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我的生存挑战赛

生存挑战赛,是很久以前放在心上的一个事,很长时间,它像一块漂浮不定的云,千变万化,总也不能捉住它,给它定下清晰地形状来。现在终于有机会体验一把,哈哈,此时的心情用忐忑来形容再好不过了。

   在比赛之前,训练还是需要哒,毕竟我们是温室的花朵,都没有经过锤炼。我们需要成长。还记得第一天,负责训练我们的学姐让我们围着操场跑五圈,倒数第一的同学要再跑五圈作为惩罚,为了不拿倒数第一,所有人都拼命的跑……坚持不下来的同学落在了后面。以为跑完就结束的我们不会想到,刚停下来,就是学姐的一顿批,不是跑的不够卖力,而是表现的不够好,因为没有人注意此时的我们是一个团体,一个必须要携手才能走过的队伍。单枪匹马的奋斗永远比不上一群人的努力。此时的我们还不太懂这个道理。我们需要深思。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在变得越来越有凝聚力。第二天依然是跑步,由于紧急集合的时候我们队婧雅迟到了大概三十秒(上帝作证,三十秒左右)她被加罚五圈,大家一起跑的那五圈还不是问题,可又五圈??跑着跑着,婧雅的肚子忽然很痛,看着她那么痛苦的跑着,我心里软了一下,觉得特别心疼,完全没有想过天气,体力这些重要外界因素。很鲁莽的向学姐说明缘由,便跑去帮她跑剩下的几圈,当看到婧雅疲惫的脸时,忽然觉得还好我来了,不然剩下的几圈她要怎么过。事实上,我只跑了两圈,史赢是个空调式的蓝孩纸,又替我跑了两圈,罚的这五圈,我们像接力赛一样的完成了。虽然累,但是觉得很温暖。

    时间慢慢流逝,我们从辛苦的训练变成写创业策划书。但是,不要觉得轻松了,写策划真的是件很烧脑的工作(我有一份策划整整写两天的经历)。各种想,各种考虑后,最终和昱涵,张艳完成了我们人生的第一份创业策划。答辩的时候,我们格外卖力,由于缺乏考察,由于没有实战,老师给纸上谈兵的我们提了很多建议。再后来,我们又写了很多的策划,还是肯定的少,pass的多。用森哥的话说就是:现在打击你们是为了让我们在社会上更好的生存。不错,我们的确有很多的地方需要完善,包括策划,包括自身。

7.13(周一)

   今天参加了开幕式,生存挑战赛就算正式开始了,指导老师由抽签决定,我们的手气还不错,在我看来,张晟烨老师不仅人帅,还很负责任,在新乡两天小试身手,已让我们体会到了生存的不易,为了多赚点钱,下午我和双慧便找了份临时工。发传单的工作其实在新乡是做过的,但是往车里塞传单还是头一回,一次一次被拒绝,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放弃。车主虐我几百遍,我待车主如初恋的念头在生活面前显得如此重要。好在有位老爷爷,在我将要发到他车的时候,还没等我敲窗户,他就主动打开了车窗,微笑的接了我的传单,那是,忽然觉得,一阵清风飘过来。世界那么大,那么美。

   回去的时候,天已经很晚了,我们都很累,在车上的时候,双慧很善解人意的说:靠在我肩膀上睡会吧,到站我叫你,一句很短的话,在此情此景下,显得格外的暖心。可能人在最无助的时候,才能体会出那种能被一句话感动的稀里哗啦的场面。

   到了住的地方,高耀文,田野,雯文正在广场买小飞机。不错的主意,至少能赚点钱补贴家用。忽然发现他们三个其实很有才,用美团定的房间真的很赞,当老师在群里说了我们的住宿情况后,其他队也纷纷效仿。尽管累,但是很开心,因为我们一家人。

7.14(周二)

   今天我们还是发传单,昨天郑州的牛刀小试,让我们知道了在哪,生活都是不易的。如果非让说今天工作的意义,那就是,让我们知道了传单这个行业还有那么多的门道,有人的地方就有社会,但不要说复杂,只怪你看不懂。在一天累死人的工作之后,我知道了发传单的苦痛,也恨透了那些看上去冰冷的人,当70块钱拿到手时,我珍惜的连瓶水都没舍得买,赚钱的不易多少是懂得了一些,内心对父母的感激和内疚却是更深更痛。今天我忽然长大了,好想快点毕业出来工作,对于父母,我想照顾好他们。也许,所谓的成长,就是逼着你一个人,踉踉跄跄的受伤,跌跌撞撞的坚强,好在这次的成长,不是我一个人。

7.15(周三)

   有比赛就有输赢么,好残忍。突如其来的残酷,我快接受不了了,淘汰赛对了我来说是没有准备的,她向明天一样未知。可未知并不代表不发生,当老师公布光之旅队需要淘汰一人的时候,在正式投票的时候,心痛的像取心尖血般难挨。本来以为,尽力而为就好,可有时候真的需要全力以赴。雯文走的时候一直说:我们这个大家庭无论怎么样,都要努力。无论结果好或者不好,能撑下去,也许就是成功吧!现在真的已经很晚很晚了,但我还是没有丝毫睡意。愿每个人都被世界温柔对待。晚安,好梦。

7.16(周四)

   我们队,由于少了一个主力队员,变得…算是很有雄心么,太过肤浅。总之,我很复杂。世上,能逼死人的东西很多,迷茫算一个,今天是我们的第一次创业,第一次那么努力的为生计奔波。由于没有头绪,在小商品城批发了一堆我们认为好买的东西在火车站买,各种推销,各种努力,我们把所有事都想的太简单了,没想过会有那么多的不如意。好在我这样安慰自己:我们买的东西用一个字形容就是杂,杂代表变化,变化代表一种美,而美代表我追求的东西。这样一想,心情还是美哒哒的。还好,每天有尴尬的同时还有感动。记得去扫微信的时候,那么多的人不信任,那么多的人不理解,还好,有个姐姐,我刚上前,她就很和蔼的对我笑了下,说,我帮你扫,扫完之后还没有要小礼物,说:加油哈。顿时有了继续的勇气,加油哈!文丽。

   第一天当我们组的会计,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嘿嘿,我和双慧算了两个小时,还没太清楚我们队有多少钱,上帝呀,帮帮我……奔波了一天,大家都很累,但是当我说我自己想去买个钱包的时候,没有人同意,最后我们一起去买了个属于我们队一起买的钱包。好开心,心好暖。今天手机关机了,所有人都找不到我,爸爸很担心的给我打电话,发微信,当手机在十一点开机的时候,不到一分钟,电话就到了,不知道在这之前打了多少个电话。电话通了以后,我爸只是说:今天你去哪了呀,觉得你还没睡,我和你妈也睡不着。出门在外,手机要开机。我打趣的说:爸比不好意思呀,今天去挣大钱了,手机很调皮,没电就罢工,哈哈,我活得很好呢,还吃了肉。打完电话我竟然稀里哗啦的哭了,觉得让爸妈担心,是我不好。

7.17(周五)

   时间向车轮,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过去那么久了,一周,不多不少,刚好能使年华记住的这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主见,天很阴,刚出去没多久,就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我们并没有考虑会下多大,会下多久,只知道这是一个商机,就心血来潮的批发了十把雨伞,谁知,天空并不作美,没一会,太阳便出来了,无奈的我们没有办法,只有找商家退货,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是商家,你会退货么??我的答案是不会。是的商家不同意,但是我们必须将厚脸皮的精神进行到底,因为钱对于我们真的很重要。就这样软磨硬泡了很久,他终于答应退货了,但是不要高兴的太早,有人说,有人的地方就有社会。真的不假,因为那个社会人士扣了我们十块钱,好伤心的有没有。最终,我们选择在火车站买小鸟,最终收益还是不错哒。嘿嘿,奖励自己一个赞。

就这样,我们四个,各司其职,干不同的工作,相同的辛苦,只是想让我们的钱多,点名次靠前点,好不辜负我们的团队队友的离开。晚上的地摊摆的,那叫个高大上呀,还亲自买了个休息纸铺在地上。可惜,没多少人买,晚上没赚到钱还是很忧伤的。但是高耀文和田野似乎收获颇丰,还请我们吃了脆皮香蕉。老师每天都会来看我们,了解我们一天的行程,顺利了,他欣慰;不顺利,他感同身受。此时的我们,虽然没有太多的钱,但精神上是富足的,彼此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能理解,能包容。这样,挺好。

7.18(周六)

   第一次给房地产做兼职,很高大上的样子,负责这个项目的经理看上去有些疲惫,但干劲十足,指挥也有条不紊的进行。后来得知,他整整一夜没睡,原来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还有人如此的努力,这似乎是所有人的共鸣。在售楼中心,他们会有各种吸引顾客的方法,科学实验室,捞鱼大赛,愤怒的小鸟…各种小孩的最爱,应有尽有。如果是我,能想的到么?如果是我,能做的这样好么?如果是我,能为了一件事彻夜不睡么?不知道。我想生存挑战赛的意义就在于,让我们真正的认识自己,思考自己。不要在长大后,变成一个连自己都不喜欢的人。因为年轻,所以来得及!

7.19(周日)

   时间好快,还没来得及说再见,七天就过完了,其实是下午做火车回去的,可是,由于下雨,由于计划的时间不够,由于排队时间长…(反正都是借口啦)我们没能赶上回新乡的火车,当时心情真的很失落。但是我们在检票口站了不到20秒后,看见又一个没能赶上火车的人在那自责,心情顿时变好了很多,可能这就是生活吧,偶尔笑笑别人,偶尔让别人笑笑自己!这样的日子才不会太单调。

   最后一天有太多的感触,不知道是太想结束,还是不想结束,反正很复杂,在车上的那刻,仿佛时间被架空了,真想让时间慢些,同吃一碗饭,同喝一碗水的日子还想继续。晚上所有人去吃饭,拍照的时候,知道该结束的,都结束了,谁也阻止不了。尽管是比赛,但此时好像名次已经不太重要了。感恩的是我们经历了,感动了。

   其实,真的很感谢张晟烨老师。这么多天一直陪伴着我们,保护我们成长。也许很多人不能理解这样的心态,就好像有队友离开,口还没开,眼泪就先流出来一样,对我来说,他是我走进社会的第一个亲人,永远都不能忘记的,永远要存在于感恩之心的。不得不承认的是,六人的小团体已经不存在了。但是每次想到过去,心里的画面感还是很重。

   记得以前,房间里养过两株薄荷,有的叶子已近枯黄,摘下来,仍饱含清新之气,让人惊喜,即使死了,也并非一文不值,恐怕,这就是回忆的价值(这句话好像是刘同说的。哈哈)如今,我还是会感激在不长的生命中可以遇见一个个闪闪发光的人和好多事。我们曾经那么努力的为生活有着同一个信仰,也许这样的青春就无悔了吧。

2015.8.2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