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无涯》01 我是谁

江湖.jpg

【武侠】《无涯》目录

我是肖华,我不知道我是谁。

“肖华”只是我的一个代号,正如叫猫为“猫”,叫狗为“狗”一样;如果以前叫猫为“狗”,叫狗为“猫”,那么现在的猫便是“狗”,狗便是“猫”。如果之前师父叫我“华肖”,那么我就是“华肖”了。但他叫的是肖华,那我便是肖华,因为这个岛上就我们俩,他叫的肯定是我。

我的师父是一个三十多岁的老人,正如“肖华”对于他来说为称呼我的代号一样,我叫他也是用代号,代号便是“师父”。

他说,代号不能随便用,不是所有的人都有可以用“师父”这个代号称呼他,但用“师父”做代号的人却很多。

世上也不只一个肖华,但对他来说,肖华就是我。

我不能用“师父”以外的其他代号称呼他,但其他人却不能用“师父”这个代号称呼他;对于别人,他还有他的代号。

最后他还问我是否明白了。

我摇摇头,我不知道他还有什么代号,我也没见过有其他的人,倒是时常看到海面上有“死”字样的烟火出现。

他摸摸我的头说,很好,你什么都明白了。

可我什么都没有明白啊?

你想明白什么?

不知道!

那不就什么都明白了。

什么都没明白就是什么都明白了?我当时很迷茫,目光呆滞的望着师父。

他在笑。

……

这个小岛不甚大,走不到三个时辰便可以走完。

东西也不甚多,动物除了我和师父,就是一群鸽子。

师父说,喂鸽子省时省力又省心,如果饿了就可以直接逮来吃;如果遇到水灾什么的,万一小岛没了,还可以向外发布求救信息。

我从没想过小岛会有淹没的那一天,所以鸽子的唯一用途也就只剩下成为我们的粮食了。

小岛上有一个牌子,木头做的,像一个墓碑,上面写着“逍遥岛”,黑色字体。

师父说,那个木牌是他找的,字也是他刻的,名字也是他起的。

我问,你是不是第一个到这个岛上的人。

不是。

那是谁?

你!

我?

对!我只是一不小心漂流到这个岛上的,我在一个小山洞里,也就是我们现在住的山洞碰到了你,你当时在熟睡。我本打算到逐原争夺盟主的,但善心大发便留下来抚养你。

那……我是谁?

时机未到。

那……师父,你是谁?

不需要知道——你迟早会知道的。

师父,你为什么不教我武功,我要练绝世武功。

世间哪有什么绝世武功。所谓绝世武功都是骗人钱财的,即使有绝世武功也早已绝世。以前拥有绝世武功的人都像你一样想无敌,而又怕别人学会;他便不教,后来老了,准备传给后人,扎个马步都大小便失禁,只得作罢,躺在床上等着武功绝世。世间武学只有一个字长盛不衰。

是什么?

现在不是时候告诉你——你迟早会知道的。正如这鸽子,你说今天是你烤还是你烤。

我靠!

师父摸摸我的头说,好孩子。

……

关于那个字,我有猜是“义”,但师父摇头了,还告诉我我是猜不对的。

他还让我安心烤鸽子、吃鸽子,然后长大了,就什么都明白了;所以我一直期待着长大的那一天,正如我期待能有师父为我烤鸽子的那一天一样。

【武侠】《无涯》 02 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离开了码头,走不多长时间,来到一个明亮的楼前,名曰:万恶楼。 楼上的天如白昼一般。 楼前有一群第三类的人全裸着,将...
    文小怪阅读 530评论 3 3
  • 2016.11.30 第31天,跑步小目标完成第3天 晨起60.4kg 晚上跑步5km,走路回家。 2016.12...
    拾小玖阅读 466评论 0 0
  • 公益,不是看你捐了多少钱,公益是你唤醒了多少人的爱心。公益的核心思想就是唤醒良知,唤醒善良。给干渴的花朵倒一杯水,...
    优祺和平阅读 1,064评论 0 0
  • 我的老公,和他在一起已经十八年了。今晚二个人又起了争执!在争执的时候竟突然发现老公长的还蛮好看的!由于他取下了眼镜...
    Maggie_a45a阅读 379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