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单词,这样背才有趣(GH字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背单词是离不开音标的,这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

音标的好处有三:一,音标告诉我们特定的字母或字母组合在特定条件下的发音;二,熟练掌握音标规则后,听到一个音节我们也会大致猜出发这个音的字母或字母组合可能是什么,对于听力比较有帮助。三,有利于使用谐音联想这个方法帮助自己记住单词的意思。

今天就带大家正式开始学习音标和字母或字母组合之间的对应关系吧!

音标/i:/

长元音/i:/的发音要诀:舌抵下齿,双唇扁平,作微笑状,发“一”之长音。

/i:/对应的字母或组合如下:

开音节:he;me;pea;sea;bee;

闭音节:eat;heat;feel;beef;heel



音标/i/

短元音/i/的发音要诀:舌抵下齿,双唇扁平分开,牙床近于全合,发短促之“一”音。

/i/对应的字母为i,如:

it;fill;fit;hill;hit;

big;listen;pin;sit;wit



音标/e/

短元音/e/的发音要诀:舌近硬颚,舌尖抵下齿,牙床半开半合,作微笑状。

/e/对应的字母或字母组合为闭音节中的e或ea:

bed;debt;pen;beg;get;set;

bread:threat:thread

音标/æ/

短元音/æ/的发音要诀:双唇扁平,舌前微升,舌尖抵住下龈,牙床全开,软腭升起,唇自然开放。

/æ/对应的字母是闭音节里的a:

and;cap;black;bad;cat;hat;bag;drag;

今天先学四个音标吧!

下面进入今天的谐音联想的G和F开头的单词吧!


gallery:画廊。          这个画廊的屋檐“盖了锐”角

gamble:赌博。            赌博就是“干,搏”一下

garage:车库;汽修库。        这个车库前面有乞“丐拉衣”   

garbage:垃圾。            “哥啊,笔记”真垃圾

gather:聚集。          这么多人聚集在这“该热”了

generation:代;一代。  老一代过“节呢来信”祝福

generous:慷慨的。        慷慨的人“借呐肉丝”

geography:地理。          地理让人“急,熬个热痱”

gesture:手势。                    大哥一个手势,咱就“劫死囚”

glance:瞥;一瞥。        我一瞥,“哥浪死”了

glare:瞪眼;怒目而视。 “哥来,恶”狠狠地瞪我

globe:地球;地球仪。    一地球的肉串“够撸吧”

glory:光荣。                    “哥,劳累”才光荣

glove:手套。                  “哥拉五”箱手套

glue:胶水。                        用胶水粘时把空“格露” 出来

goose:鹅。                        连“过四”条马路的鹅

gossip:说长道短。          说长道短“搞戏谱”

gradually:逐渐地。        逐渐地“哥来姐又来”

graduate:毕业。              毕业后,“哥来就爱她”

grain:谷物。                      这些谷物“够软”

grammar:语法。              我们在学语法“哥来么”

grape:葡萄。                      给“哥来(串)葡”萄

grasp:抓住,紧握。        “格拉斯扑”过去抓住

greedy:贪婪的。              贪婪的人都“够累滴”

greet:问候。                      “格雷特”地捎来问候

guarantee:保证书,担保    我保证让“盖伦踢”前锋

guidance:引导,指导。        在老师的引导下尴“尬癌登(时)死”了

guilty:有罪的,犯法的。    对有罪的“既要踢”又要打

gymnasium:健身房,体育馆  这个健身房是用“吉姆耐热木”搭建的


H字头:

hammer:锤子。            这个锤子“还末”有收好

handkerchief:手帕。  手帕是出“汗,咳,(打喷)嚏,敷”在嘴上的

handle:柄;把手,处理。已经“焊到”把手这部分了

handsome:英俊的。      英俊的“汉森”

harbor:海港,港口。      “哈勃”望远镜将从这个海港运来

harmony:和谐。              “蛤蟆(和)泥”很和谐

harvest:收割,收获。        收获的粮食“哈!喂饲特”别多的人

headquarters:总部。        总部“害得阔特死”了

headline:标题。                  head:头+line:行

headmaster:校长。          head头儿+master老师

heaven:天,天堂。          天堂“还温”暖吗?

helicopter:直升机。        直升机“海里靠不得”

hesitate:犹豫。            再生“孩子一胎特”别犹豫

hibernate:冬眠。        冬眠的动物“还不耐特”别低的温度

highlight:显著的部分。high高处+light光线:舞台高处光线照射的部分

highrise:高层建筑。      high高+rise升:向高处升起的建筑

history:历史。                历史是“黑故事/story”

hobby:嗜好;爱好。    我的爱好是搜集“好笔”

honor:荣耀;尊敬。  这个荣耀让我们骄“傲呐”

hook:钩:钩住。          装了铁钩的“虎克”船长

horrible:令人恐惧的。 令人恐惧的“好惹宝”(好惹事的宝宝)

hospital:医院。        要得到“好死必(须)逃”出医院

host:主人。                主人的热情“齁死他”了

huge:巨大的。            巨大的“核铀机”

humor:幽默。              音译;幽默的“核有么”


GH字头的单词较少,尤其H字头的大多是很熟悉的词,需要用谐音联想的单词也不多。

接下来会抓紧时间更IJK的部分。

希望能帮到对这个方法感兴趣的同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