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武师的学徒(11)偷窥狂的自白

前情回顾:零壹的诞生

第十一章:偷窥狂的自白

墙上的日历显示今天是7月13号,星期天。往后推18天,在8月1号那一格里,魏来用红色签字笔画了一个大大的圈。

时间所剩无几,看来得抓紧了。

魏来抓起椅子上的背包,确认该带的东西都带了之后,大步出门。

他跟郭去约了中午12点在一家名叫“简朴人家”的餐馆吃饭,这家餐馆地处新城商业街南段,往来大多是一些学生和小白领,生意还算过得去。

魏来到那儿的时候郭去已经大马金刀地坐在了名叫“梧桐”的包厢里,并点好了菜。看他惨兮兮的面色,估计昨晚又没睡好。

大抵都是被魏来那一句“欲练此功,挥刀自宫”给害的。

“好啦,跟你开个玩笑而已,至于么?”魏来坐了下来,看着一脸怨妇模样的老友,不禁好笑,“就这么看重你的小兄弟啊?”

“废话!老郭家九代单传就靠这一根了,你说重不重要?”郭去满脸正色道,“别再扯犊子了,赶紧给我详细说说,到底是怎么个流程?为什么现在不能注入?”

“其实说白了很简单,我给你编撰的这套武功跟其他的有点不太一样,他不遵循目前任何一个门派的‘树状图’,也就是说在植入时,你的武核中不能有任何其他武学存在,否则非但植入不成功,你也有可能被互相冲突的粒子流给活活弄死。”魏来道。

“这也就是说……‘欲练此功,先废武功’喽?”郭去道。

“嗯,总结的不错,孺子可教。”魏来给自己倒了一杯免费的茶水,笑道。

“那你来这儿干嘛?咱得去学校里找专门洗武的老师啊!”郭去急道。

“洗武”对于武校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概念,大家都知道“洗武”是什么,也知道什么时候该“洗武”,然而真正“洗过武”的人却少之又少。

这个世界门派林立,武学万千,几乎每个门派都有一套专属的习武标准路径,也就是所谓的“树状图”。先注入哪些基础武学,再注入哪些高级武学,必须严格遵照“树状图”的指引,而且武者所能掌握的武学数量有限,越往上走难度也就越大,一般天资的武者可以掌握10门一级武学,6门二级武学,3门三级武学,而四级武学,则最多只能掌握1门。举个简单的例子,注入并修炼了一级武学《骚灵长拳》和《骚灵马步》后,可以注入二级武学《断影步》,而当《断影步》修习熟练之后,武者可以选择下一步是注入《春花小碎拳》还是《虚怀掌》,但二者只能择其一,不能共存。如果武者选择的是《春花小碎拳》,但是注入后发现修习困难,始终无法熟练掌握,那他岂非这辈子都无法再有精进?

“洗武”的概念由此应运而生。其实“洗武师”的能力与“撰武师”非常相似,他们都充分了解一门武学程式的设计思路以及相关代码,并且能够理清主流门派“树状图”的流程顺序。就拿上面的例子来说,如果你不想再修习《春花小碎拳》了,那么洗武师便会通过专门的设备,探查你武核内的粒子流走向,有针对性的消除掉属于《春花小碎拳》的那段程序代码,让你能够重新修习其他的三级武学。

“去找学校的洗武老师?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按照你们学校的规定,学生如果想要洗武,须首先填写‘洗武申请书’,充分说明需要洗武的理由,然后由家长或监护人到现场签字,经三名教官的检查确认后,提交校长审批,审批时间一般为3到4周,审批通过后才会安排后续的洗武过程。”魏来咽下一口茶水,道,“且不说你要编造出怎样的弥天大谎才能唬地你爹娘去签字,就算他们和那三个教官都傻了点头同意,等到校长审批通过,比赛也已经打完了。”

魏来的话并没有夸大其词,在一所正规的武校中,要想“洗武”,确实要经过一系列繁琐的手续与审批。因为“洗武”就像是动高难度手术一样,有非常高的风险,操作过程中稍有不慎便有可能引发整个武核的粒子流崩溃,后果无法想象。整个中原通过国家认证的注册洗武师不会超过1000人,郭去口中的“洗武老师”实际上只是县武校的一个负责人,如果他的洗武申请通过,将由这名老师带他前往市里,在专门的国家洗武机构排队拿号,等待洗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