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头发好香,这已是他给我说过最为暧昧的话

3月10日是我离职的最后一天,也是打算晚上约Frank表白的日子

这个举动煎熬了好久,不知道要不要跨入下一步关系中,因为开口是一种勇气,承担责任的勇气,但是想想已经站在青春的末尾,不说是遗憾,说了就只剩下后悔

于是在决定不想遗憾一辈子之后,我仿佛是战场上最后一个孤勇的战士,死守阵地,不愿放弃,一股悲壮之感油然而生,或许从一开始就已然注定了结局

心怀孤勇,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意思,是不是这个状况

为了这次表白,我前一晚辗转难安不敢睡去,我反复在脑海中练习该怎样约你去外面散步,该走哪条寂静又浪漫的路,该聊些什么,该在什么时候切入正题开始表白,表白之后要等你的回复还是不用等直接跑掉......


下午6:00,等着老邓去吃饭,由于临时要开一个电话会议,所以硬生生的拖延了30分钟,千挑万选最后确定在全家吃,心怀鬼胎的我并没有吃很多,只喝了点咖啡,我不想让太多人知道我今晚走,毕竟不是交心底的朋友,一段时间之后可能就会生份,这个时候表演舍不得的悲痛实在有点虚情假意,所以静悄悄的离开是我想到的最好的方式,况且今晚的重点一直是那件蠢蠢欲动的事情

晚上7:25,我万分羞怯却又紧张的小声对Frank说:不忙的话下去走走~

走走两个字说的快被自己吃掉了,小声的可怜,说完便担心Frank有没有听到

不等我反应,Frank就一副睡意绵绵的说:王老师想去哪里走

“楼下,或者园区都可以,百度大厦那边还有个公园,去那边吧,空气好”我迫不及待地回答,好像高中课堂对老师问题对答如流的三好学生一样

Frank看了一下手表淡淡的说:老板说今晚8点开会说米家的事情......

没等Frank说完我就紧张了,有一种老天不开眼,戏弄我的孤愤感

不过下一秒Frank就说:韩国欧巴来了,老板在陪他们,也不知道几点结束,我们走吧~

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快速的站起来,小心的椅子推进去桌子底下,轻轻的往外走,生怕被别人发现我和Frank同时出去一样

真真正正离开公司走在外面的马路上的时候只觉得空气自由,心情却更加紧张,小鹿乱撞的不分节奏,于是客套的问问新项目进展的如何,新家如何,住的可还习惯......

一切无聊透顶又填充时间的问题,我总是那个提问者,不知不觉便说出了工作时我坐在他旁边那么久时间的对话总和

既怕冷场,又怕言多必失,在写字楼和路灯,以及车辆穿梭的光线中的Frank,被光和影分割的明朗而深沉,我面对着Frank,怎么笑都不自然,怎么做都有点做作,其实一直有些魂不守舍,有三分的注意力不知去向,我相信Frank能够感觉到

从我迟迟不进地铁站折回来扭捏做作的说要告诉他一些事情开始

从莫名其妙的坚持送他回公司开始

从在百度大厦旁边人行道上,魂不守舍的站着,万分难言开始

他能感受得到,而且他能猜到,他那么聪明


我们俩就停留在百度大厦旁边的小路上,我迟迟不敢说出那几个字,Frank轻轻依靠着旁边的树上,若有若无的打着瞌睡,时不时的抬手看看手机,我就那样盯着Frank,迟迟不敢说出那几个字

许久之后,Frank说:王老师,你还有什么事情要说吗?

他不断抬起的带有手表的手腕...

他接连不断的哈欠..

以及他不断来回变换的站立姿势...

这些都暗示着Frank又累又无聊,还在担心着老板的on-call

人生中第一次的表白就是以这样的姿态和心仪的人僵持着,要多尴尬有多尴尬,完全不是我的做事风格,完全没有按照预设的剧本来进行...

当你对某个事物敏感在意的时候,他周遭的一切都会让你万分在意,比如此刻我站立得路边位置,总是觉得路边停留的那几辆车,是同事故意开过来的,明知道这种担心的可能性为0,因为他们都在加班,但是当你心怀鬼胎的时候,你就会觉得所有的事情都万分蹊跷

于是只好对Frank说,我们去那边说吧,这边车好多

其实哪里是因为这边车多,马路上车是一样多。只是因为对面光线阴暗,更能让我畅快的说出来

但是我却忽略了,有时候并不是自然的环境让你却步,而是自身的难以克服才导致那样对峙的局面,我左右踱步,忐忑的像个快要走上红毯的新娘子,就那样在Frank面前来来回回的走

“王老师,你到底想要说什么呀?”

“嗯,你先别急啊”

于是我深呼吸,平复心情,反反复复这样5次之后,这件事情终于明了了,然而却不是从我嘴边说出

在我还在调整我的呼吸的时候,Frank说,王老师,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了,其实这件事情我一直没有告诉你,公司里的人也不知道,我有女朋友了

说着便拿出他们的聊天记录给我看,我哪里看的清上面写了些什么,我的意识只停留在他的最后一句话上,就是我有女朋友了

千打算万打算,偏偏没有打听到这条消息,在我无数次从公司最八卦的同事那里旁敲侧击打听到Frank是实实在在的单身的时候,我才想着今晚的这一出,而如今却被这条消息狠狠的打击的不知如何

我站在深圳的夜色中,想着刚才的话,有点儿悲壮的承认了我的喜欢,是的,我的确喜欢你,那不是表白,是招供

我惴惴不安的这么久筹划的表白,到头来变成了一场招供,在招供的同时还知道了其实他一直有女朋友

我低下头,突然安静的异常,我能感受到我眼睛里灼热的液体,或者在下一个不经意的眨眼之后,就会顺着脸颊流下来,我大脑出现了片刻的空白,这期间Frank似乎说了些什么,但是我都没有听到,我只是努力让自己安静且恢复理智;

大约2分钟之后我重新抬起头,对Frank说:我知道了,我会帮你保守秘密的

说完,不等Frank反应,就直接抱过去,Frank吓得连声说:王老师,你怎么了

看我没有更近一步的动作之后,Frank便也不再说话

我就这样抱着他,我能感受到他身体的宽厚和坚实,以及说不出的安全感

我贪恋着这个怀抱,虽然是单向的,因为Frank并没有同样抱着我,但我还是无比的舍不得

我谋划了这么久的事情,却粉碎的如此彻底,在这个事实面前我很庆幸还能保持理智并流氓了一回

我多么希望时间在那一刻静止,不要继续流失,这样我们便会成为一个永存的姿势

挨着这么近的距离,我却无法感觉到Frank的温暖和心跳,或者这些都只属于另一个女生,想着想着我又觉得万分伤感

Frank突然说;王老师,你的头发好香

在他的怀里,我突然笑了,上一秒的时候我还万分诅咒那个幸运的女生,但是这一秒,我突然想要祝福frank,以及那个ta

我抛却所有矜持和道德规范的一抱,证明了Frank不是路人,但是抱过,才是路人

我利落的隐藏了那份不舍,从Frank的怀里走出来,说:那就这样吧~

‘拜拜“

于是在Frank转身之后,我也转身向着相反的方向,就好像刚分手的恋人那样,离开

我始终没有回头,却不知道Frank 有没有回头,回头看一眼这个想要表白的旧同事

回到家我发了一个最为大胆的朋友圈,比这一路上欲说还休的伺机表白还大胆的朋友圈


3月10日你的专属朋友圈


你爱他这件事,我会帮你保密,不被同事知道

我爱你这件事,也最为私密,同事也不知道,放在你这里却最为安全


“王老师,你的头发好香~”

这已是你对我说过最最暧昧的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邵桂香 老师, 是学生学习上的引路人,是开启智慧大门的钥匙,是人生方向的灯塔。母亲,是用生命保护孩子的女人,是...
    邵桂香阅读 1,245评论 0 2
  • 由于工作原因,没能参加学习会。本周学习了《活法》一书中的三小节:托尔斯泰的感叹、切断蛊惑人心的“三毒”、拔“正剑”...
    幸福路上_daed阅读 396评论 0 0
  • 现在的我已经28岁了,没有男朋友,没有工作,每天早上睡到十来点起床,不吃早餐,吃个饭已经下午了,然后坐在阳台上一动...
    甲壳虫认证阅读 381评论 1 3
  • 最近老有朋友跟我抱怨,自己是婚姻生活里的受害者。他对自己家人付出太多,对我关心很少,冷暴力太多,我自己又玻璃心。那...
    女龙1阅读 4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