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卧谈

夜深人静,才好聊天

        白天太忙了,他忙着工作,我忙着玩,直到深夜,盖上被子关上灯。

我:王爷,你很久没有和我说人话了!

王爷:刚才不是在说人话,难道是鸟语?

我:我是指有深度的谈话,直击内心深处的交流。

王爷:是不是天天练写作,练得脑子空了?没有上班,没人玩,寂寞了?

我:相反啊,脑子越来越活跃了,脑洞大开就是我现在的状况!而且一点都不空虚、不寂寞,反正感觉又忙又充实,你明白吗?

王爷:你想聊什么?

一、话题:什么情况下适合旅游

我:我这个月把一门科目的书和课程学习好了,我下个月要去济州岛玩!这是鼓励我认真看书的一种绝妙的办法,呵呵!

王爷:你卡里存款还有多少?

我:……负增长得挺快的,我现在没收入啊,哪壶不开提哪壶!!

王爷:我没空去!

我:我有空啊,我和以前宿舍的一起去。

王爷:出去玩必须有我一起!

我:为什么?

王爷:你没看颐和酒店那个事情吗?到处都不安全!

我:你意思是只有你有空了,我才可以出去旅游咯?就算我现在空得不能再空,也不可出门?

王爷:恩,理解正确。

我:……

二、话题:同学聚会为什么一直会有人缺席

我:今年毕业十周年聚会,你们班参加的人多吗?

王爷:多是挺多的,但是好像不来的人就是那一拨。

我:为什么呢?

王爷:很多不来的同学,感觉就是没有按照常规的生活轨迹过日子的人。

我:什么意思?

王爷:失业、还没对象的、没带孩子的……

我:为什么不是常规轨迹会很尴尬吗?这个世界已经是多元化的了。那我现在没工作,去了就丢人?

王爷:有人会非常过度的关心你:没收入怎么过的?房贷怎么还啊?是自己创业了吗?要做全职太太吗?要不要帮你介绍工作一下?……你感觉可以召开一个记者招待会了。

我:那有人关心不是挺好的啊,现在的人多冷漠!

王爷:这是中国人习惯性的探寻别人的隐私,你要说自己会说,别人一直这么问多不礼貌。

我:那见面了不聊这些聊什么?

王爷:……你这八卦潜质,我也是刚发现啊。

三、话题:老板爱护员工的公司才是好公司

我:和你说有次我在成都吃面遇到的一件事。

王爷:成都的面没有你们邻水小面好吃,有什么好说的?

我:我不是说面的故事,是一场闹剧。

王爷:不是重庆才会发生江湖轶事吗?成都这么温温柔柔的。

我:听我说!!(开启四川话模式)一个客户点单付钱后,在我隔壁桌子坐下来就说,“你们是囊个做生意的?桌子收拾一哈噻!”我看了一眼,其实一个面碗而已,他挪一下也不妨碍什么。这客户语气有点嚣张!我看了下工作人员,大部分都在围一桌吃午饭了,看见有一个还在收拾其他桌子,答应道“马上来!”其实过了不到1分钟吧,那顾客又开始吼了“你们啥子烂店,啥子水平的服务员哦,收个桌子慢成恁个样子!”声音太大,感觉像老板的人出来了。这顾客就更嚣张了,说再不收,都给老子退钱,老子不吃了。……我以为在收桌子那服务员会来道歉赶紧收,结果她直接坐上桌子开始吃午饭了。老板来了,我觉得那服务员要遭殃了。没想到的是,老板对顾客说:“退吧,好多钱?给你。”那位顾客也愣了一下,拿了钱怏怏而去。服务员对着煮面间说:"刚才那个牛肉面,不要了!顾客走了!"煮面间回应道:“已经要煮好了啊,囊个办?”老板说话了:“哪个还没吃饭的,去把面条吃了嘛,我请客噻!”

王爷:……四川人应该不相信顾客就是上帝吧!

我:我感觉心里太爽快了,若单位的老板也这么护着员工,那待着该有多愉快啊。

四、话题:人是出于什么原因会犹犹豫豫

我:我今天特别认真的思考了一下,我为什么总是一个做事情犹豫不决的人,没有点魄力。

王爷:说来听听……

我:我不够自信,担心自己的选择不完美,还有就是害怕承担选择之后的结果。

王爷:举个例子呢?

我:比如上次那条裙子,蓝色和粉色,我该选哪件,试穿了不下4次,就买个衣服都这么犹豫。今天剖析了一下自己,是不相信自己的眼光,担心朋友说我选的不好看。

王爷:这和不自信,害怕承担责任有什么关系?就是穷!

我:不是啊,你仔细想想我说的没道理吗?我如果相信自己的眼光,不怕别人什么,我会犹豫?

王爷:如果钱多,直接两件都买了,就不存在犹豫了!!

我:……也是!你快睡,明天赶紧赚钱去!!我也要勤快点多卖几套内衣……555

还聊了什么,不太记得了,聊到凌晨3点,好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