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腹肌别只会做卷腹,学会这4个高效动作让腹肌轮廓更立体!

有腹肌但不明显,如何让轮廓更清晰?这4个进阶动作你要试试!

腹肌到底怎么样才能练出来?

我想这是大多数健身者都比较关心的话题之一。

如果你想要腹肌,请尽早了解到这一点:练腹肌≠能让腹肌露出来。

这也正是为什么很多人天天都在做腹肌撕裂者,却一点效果都没有的原因。

答案很简单,看不到腹肌,最大的原因可能就是肚子上的脂肪太厚。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有腹肌的,有些人看不到是因为脂肪太厚,导致腹肌被埋藏起来了。而那些天生体脂偏低的人,他们即使不用刻意去锻炼,六块腹肌也能直接显现。

如何减去腹部的脂肪?

肯定不是靠练腹肌动作就能实现的。你以为卷腹等动作能帮助自己减掉肚子,可真相是这些动作练肌肉没问题,减脂就耗能太低了,还不如跑步消耗的热量高。哪怕自己练到腹部抽筋,也很难帮助自己减少腹部堆积的脂肪。

因为局部减脂是不存在的,并不是你想瘦哪就能瘦哪。你无法让自己其它部位都很肥,却拥有着傲人的腹肌,那太可怕了!

减去腹部脂肪,最有效的方式还是控制饮食,减少热量摄入就能实现。而运动是很好的辅助,能够帮我们拉大消耗。

所以如果你是大肚腩,但想练出腹肌,还是先减脂为上策。

如果你的体脂已经很低,腹肌也已经隐约露出真容,那么你可以用以下这几个动作,加强腹部肌群的锻炼,让腹肌轮廓更立体。

动作1:悬垂摆腿

这个动作是悬垂举腿的变式动作,比悬垂举腿的难度更大,可以锻炼到下腹部和腹外斜肌。

如果这个动作你现阶段无法完成,可以用负重俄罗斯转体代替。

注意做这个动作时要把屁股抬起来,这样才能实现一个“卷”的动作,然后再加入摆腿的动作才算是完整动作。

这个动作可以做3-4组,每组8-10次。

动作2:悬垂举腿

和上面的动作一样,但难度降低了。

注意抓握横杠的手不要握太紧,以免小臂率先力竭,导致动作中断。

保证双腿抬起时和腹部的角度小于90度,这其实是仰卧抬腿的升级版,一定要让屁股抬起来,去完成“卷腹”的动作,这样可以让刺激感更好。

这个动作可以做3组,每组8-10次。

动作3:负重卷腹

初学者可以不使用负重,但如果你已经有一定训练经验,一定要学着负重做。因为腹肌和其它部位的肌肉一样,都需要逐步增加重量,才能让肌肉实现不断增长,负重可以让效率更高。

这个动作可以做3-4组,每组10-15次。

动作4:横杠左右扭转

练这个动作时,保持双脚打开站立,将杠铃杆(在家可以用根棍子)置于肩上,双手握紧两端

保持杠铃杆固定不动,收缩腹斜肌带动上身慢慢向一侧转体,收缩到顶点后稍停再转向另一侧。

需要注意的是在转体过程中只有腰腹部转动,臀部及以下要保持不动。

这个动作可以做3组,单侧做15-20次。

最后,腹肌和其他肌群一样都是肌肉不是铁块,都需要休息,所以不要每天都练腹肌,休息才可以让肌肉更好的生长。

可以每2天进行一次腹肌训练,这样也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

好了,这一期的分享就是这样了,如果你有想要了解的方法,可以在文末给我留言或者直接私信我。

我是波普董,每日分享健身知识,让你我更有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