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感情最怕的就是拖着

喜欢就回应,不喜欢别拖着,耽误了别人,也折磨自己、要矜持、适度就好、放太久,再炽热的心,也会慢慢变冷。没有谁有义务一直对你好,且行且珍惜,其实感情最怕的就是拖着。

1

前些天朋友心情不好约我出去喝酒,说最近一直和男朋友吵架,想分手可是又放不下,问我怎么办。

我说想分就分啊,别吵架,伤感情。

她说可是我见不得他好,也见不得他不好,想祝福却又怕有了祝福太幸福。

我告诉她,感情中,付出多的一方不一定就是失败的一方,对一个人好,即使没有回报,至少永远不会遗憾。

也许几年以后突然想起这段时光,泪流满面的那个人,肯定不是你。

她吸了口烟说,可能是时间长习惯了吧,其实我对他已经没什么感情了,但还是不想分开。

现在做什么都不是滋味,没精打采的生活着,不知道什么是开心的事,什么是不开心的事,每天就那么过着而已。

也没有想吃的东西,想玩的事情,经常发呆,假装没事,但却心里有事,漫无目的,无力前行。

我跟她说,你何必呢,明明知道不能在一起,又无法自拔的喜欢,那不是作死吗。

她可能也听进去了我说的话,在挣扎了几天后,自己也终于想通了,发消息给我说:

我现在已经开始不熬夜了,以前喜欢吃的东西现在也还是吃不腻,以前看到泪崩的电影现在看也依然会哭,只是身边少了他安慰我。

但是你看啊,没有他的日子我也过得很好啊。

是啊,两个人的感情其实就是这样,你有你的酸甜苦辣,我也有我的喜怒哀乐。

既然相遇得到时间不足以让我们为彼此停留,那就祝今后的我们,披着各自的骄傲,互不打扰。

2

以前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人,需要我的时候,才会想起我,不需要的时候,从来不联系。

忽冷忽热,暧昧不断,偶尔出现,偶尔消失。直到后来有一天我问她,我们到底什么关系。

她拖拖拉拉谈吐不清说着不就是这种关系吗。那时候我就决定了,我再也不想和她拖着了。

我也终于知道了离她远点,因为她从来都没把我当回事。

曾经有人告诉我,感情就应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稀里糊涂才能长久。

可是我觉得,稀里糊涂才让人感觉彼此不重视,好的感情应该是彼此同步才对。

也有分开很久的人,问我过得好不好。

我说我很好,我这阵子过的都很好。

没有被你影响情绪,没有你的嘘寒问暖我也没有感冒,没有你的晚安我也能睡着。

所以我很好,虽然很想你,但依然学着放下你。

我不说我比别人爱你,我只能说就算上课或者是半夜你打电话来我都接;

就算你醉酒吐我一身我也不推开你,就算你被人伤的遍体鳞伤我也紧紧抱住你;

就算下大雨你要我等你我也不会离开约定的地点一步,就算前路坎坷崎岖我也要同你一起经历;

就算最后我们没有在一起,我也不后悔与你一起做过的事。

3

对于不喜欢的人委婉比直接更加残忍,其实说分不开的也不见得,其实感情最怕的就是拖着。

没有一个人是真的离不开另外一个人的。

与其给了对方希望,再让对方去失望,不如从一开始,就应该让对方认清这个现实,认清你们之间根本就不可能。

这样的话,或许她还能在没有越陷越深之前可以抽身离开,或许她还能在说了再见以后,转身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不光是女生,男生也是一样的。

如果你不爱一个人,就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告诉他。

告诉他别再让他在你的身上浪费感情,也告诉他拖泥带水的感情,最伤人。

只有放过他,放过你自己,才能更好地给这份感情画下一个句号,不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后问一个俗套的问题吧。” “爱过。” 01 原本是春末初夏,最适合恋爱的季节,身边却多了几对正在闹分手或者已经...
    良笙_默语阅读 1,034评论 0 1
  • 1. 闺蜜最近一直被家里催婚,说是因为和现在的男朋友交往了快五年了,该到了结婚的年纪了。 闺蜜其实也不是没有想过,...
    贰鹫阅读 375评论 1 1
  • 今天青葱白纸的编辑找我,说有一个话题很适合我,要叫我写。我问她,是什么内容?她说,“其实感情最怕的就是拖着。” 这...
    王明灿阅读 3,735评论 0 3
  • 2017-12-7 一直想要坚持一件事 每天打开窗户 看到湛蓝的天空 便会无比着迷 自此 想要做一件事 每日都给天...
    曼曼咯阅读 303评论 0 0
  • 嗨,你好吗,你家人好吗。希望一切安好。现在是5年前的深夜1点,决定向30岁的你打个招呼。 爱情还顺利吗,希望多年后...
    当下的波波君阅读 353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