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写作:关于阅读量,做到这几点,至少可以增加到100+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雕琢人生

是金子总会发光。

首先声明一点,阅读量从来不是衡量一个作者好坏的唯一标准。但至少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有好多优秀作者,文章出类拔萃,个中翘楚,然而,阅读量寥寥无几,是不是很尴尬,很悲催?你再优秀,没人知道,又有何用?

或许您不屑于江湖上的条条框框,虚头巴脑,您想守得云开见月明,但您隐士一般地藏匿于森林的最底层,即便月光皎洁如昼,又有几丝斑驳能落到您身?

对写作小白来说,阅读量和粉丝一样,都是对当下努力最好的认可和鼓励,是坚持下去不可或缺的动力,或许很俗气,但现实如此。

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一同起步的学员或者文友,阅读量多寡不一,甚至天差地别,是他写的足够优秀?还是您写的一文不值?

其实,水平差不多,差就差在您没为自己的文章做推广?没给自己打广告?

如何去推广?去给自己增加阅读量呢?结合我的经验还有老师们的分享,谈一些个人看法。

先说一些雕虫小技。

第一点:厚着脸皮,发在群里,发在能发的各个角落。

为什么是厚着脸皮?因为作为小白,文章质量肯定得不到保证。自媒体泛滥的现在,大家有很多机会可以接触到更优质的文字,为何去看您的粗制滥造呢?

但不排除,大家因为猎奇心理,会点开你的文章。每篇文章的受众不同,或许总有几个人,能从您的文章中有一些获益。于是就可能为您点赞。

当大家点进来,阅读量就增加了。

还是老师说的那句话,写文章要有臭不要脸的精神。毕竟谁都是从无到有的。

从另一个方面解读,如果您坚持不懈地发文,让大家看到您的努力,这是其一;另一个,也让大家能够看到您的进步。

通过这种正能量的坚持和进步,或许也能够为您吸粉不少。

或许刚开始抹不开面子,但是脸皮这个东西,很有潜力,慢慢就厚了,大家不妨一试,毕竟也不损失什么。

但有一点建议,对于一些有群规的,尽量不要越雷池。因为在江湖上混,规矩还是要守的。

第二点,组建小圈子,互相评论点赞,平稳度过小白的起步阶段

这方面的经验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也有提及。作为写作小白,刚开始写文的时候,我们组建了一个六人的互评群,群的名字也很拉风——“互相伤害群”。

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呢?是为了让大家不要流于形式去点赞,而是真正给出中肯建议。每个人所擅长的领域,观察的角度不同,总会给您一些很有用的建议。

这个方法对于提高写作很有帮助。最重要的就是,六个人至少会给您五个赞和五个评论吧。

第三点,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发文

就像淘宝上的引流一样。深夜或者凌晨发文,能让几位读者看到呢?这个点大家基本上都休息了,夜猫子才有几个?

再者,您晚上发的文章,到了早上,早已被一群问候或者是其他人的文章,给推到九霄云外。有几个人愿意爬楼去看呢?

所以,一定要找一个人流量比较集中的时间段发文,最大限度的让文章增加曝光度。

第三点,对别人给出的评论,不要一次性地回复完。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简书的专题里面,有一个新收入,还有一个最新评论。

如果您一次把五条评论都回复完,只能有一次机会在最新评论里面。但是如果您能在一个比较热点的时间,做一条回复,然后在下一个热点,再给出一条回复,这样把机会用在人流量比较集中的几个时间点,无疑会增加您文章的曝光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点,来而不往非礼也

对于为您点赞,或者是为您评论的作者,一定要追回去。点击他的名字,就直接跳转到他的主页。

礼尚往来是一种手段。另外您会发现,通过这种回复或互动,会有效地黏住这位读者。营造出一种像之前所说的,类似互评小团体的圈子。

第五点,标题一定要有吸引力

这里所说的让标题有吸引力,不是说像现在的自媒体文章一样,单纯的标题党。

而是一定要涵盖主题,在这个基础上,再进行一些类似标题党的润色。这样的话您会发现,阅读量会有明显地提高。

第六点,文章的立意。一定要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理,对人有用

这一点也是在一堂分享课里学到的,您写的文章一定要对别人有用。这样才能让别人有阅读的兴趣,而不是所谓的自嗨型,自己写得洋洋洒洒,兴致昂扬,然而,对别人一无用处,别人怎么可能会喜欢呢?

针对这一点,还有一些补充,就是取材不见得太大,可以就很小的一点,做一些扩展,多一些深度阐述,让人在这一点上一目了然,受益匪浅。

第七点,处理好开头和结尾

针对现代读者的阅读习惯,在这个快餐阅读的年代,处理好开头和结尾,至关重要。

因为有很多人,看看开头,看看结尾,就可能对这篇文章有一个大致的印象。喜欢或者不喜欢,有没有看下去的必要,能不能成为您的粉丝,就在一个开头和结尾。

如果开头冗长拖沓,结尾绵软无力,没有什么总结或升华,谁会浪费时间再去细细品味中间的过程呢?当然,也会先入为主地把您列为垃圾作者行列。

第八点,要坚持更文,保持一定的节奏

如果某一篇文章,引起了读者的共鸣,然后当大家想继续看您相关文章的时候,突然发现您三天五天甚至一个月都没有更文。自然会取消关注或者转移注意力,流失了一个潜在的粉丝。

对于这一点,还有一个建议就是,尽量在固定时间更文,形成自己的写作习惯,让读者能有针对性有计划性地跟随阅读。

第九点,尽量找准方向,写一个类型的文章。

例如育儿就专攻育儿,如果您写了一篇关于育儿的文章,被大家所认可,然后大家关注以后,突然发现,几天甚至几十天都没有相同题材的文章,而是一些杂乱无章的题材,大家即使不取消关注,也不会再花费时间跟进。

还有一点,如果能专攻一个方向,会增加被专题推荐的机会,增加曝光度。

第十点,一定要用好五个投稿的机会

每篇文章都有五次投稿机会,希望大家一定不要浪费。当然这五次机会,不是让您草率一投?用完就算。比如一篇文章,您照着简书的大专题挨个投稿,风马牛不相及,专题怎么可能会收录您的文章呢?

首先,一定要把专题收稿的要求研究透彻,尽量减少投稿失误的次数,因为每一次机会,都很珍贵。比如之前我曾投了一次短篇小说,专题字数要求3000字以上,我写了2000字,结果可想而知。

这种属于硬伤,所以一定要仔细阅读,尽量规避,珍惜机会。

最后是王牌中的王牌。

努力输出有质量的文章才是重中之重。

如果说之前的都是雕虫小技,这一点,才是写作的根本,吸引流量的灵丹妙药,立足之本。

就像商家促销一样,通过敲锣打鼓舞狮子,把人引到店里来,这只是第一步,产品质量过硬,那才是关键。

如果大家进来一看,全是一些假冒伪劣,惨不忍睹,即便来了也会走。那些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也只是费力不讨好的自娱自乐。

小结

作为写作小白,这只是个人的一些建议。

但如果能做到这些雕虫小技,肯定会让您的阅读量上升到100+。

更何况这一百人当中,总会有一人为您点赞吧?如果有一个人能点关注,那对于小白来说,更是莫大的鼓励。

或许这些东西很虚浮,但至少这是让许多小白坚持下去的一个法宝。即便您再有能力,坚持不下去,怎么能期待以后的功成名就?

写文不易,为何不让文章得见天日呢?试试这些方法,肯定会有惊喜!

友情提示:凡事都需要一个过程,从0到100也不是一日之功,希望大家坚持。



简宝玉日更打卡第二十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