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明天握手,和往事干杯

洋葱头历险记

和明天握手,和往事干杯!

2012-07-22 08:2714

梦中乍醒,卧床回忆梦境种种,不禁哑然一笑,与他一别多年,本以为早已忘却了对方,可偏偏在这天公闹雨的午夜不经意的梦见了许久未见的他,是不是我最近关注与他神似的演员李晨的博客多了,要不然怎么会梦到他那张神采奕奕、棱角分明的脸,梦中的他一如从前,还是带着那自信满满的微笑,还是那么简洁而又自然。起身看了一下表:半夜2点。望了一下窗帘外的夜景:一片无人的漆黑,瓢泼大雨噼啪依旧,也许是愈夜多愁思,雨季多怀旧,不禁在这样一个难再入眠的雨夜,忆起他的点滴回忆,往事又重新浮现在我的眼前。


对于这场错遇,没有孰对孰错,只是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遇见了错误的人选,做了一件错误的选择。回想起来,在那个多事之秋,在那种不健康的心境下,的确不应该遇见心情也同样不佳的他。


我和他的初次见面源于他人的好心成就,那时我家正在蒙难之际,母亲再次被查出癌症复发,虽经多方联络,但碍于她肿瘤长的位置极其刁钻,任我们访遍了全北京各大医院的名医,竟无人敢接这台手术,看着每天被病痛折磨得不成人样的母亲,我的心境瞬间坏到了极点,伴随着失眠整个人陷入一种癫疯状态,也就是在那段时期,一个长辈真诚的关心让我很难张口拒绝,驳人颜面,相遇,也就自然而然,由此而成。


事实证明对一个不善交际的人来说,在心情不佳的时候试图借助陌生人的力量来调整心理状态,确实是步错棋。初次见面,可能是因为有其领导在场的缘故,他很礼貌的下车为我开车门请我上车,随着一句简单的自我介绍,我对他的第一印象随即扫入脑海:这个男人很会来事儿,懂得随时随地、恰如其分地表现自己。说实话我除了自愧不如,还没有什么好感可言。


茶室里,伴随着悠扬的古乐,我静静的坐在他对面听着他侃侃而谈:和我猜的差不多,大机关办公室工作,经常伴随领导左右,工作顺心且自信满满。也许是我心情不佳的缘故,我根本静不下心来听他闲扯;也许见面他纯属是为了取悦领导,总之谈话都是有一搭无一搭的闲扯,对于内容我也是一如以往的应付了事,就等时间差不多抽身而退。茶过三盏,就在我琢磨着怎么借题离开的时候,他突然掉转话题问了一句话:“你知道我对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吗?”看我一愣,他接着说:“礼貌而又冷漠。”我脑中本能反应:彼此无电,OVER了。接下来,在他礼貌的送我去地铁的路上,我们一路无言,只是在地铁门口我听他说了一句话:“等我电话。”


在到医院看到母亲的第一眼,母亲抬头就问:“感觉怎么样?”我摇摇头回答:“他让我既羡慕又嫉妒。”看着她失落的表情,我接着说:“但我愿意和他学学。”“学什么?”母亲皱眉问我,我看着她的表情缓缓答道:“为人处事,我想这是他的长项,也是我的软肋。”


没有心动和钟情,完全出于我对他工作的羡慕,我和他开始平静的交往,先是在长辈的催促和“教导”下,我破天荒头一次开始主动和他短信,既而又应邀和他出去了几次,说实话,既不舒服也不愉快,即便是在游玩放松的状态下,我和他都是神情淡然,各怀心事,交流不多,我没达到我的目的,而他,在我看来也没真正得到什么快乐和放松。交往中我有我的烦恼,他似乎也有他的心结,几次下来,我明白的和母亲说:“没有再接下去的必要,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共性,没有交集。”面对亲戚的玩笑询问我也直白的回答:“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我们不是那种关系。”话一出口,未料到遭到了全家的反对,大家都坚持要我多和他主动聊聊,看着母亲那坚决反对的激动劲儿,我妥协的点头表示再试试。


带着主动了解的态度,我开始和他聊天,闲谈中他主动和我聊起了刚结束不久的感情,谈到了他交往了四年的前女友,说到了他的过去,他的工作,他的家庭,他对婚姻的看法,对未来的打算。一番交流过后,感觉这个人务实而又自信,果断而又聪明,我像听故事似的听完了他的讲述,欣赏的同时,我也清楚的意识到我们两人无论性格,看法都相距甚远,不是适合一起携手相伴的理想人选。


可是我羡慕他的工作,当时我天真的认为,不做情侣,做个普通朋友偶尔发个短信,聊聊天不也是不错的选择吗?在我没达到目的,没分享到他为人处事的方法之前,现在断绝联系,怎么也觉得心有不甘。况且对于他,钟情虽然谈不上,但也并不觉得讨厌,听他聊天儿也觉得还是挺能排解一时的忧愁的。可惜啊,事与愿违,我一厢情愿想像的挺好,对方却没工夫再和我扯皮消磨时间了,一个短信直接了当地表明不想再谈下去的意思,不谈就不谈吧,反正谁也没深入到谁的心里,从始至终都是简单而平淡,发乎情、止乎礼,回个短信,好合好散。


原本顺坡下驴的事儿,却在母亲的反对下情况急转直下,在知道我和他停止交往以后,母亲极力劝说我把他约出来再谈谈,看看有没有再继续的可能,我明白的告诉她对方没有兴趣和我继续交往,没有约出来的必要。结果是母亲给我建议,约他并当面告诉他我喜欢他,想和他继续交往。在看到我没有反驳的情况下,母亲又顺势对我进行了一番教育,明白的告诉我她看好这个男人,并且预测如果我能和他交往下去,我以后会很幸福。


说句实话,和他在一起我就会幸福,我没感觉到,但从小对母亲的言听计从,使我养成了对她所说所讲全面奉行的习惯,年轻时总觉得母亲总不会伤害自己的孩子,父母走过的路、经过的事儿终究比自己要多的多,也正是这种不动脑子的盲从心理害得我自己伤的不轻,结果可想而知,我的顺从成就了我的失败,在我按步就班的向他表达了我喜欢他的意思后,对方得意的拒绝了我,单纯而又对感情无知的我生平第一次体会到了被人拒绝的尴尬与羞辱。委屈外加羞愤使我回到家里嚎啕大哭。明明不是什么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事儿,却因为自己的无知和盲从,害得自尊无辜受辱,精神无端加压,在我宝贵的青春里,给自己结结实实地上了一节印象深刻的实操课!


风雨之后总会见彩虹,没失败也就没收获,在经历了一段消沉、反思之后,为了忘记和总结这活的教训,我逐渐养成了看书的习惯,有时候诉说并不是什么好的排解心结的方法,特别是对这种有伤个人颜面的感悟和经历,除了让亲者痛,仇者快,我想不出有什么好的治疗效果,与其这样,不如从书中寻找能量和方向。


这么多年来通过看题材繁多的各类书籍,我不再感情上依从任何人,自己安排节目、调整生活,对未来我积极面对,对感情我淡然处之,依然期待,对生活则保持着自己不冷不热、不温不火的人生态度,自己学不来的我也不再自寻烦恼,一味强求。生活中多向身边健康向上的人群学习和借鉴,享受一种独立自主、自由自在的工作和生活状态。我相信,命运在为你关上一扇窗的同时,必会为你另起炉灶,再开一扇新窗!未来嘛,总会有更多的不期而遇,总会有无数的期待和梦想!


为未来准备,向梦想启航!


全部评论

该文章暂时没有评论,快来抢占沙发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