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要和朋友圈里长得不一样

作者:青公子

公众号:刀刀温柔

随着朋友圈越来越占据我们的生活,PO照修图成了日常技。选个滤镜磨个皮,推个肥肉拉个腿。

脸有了两个版本,现实真人版 VS 网络社交版。

有人质问:你怎么和朋友圈里长得不一样哦!好不真实哦!

刀姐听完呵呵一笑。

不好意思,我就是想和朋友圈里长得不一样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首先,我美,我自己爽啊!

找了那么多角度,拗了那么多姿势。

我就是喜欢那张看起来不太像我,却又最好看的照片啊!

既然好看,为何不传!

如果要看到每一个黑头和毛孔,我照镜子就够了,还关朋友圈啥事。

有美颜相机的时代,推个肉就能证明,姐现在就是随便胖胖!万一哪天有钱了,还能照着照片里的样子去韩国微调,岂不快哉。

它提醒我,原来我不止于此!胖了就减肥,黑了就美白,怕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很多人批判朋友圈炫富、修图PO照等行为,指责他们是缺啥秀啥,活的太虚假。

其内在逻辑是:

既然没那个钱,就要承认自己穷,即使买了好东西或者去了高档餐厅,也千万不要秀出来!——哪怕这些可能是你辛苦工作一个月对自己的小小奖励;

既然没那么美,就得承认自己丑,即使拍出美美的照片也不能传,因为你现实没那么美啊!——哪怕你正努力减肥、学习化妆,向着更好的方向进步。

这种逻辑的本质是:人是固化的,不能进步,也不能期待进步,甚至不能意淫进步。

既然你不够好,你就是不能表现好的一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事实上,朋友圈是我们第四维度的生活,本就无需与三维的真实生活完全一致。

大家在圈里发的所有内容,都展现着一个或真实,或期待的生活状态。

小薇的家远在新疆,一年也回不了几次家,她每次传照片的时候,都会用心挑出笑的最美,吃的食物最丰盛的样子。然后告诉爸爸妈妈:我在杭州吃喝都好,还变美了欸,你们别担心啦!

芋头最近有了意中人,以平时三倍的频率发自拍,每张都挑最美的角度,修上半个小时。对方偶尔的点赞和评论,她都能捧着手机开心一天。

花的是她自己的时间,费的是她自个儿的流量,这种简单的快乐,碍着谁了?

鱼头开了家潮牌服装店,他的每一张照片里,从发型到配饰到服装,都会力求精致和完美。未曾谋面的顾客对他的信任,大多来自于他每一张考究的照片,那种在照片里所展现出的品质追求。

对他而言,朋友圈更像是展示和介绍自己的平台,不容出错。

我们努力的把生活里的一地鸡毛过滤掉,把照片里的小小瑕疵修饰掉。留下美好、考究、精致的照片。这不仅让自己快活,也让旁人看着舒心、安心。

当然了,刀姐也不提倡把照片修的连亲妈都不认识。如果你拥有这样的神技能,刀姐只想感慨四个字:

请联系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

如果你真心想看到别人最真实的样子,刷个屁朋友圈勒?扭个头看旁边不就行了!

如果你偏要盯着屏幕找真相,还拍着大腿骂别人虚伪,那我只能说,你才是那个最作的。

端正心态,在辛苦一天后,能在手机里欣赏到他人生活中最美好的部分,其实是一种幸运。

最后,如果你某天有机会看到刀姐,请真诚的夸姐:

“哇,你本人比朋友圈的照片还要好看耶!”

真特么虚伪,还好姐喜欢。


世界给你刀子,而我给你温柔。

关注「刀刀温柔」

后台回复“自拍”,刀姐语音告诉你们自拍的潜规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九里情缘阅读 132评论 0 2
  • 错认祖宗 徐怀清//文 中国文化八千年,有精华有糟粕,说灿烂也陈腐,说复杂也简单。因为,中国文化归根结底就是以太极...
    焦作太极徐阅读 399评论 0 0
  • @巴拿马草帽 的英文演讲稿《start from zero》 我读完了这篇文章,深深觉得大人在很多方面都不如...
    锦珞瑶阅读 401评论 2 1
  • 1-当你准备和人进行讨论沟通的时候,该如何把握双方之间的对话关系呢,究竟是应该说得多,更强势;还是应该少说多听,弱...
    依诺芝阅读 84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