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西游》—成佛之后、成魔之前。第六十一章—大圣遗迹

何为道和木兮江两人离开沧舟大陆,直入凶兽肆虐的深山老林向着大圣遗迹前行,他们的目标是上个时代的天庭战场,当年齐天大圣与玉帝一战可谓惊天动地,即使战场远在三十三重天,但是还是波及到亿万丈之下的大地,冲击波使整块大地塌陷数百丈,好似被一块重铁硬生生的砸了下去的,那块地域属于妖界的三大板块之一,因为塌陷之地颇像一个大坑,后被世人称为“天坑”,这个板块也被称为“天惟妖界”

何为道两人一路披荆斩棘,每到一处必找领域最强大的凶兽一战,赢了便取之守护的仙草神药,何为道最为热络,只要到了一处嗷一嗓子就冲了出去,一拳一脚如狂风骤雨,只要抓住机会就压着捶,敌手只有招架之力毫无还手之能,敌手久而久之便体力不支,而何为道就像打了兴奋剂一般,涌动之间如海涛汹涌,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而最后只能落败,如此行了万里,何为道衣衫褴褛满身的污垢,眸子中却澎湃着火红的兴奋,而木兮江白衣飘飘没有一丝褶皱,没办法,木兮江即使是作战一举一动浑然天成,颇为优雅,取之自然能力信手拈来,即使打不过凶兽,缠也缠死它,搞得对手是不厌其烦,最后力竭而败,从没有哪一个对手能把白衣木兮江逼到发狂,两人形成鲜明的对比。

何为道两人直到妖界板块之一的“天惟妖界”,何为道在一道大江边洗漱换衣,这里已经属于妖族境内了,以何为道通背神猿族的身份,只要不主动惹事,没有人会来招惹他,大圣后人的身份妖界诸王还是给几分薄面的,齐天大圣在妖界的分量比之玉帝在人族的分量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天惟妖界半个版图都是一片荒芜,中间还有天坑,世纪之战后,修真界强行划给妖族,可以说是被妖族遗弃之地,传言近万年来演化出了蛇人族,此族群封闭暴虐,动辄言杀,不死不休,记仇本性可见一斑,所以我们绕道而行,尽量不要去接触蛇人族”何为道摸了一把脸,将天惟的形式演讲给木兮江听,万一这位孤傲的独虎触怒了蛇人族,那又该面临无休止的追杀了。

“哼,我管他什么族,不招惹我相安无事,若是惹毛了我,我便搅他个天翻地覆又能如何”木兮江一字一顿,把头一撇,根本没当回事

何为道暗道“果然,这货根本没把蛇人放眼里”煞是无语,也不在多说。

两人饶着天惟走了一个大圈子,这才发现传言非虚啊,整个天惟妖界都是荒芜,一片黄沙,寸草不生,猛烈的狂风呼呼作响,吹的人骨头生疼,好似几万年前的大战带走了这片大陆的所有生机,将地皮整个翻了个底掉,即使几万年过去,也没有缓过来,炙热的太阳焦烤着大地,何为道本身乃极阳之体也无妨,木兮江虽有罡体却与体质冲突无法使用,这就苦喽,炙热的气息无时无刻不充斥着大地,即使木兮江涵养非凡,也难以忍耐,如此跋涉了数十万里,终于看到了一处塌陷处,一个似圆非圆的巨坑,大不知几万里,深陷也有几千丈,好似一处圆形的万丈悬崖,周遭更是空无一物,连鸟兽的骸骨都没了。

何为道和木兮江怔怔的看着面前的疮痍久久不语,这就是当初齐天大圣和玉皇大帝战斗的地方,可以想象当年大战何等气象,能造成如此景象的能量该有多庞大,虽然已过万年之久,冲天的战意依旧滂湃在天地间,压的人喘不上来气,何为道俯下身触摸那粗大的棍痕,一股无可言表磅礴的棍气便冲入体内,宛如火山喷涌般真实可见,何为道看到大圣不畏生死霸道绝伦的棍法,还有那前无古人的完全形态的无妄金刚体,冲天的战意澎湃在天地间,那般不畏生死的战意令人折服,罡气交错之间竟有种熟悉的感觉。

“师傅说的没错,大圣确实是先天罡体,只是…好像走错了路,没有完全开发出先天罡体的优势,只是一味的增强了体质强度”何为道喃喃细语“唉,若是当年大圣爷得徐福引导,也许不会战死”何为道陷入了沉思,静静的感悟着,将这漫天的战意纳入胸怀。

这里有前人的感悟,可得大造化,修行讲究练身、练性、只有在红尘中争渡,一步一步向前踏去,才能找到自己的道,前人之道,非己之道,所以重在参悟,而不是照搬。

雄狮若是一味地模仿猎豹,即使天赋异禀,速度也远远不及。

木兮江负手而立,闪亮的眸子逐渐闭合,他也感到了一股孤傲的剑气,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引导他参悟,剑气凌霄划开苍穹,又如九天而下的瀑布,拍击出毁天灭地的能量,还有那高贵睥睨天下的气质,仿佛三界之主注视着自己的领地,群雄都跪附在脚下,那翻高傲绝不是故意拿捏出来的,而是与生俱来的,不知不觉间深陷其中。

日有轮回,开端有始。日升日落,月兴月起,也不知过了多少个日夜,两人就这样矗立在天坑之中,细细感受着前人的战意。

木兮江缓缓睁开了眼睛,看了看从参悟中醒来的何为道“猴哥,我终于知道这片大陆为何如此荒芜了”

“是啊,此等战意,非一般人可以承受的,特别是这天坑内,磅礴的战意如海一般,甚至扰人心智,心智不坚者,有疯癫之危啊”何为道低沉着嗓子道。他还没能从这战意中缓过来。

“猴哥,我……”木兮江有种奇妙的感觉,想说又没有办法完全表达出来,一时间没了措辞。

何为道好似知道他要说什么“江弟是否感觉自己对这里很熟悉,好像来过这里,而且那翻天的剑气特别亲近与你”

“没错没错,而且我很确定我与剑气的拥有者有同样的体质,可是这剑气的拥有者是……是…”

“是玉帝”何为道干脆替他说了出来。

两人一时语塞,气氛很是尴尬。

何为道的父亲乃齐天大圣手下四健将之一,何为道也一直以齐天大圣后裔自居,很是崇敬这位拯救三界开启新纪元的妖王,尊称齐天大圣孙悟空一声大圣爷,尊崇之意可见一斑,而玉帝乃齐天大圣之死敌,最后与玉帝同归于尽,若是木兮江参悟玉帝之道,以他的天赋悟性必能有所传承,而这样就代表着授业于玉帝,甚至可以说是玉帝的弟子,这不就是推崇玉帝吗?该如何与何为道相处呢?到时候万一兄弟倪墙……他很看重何为道,虽然看上去不着调,但是为人热诚,很重义气,可以一交,如果一定要选,他选何为道,这才强行停止感悟,醒转过来。

“江弟莫要多想,我不是那种胸怀狭隘之人,想必大圣爷也不会怪罪,大圣爷胸怀三界,人皆言他脾气火爆,其实他的心里才是装了芸芸众生”何为道顿了一会接着道“大圣爷三上天庭挑战不公王权,岂会在意这等小事,如果你能参悟传承玉帝之能,只要能为三界出力,又何妨”

“猴哥…”木兮江真的被折服了,在这个非黑即白,把传承看的比命都重要的时代,何为道这个不着边际二五八万的猴子能说出如此一翻发自肺腑的慷慨之语,怎能不让人敬佩。

一般来说,获得了一个人的传承,就继承了他的恩怨,虽然没有明令明文规定,但是这已经是摆在台面上的事了。如果你获得了传承,却没有继承他的恩怨,对仇仇视而不见,那就是忘恩负义,所谓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必将被世人所唾弃,名声臭了,人人敬而远之,即使你有天大的本事,也无法成事。

很明显,木兮江并不在乎世人评说,他在乎的只是何为道介不介意。

两人向着天坑中间走去,那里的战意更浓,相隔很远都可以感受到棍气和剑罡,甚至肉眼可见的罡气盘旋。

其实何为道有一些话没有讲明,师傅徐福曾郑重其事的告诉他“不要被前世所累,寻找自己的道,不要被命运的枷锁限制,前人之道非己之道”

冥冥之中的巧合太多了,自己于木兮江同为先天道胎罡体,却都不能完全使用,自己只能使用先天罡体,木兮江只能使用先天道胎,这也就罢了,大圣爷与玉帝的体质偏偏同两人相同,这诸多巧合怎能不让人多思多想,若是轮回前世这一概念成立,那么自己就是…大…大圣爷…而木兮江很可能就是……

新纪元开启后,阴司虽然诡异的消失了,但是并不代表轮回一事不存在。

前世之仇,前世之败,高傲的木兮江能接受吗?会不会反目成仇?木兮江又会不会成为下一个玉帝?若是他危祸三界自己又能怎么做?下杀手吗?铭心自问他做不到。

正在何为道思绪万千,一团乱麻之际,天空中炸起一道闷雷声“何人胆敢擅闯大圣遗迹”

言毕之时,一个钉耙从苍穹中盖了下来,根根钉耙尖如冰凌,撼人心魄,仿佛灵魂都被打去了无间地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