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围人都比你差不能说明你好,而是圈子不行

同事之间有没有真正的友谊?

有的人喜欢把人分成各种圈子,同学是同学,朋友是朋友,同事是同事,认为同事之间存在着竞争关系,都相互保留,不能成为真正的朋友。

但是朋友之间,谁又能做到毫无保留呢?

我的一个姐姐,最近一直在纠结一件事情,寝食难安。就是她发现自己的闺蜜老公出轨了,她不知道是否应该告知闺蜜。告诉吧,把原本以为自己很幸福的闺蜜接受不了,破坏她的家庭,不告诉她,又替她不值,心里过不去。

最后,她还是选择了沉默。

任何关系,不要指望它能倾其所有,其实你自己也做不到,不是么?

在我看来,朋友可以是偶遇,也可以是同学、同事。

在单位里,我们几个关系好的同事有一个小群,工作大群里有什么通知,听说了什么新鲜事,八卦,我们分享,吐槽一番,隔三差五的相互请客出去吃顿饭,也不喝酒,天气好的时候,就开车在周边城市兜风。

相互之间有什么事,都帮忙,和谐到什么程度呢?就是我想跳槽,一想到离开这里就该退群了,不能和大家一起玩了,就舍不得,算了,不跳了。

去年,我爸做了一个手术,没在当地做手术。手术那些天,他们在群里天天关心我,安慰我,怕我着急上火,单位有什么事,他们都帮我处理了,其中一个姐姐,还托关系帮找了医生。

刚出院回到家,这几个同事背着我商量好,周末搞了一个突然袭击,拎着一堆吃吃喝喝来我家看望,特别感动。

我要买房,他们一个不落的陪着我一起去,中介都惊呆了,还以为温州炒房团来了。

上班,总有人替我签到,一周五天的笔体,天天不一样,为了遮掩,我也努力每次给自己签的不一样,有时候偶遇同事,非常尴尬,以为我得了老年痴呆,签完自己忘了,又跑来签。

但是,同事之间没有真正友谊的故事,我也是亲眼看到,亲耳听到的。

有一位大哥,人缘不好,四面树敌,单位里只有一个朋友XX,是一位老男孩,心思比较单纯,没什么心机,是一个和谁关系都挺好的一个人。两个人一起参加工作,年纪相仿,以前在同一个办公室,经常一起吃吃饭,打打麻将,开开玩笑。

大家都以为他们的关系真的很好呀!

有一次,大家竞争一个岗位,领导问这位大哥,你觉得XX行么?他脑袋摇成拨浪鼓说,他可不行,一点工作能力都没有,之前共事的时候,几乎都是我帮干的,他什么也不会,什么也干不了,就是个酒囊饭袋!

这个岗位明明和他没有利害关系,领导只是随口问一下,他就斩钉截铁的把朋友给否定了,领导当时也是很吃惊,怎么会是这个答案!还以为他会为XX说两句好话。

这事传出来之后,我们都替XX觉得不值,他自己都不知道,身边竟然有这样的人称之为朋友,还天天和他在一起玩。

想一想还蛮可怕的,兄弟之间是可以用信任的给出后背的,但是这种所谓的兄弟,是随时可能在背后捅你一刀,让你无法翻身,死不瞑目的。

也许这位大哥本身的目的只是想像领导侧面展示下自己的工作能力,总想着压人一头,在朋友中占主导地位,在酒桌上吆五喝六享受着,你们都不行,还是我牛逼,你们快来俯首称臣,快来巴结我!

听说这位大哥,还写过匿名信给领导,把和他有竞争力的人都打了小报告。比如入党的条件不够,让人入不了党。比如人家学历造假,给了个处分,最后符合条件的只有他自己,稳坐现在的位置,有一种本宫不死,尔等终究是臣的架势。

我和同事说,如果有一天我们有竞争,无妨,不伤感情的,各凭本事,最起码是光明正大的,觉得自己好,就证明给领导看,但我不会说别人不行,更不会踩着别人,抬高自己。

女孩们在一起,更容易引起羡慕嫉妒恨。

小学的时候,一群女孩在一起玩,初中时喜欢三五个聚堆,高中和大学,都是一对一对的女生形影不离,表面关系好到令人发指的地步。寝室用的床单是同款,买的笔记本也是一个型号,上厕所都陪着,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试管做出来的双胞胎,除了长得一模不一样,其他好的跟一个人似的。

高中的时候,一个姓唐的女生,一百六十多斤,短头发,猪鼻子,她喜欢和长得漂亮的女孩在一起玩,这个外表堪称小林志玲的女生就是她选择的对象,每天形影不离,就连唐暗恋男生的情书都让这个女生帮忙写,说她的字好看。

但是唐不喜欢别人夸她的这位朋友,在背地里嘲讽,她啊,就喜欢和男生走得很近,暧昧不明,占人家便宜,前几天还收了某男生的礼物。还酸酸的说,她是老师家的孩子,人家多有优越感啊,和我们这些普通的女生比不了。

那个女生获得全校优秀作文大赛奖,唐都是一脸不屑,还曾偷偷撕掉她的作文,因为唐的作文一直以来是高分,仅此一个长处,就连这个长处她都要抢她的风头,当成绩发现来时,分数比唐高,于是唐趁着她不在班级,偷偷的撕掉人家的作文,把碎片藏了起来。

然后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等对方回来,她还热心肠的帮着找,陪着去找老师要卷子。我不知道她后来做了什么,有没有做演员,如果是演员,一定是标准的女二号,剧本都不用看,本色出演,要多可恨就有多可恨。

很多人,希望身边的朋友既能用得上,且不要比自己优秀,怕抢了自己的风头,要让自己永远站着C位,站高一点的位置俯视他们,这样才有一种存在感,以此来证明自己的优秀。

他们不会每天想着怎么提高自己,与更优秀的人打交道,学习,进步,而是压制身边的人,要让他们永无出头之日,不能比他过得好,否则就要搞事情,暗地里使诈,脚踩着你,但是表面上却表现出和你关系好的样子,防不胜防。

人与人之间归根结底不过是人情的往来,利益与得失只是暂时的。好比玩跳棋,你急于让一颗棋子占领对方的领地,不管其他的旗子,更怕别人借你的棋子多走几步,把心思全放在拆桥上,生怕人占了便宜,也不借助别人的棋子和关系网为自己铺路,等人家棋子都撤走了,最后就剩他孤家寡人一步一步的挪,不输才怪!

能打心底里欣赏别人的美好,承认别人的优秀,能和比自己优秀,真心敬重的人做朋友,是件特别好的事,一是说明自己也不错,二是朋友发展越来越好,自己也一定会跟着他们的脚步,督促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嫉妒朋友,总觉得朋友不如自己才行,总要踩着朋友,是挺愚蠢的一件事。 ​​​​周围人都比你差不能说明你好,而是身处的圈子不行啊,你让你的圈子平均水平低于自己,不说明你多好,说明优秀的人不爱跟你玩呀!


像我这种人,希望周围的朋友都比我强,督促我上进,摒除惰性,变得更好。然后朋友们发财的发财,出名的出名,成功的成功,最后能苟富贵,勿相忘,顺便我还能吹吹牛逼,最起码也能写进文章里当励志素材,说,我有一个朋友。

平安喜乐,勿忘心安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放假回家后便和高中同学联系商量着什么时候聚一聚,于是约了今天下午一起打球,然后吃了顿饭,每次大家聚在一起就有聊不完...
    昼夜摆渡为救己阅读 130评论 0 6
  • 有时候会莫名其妙的想很多 想过去,过去的自己是什么样子的 如果当时没有选择现在会是怎样的 想未来,未来的自己是什么...
    嚭呓阅读 174评论 0 0
  • 一 我是小偷,你一定好奇我的职业。其实这有什么可好奇的,就像你是教师,他是医生一样平常。 我靠双手挣钱,顶着挨打坐...
    嗅梅阅读 585评论 32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