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志一不要把认为觉得对的等同于认为是别人需要的

修炼第二天这一次在上海读心术课程,有一位同学指出了我的一个问题,你总是把你自己的感受,表达出来认为是别人需要的,其实只是你满足了你自己的表现欲望而已。

晚上,我问了我的朋友,他们都说我存在这样的过当,自己想想确实说的对,像对静,珍珍姐,晴晴我都说过,你们应该这么做,这么做,这么做,不应该这么做,站在一个高度去指责,说教,表面上看起来是再说这个事情,实际上是表现出来了一些不满的情绪

另外一方面,是有时候是在说事情,滔滔不绝,后来才发现我说的,也许别人并不需要。

所以下次在表达自己的看法时,先过一遍脑子,在说。

在这一点之前,首先要学会倾听和闭嘴,控制自己的表达欲望

希望小伙伴们一起监督我

修炼第一天,没有接触朋友,也没有朋友找我,所以还无法说出第一天感觉怎么样

修炼第二天完成,遇到了问题就是控制过当,还没有办法扩展优势,平时聊天和活动都一个样,朋友说我放不开,下次尽量改善

修炼第三天,昨天我有个朋友,晚上她洗澡因为怀孕啦!有些不方便,老公一起帮忙,发现她有了痔疮,夫妻俩在网上查解决方案,突然她老公说怀孕也长痔疮吗?

她说不知道,她老公说,嫂子都没有

她回应,你怎么知道你嫂子没有?

她老公好几秒都不说话,后来声音很小的说,哦!没有

她找到我说,我很郁闷

原因有两个,第一,怀疑他们有奸情,第二聊天时候聊到的

后来经过我询问之下,原因是她之前以为老公不爱聊感情话题,但是后来发现只是不喜欢和她聊

没有把她放在心上,感觉老公不在乎他而烦恼。

晚上准备找老公摊牌

于是我就对她说,就算摊牌也改变不了什么,顶多是让自己内心爽一下

她说那怎么办

我给了她一个建议,就是抓她们关系不一般的证据

占据主动权,如果只是发泄一时的愤怒,他只会觉得你无理取闹,如果有了证据,你拿给他看,第一他无法狡辩,第二他有可能意识问题严重性会收敛一些

最后她说,她只是想和老公表达的是他不想和我聊

在这件事情上我出现了以下几个问题

 自以为是

我朋友是个典型红色性格为主的人,当我了解这件事情之后,我知道红色性格的人当她心情不好时,需要安慰和支持,因为之前和她聊过很多,她的事情我也知道一些,想去给她鼓励和支持,但是不知道怎么安慰她,跟着她的话说,你老公真不是个好男人,看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但是我同时也想我也不了解他老公,因此不能乱下判定,

心里在想,你既然知道你苦,你既然知道你老公不是你老公想要的人,因为之前对她的事情了解,为什么你还不该变

我有了这个情绪后,就不想再搞这个事情,但是她心情不好,作为朋友又不能不回应

同时在还没有完全了解她老公,就用性格预判她老公不是个好人

就给了我认为在这件事情上,如果是我,我会怎么做的意见。

为什么当她找我说关于她苦恼时,我就有了情绪

内心深处,一开始就有了情绪的原因是之前我给她的意见,没有受到关注和认可,并且没有去做,所以我内心不爽

同时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让我不能够对他老公还没有了解而下定论,实际上不是我不想,只是我之前没有得到关注和认可而已

但是又不能够什么话都不说,因为我害怕让她误认为冷血无情的人,我希望在她的眼中我是一个好人

这个和我小时候遭遇爱情有关

为什么当我听到直接摊牌,我就立即给她意见

害怕冲突

我小时候父母经常打闹,我不想再看到家庭矛盾,而她如果直接去找势必会发生冲突,即使你做的再多也改变不了,我希望通过引导她以比较好的方式相处

这是我小时候无法改变,当作她也无法改变

她说,难道就沉默,我说当然不是,可以找到证据,这个时候我已经不理性啦!

我希望能够得到她的赞美和认可,所以我要去证明,在情绪化硬生生逼出来了一个解决方法

如果我放任不管,我怕她说我没有能力,你就这个水平。

我知道要做一个好的咨询师,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情况,都不能把自己的情绪投入到咨询角色,这是大忌,虽然我现在知道了我的问题,和我之前成长环境有关,但是一下子我真的没准备好,去修炼这快,虽然我知道修炼之后能够获得力量。

慢慢来吧,顺其自然

因此在这件事情上,是我自己问题而与她无关,她之所以这么烦恼是想老公,多关注她,多在乎她

她之所以明天知道有问题,不愿改,抱怨和倾诉只是因为典型红色性格的人,当自己很痛苦,不开心时,她希望找个人听听她内心苦闷,能够得到安慰和理解,之所以她知道心里苦也不主动改变,是因为她期望她的老公愿意改变,开开心心过日子,这是一种期待和向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