里,除了被家长勒令跑步外,一般不出门,他这才将兴趣放在研究小物件上。

不过傅远帆有一个毛病,愤世嫉俗。
他特别厌恶那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为了匡扶正义。
二十五岁那年。
他自己改装了汽车喇叭。
线路跟自己的车载电视连在一起,他还在里面录了几段话。
这让每个坐傅远帆车的人都觉得尴尬。

为什么呢?
因为每次遇到有人超车,追赶,行人横跨旁边的围栏。
他都会打开那个大喇叭,调到最大音量:
“请前面的车子注意安全,将速度慢下来,你跑得太快了。”
“请前面的人请注意,你爬栏杆被我看见了。”
“前面那辆飞快的小汽车请注意,你再快一点就要上医院了。”
“警察叔叔,就是他超车!对!就是他!快把他抓起来。”
……

一时之间,傅远帆闻名于街头巷尾。
一大帮开车的司机跟交警哪见过这种人,眼睛都发直了,这车到底在搞什么鬼。

因此很长一段时间里,有傅远帆在的地方,交通状况就特别好,但不知道为什么,傅远帆总喜欢在一条街上转悠,还更丧心病狂的录音,每天无事都会在那条街跑几圈。

最后忍无可忍的交警将他拦下来教育:“你以后能不能别这样了啊,再说了你不能老在这条街干这事啊,你换个地方成不成,成不成?”
交警苦口婆心,傅远帆却在东张西望,突然他眼睛一亮,又按上了喇叭:
“小伙子,你今天气色不错呀。”
“小伙子,早上好呀”
“你伙子,你今天有空吗?”
“你伙子,你别急着走呀。”
交警黑着一张脸:“……”

我觉得这都怪傅远帆是单身的缘故,直到有一次他载着我一起上那条街,我在后座问他:“你这都是闲的,好好谈个恋爱就不会这样整天瞎折腾了。”

才说完这话,他又在打开喇叭:“小伙子,你别急着走啊。”
我无奈的叹了口气:“你又来了,别人又怎么招惹你了。”
傅远帆却很兴奋:“没招惹我,可我要招惹她。”
啥?我看过去,原来路边有一位女孩。
我问傅远帆:“你认识她?”
傅远帆:“认识啊,我在这条路上见过她很多次了。”

我才知道傅远帆每天无所事事的在这里折腾转悠,还有这原因在里面。

那女孩招招手示意傅远帆停下,傅远帆把车子开到她面前,她敲敲玻璃窗。

傅远帆赶紧将车窗摇下来:“怎么了?”
那女孩没好气的告诉他:“你再朝我乱按喇叭,我再也不从这里走了。”

傅远帆不好意思的嘿嘿了两声。
两个人的缘分就是从这开始的。
她叫李沛姿。

他终于消停下来了,自从有了人家女生的联系方式,即使再去那边也不乱按喇叭了。
也是从那天开始。
我才确认傅远帆坠入爱河不可自拔,深陷其中。

为了熟络两人的关系,傅远帆经常约她出门,散步到金鄂山公园的时候,在小亭子里同她聊天。
聊天这种事一般都是挑有趣好玩的说起。
傅远帆和李沛姿聊到这些年遇见的奇葩。

傅远帆说他读高中的时候,他的同桌是一个特别喜欢看网络小说的男生,他总是在上课的时候看小说,有一次数学课,老师在上面讲题,他在下面翻小说,看到兴奋的地方,就一边打响指一边哈哈大笑。老师走到他的旁边来了,他都没发现,继续兴奋的打着响指。为了看小说简直连命都不要了。

李沛姿是讲到她以前读书的时候,高一,当时是个干瘦的老男人给她们班上生物课。不过这个生物老师有些怪癖,可能是骨子里有重男轻女思想的缘故,这生物老师有时候喊女生起来回答问题,他不按套路来,他偏得这样喊:“请这位女同学起来回答我的问题。”有一次这种事也轮到她身上,她急着说自己是一个女生,结果生物老师振振有词的回答:“从你站起来那刻起,你就是个男生了。”
全班哄堂大笑,从没见过这样奇葩的老师。

傅远帆忍不住笑:“哈哈,还有吗还有吗?”
李沛严肃地说道:“当然还有啊,就拿最近来说吧,有个超级大奇葩,每次看见我就瞎按喇叭,不过那喇叭声也是怪了,老是跟我说早上好啊,吃饭了没啊,今天有没有空啊。还喊我小伙子……”
傅远帆忍俊不禁:“哈哈哈……”
李沛姿:“哼,你全家都是小伙子。”

从此这个叫李沛姿的女生开始了与他鸡飞狗跳的一生。
虽然遇见的方式奇葩了一点。
但不妨碍两个人像蜗牛一般伸出彼此的触角,悸动。
等到两人终于确认对方就是自己心目中想要的那个人。
他们在一起了。

而从两人认识到这一步不过半年,看来感情的事虽然跟时间有关系,但时间的长短却不是必然关系。

气场相近,对方身上有自己喜欢的特质,相处自然……
这些都能成为彼此相爱的理由。

而且所有的喜欢就是这样的贪婪,仅仅只有遇见是不够的,还要在一起。
这是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理所当然的贪心。

不过感情世界里从来都不缺磕磕碰碰,总有些闹心的时候。
两个人也会吵架。
这没什么好说的,这几乎是每对情侣必经的阶段。
有时候风平浪静,有时候暴雨雷鸣。
形象点解释就是,不管是多好的感情都是会遭遇大姨妈。
这时候情绪会暴躁,会焦虑,两个人有时说着说着就翻脸了。
但这不影响感情,毕竟不是真的战争,不需要你死我活,只要谁扛不住到最后认错就是了。

这样吵架下来几次,两人在感情上更腻歪了。
但他们也约法三章,不管怎样闹都不能拿分手说事,可以冷战,但认输的一方必须去将对方找回来。

这次过情人节的时候,两人又吵架了。
不是多大事。
李沛姿准备同他冷战,已经准备转移自己的阵地,去湖北老家。
两人商量好冷战一个星期。

傅远帆见她收拾行李:“先别急,先把我的情人节礼物给收了。”
又是一个他自己做的小玩意。
李沛姿没好气的说:“你蠢呀,不知道送我鲜花鲜花鲜花啊。太笨了,我要把冷战延迟到一个月。”

没曾想傅远帆忍了五天就受不了了,他说,不行,我忍不住想她,我现在就要去找她回来。
于是傅远帆叫上了我作伴。

在途中,得知真相的我,差点眼泪掉下来,这两人怎么可以这样花式秀恩爱,大老远还要带我过去当他们的电灯泡。我发誓到时候一定要亮瞎这两逗比情侣的狗眼!

到了李沛姿老家,傅远帆给她打电话:“我方战士已经端掉了你的指挥部,这场冷战我赢了,我把你俘虏了,你快出来吧。”

李沛姿屁颠屁颠从屋里跑了出来,笑得特别甜蜜:“不是说好一个月吗?怎么还没一个星期你就过来接我了啊。”

傅远帆又嘿嘿笑了几声:“我这不是太想你嘛,所以就提前过来了。”
李沛姿满意地点点头:“不错不错,还不傻,知道提前追过来。要是我说一个月你就真一个月后才来,我可就要发脾气了啊。”

他奶奶的又开始秀恩爱了,我在一旁拼命发光,我发誓一定要亮瞎这两人的狗眼。

下一次我绝对不会再来当他们俩的电灯泡了。

没曾想几个月后我去傅远帆家做客。
还没有进门,傅远帆就跑了出来。
我往他后面一看,惊呼:“兄弟快跑,你媳妇拿着菜刀追出来了。”
“什么!她还带了装备。”
“起码加了一千点攻击,快跑!”

两人你追我赶,越跑越远,留我一人在他们家门外站了半天。
等看到傅远帆跟李沛姿再回来的时候,我看见这两人手挽着手肩并着肩,这甜蜜又秀了我一脸。
我去,你们俩再在我面前秀恩爱试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