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217)

文/墨棠子

第217章:钱小钱怀孕了

钱小钱下车直奔家门,可看着那一个个花圈,她的脚像灌了铅似的怎么都挪不动,最后直接蹲地上,她害怕,她不敢回家,她不能接受奶奶已经离开的事实。

钱程强打起精神招呼前来送花圈的亲友,钱进则被几个年龄相仿的亲友拉到一边,大家用双手握住他那枯老的手,并不听的跟他说话,分散他的注意力。

欧阳文华找了个地方将车停好,看着不远处蹲地上埋头痛哭的人儿心里隐隐作痛。

“程哥,钱钱文华回来了。”有眼尖的跑去向钱程说了声,并指了一下方向。

钱程用手背擦了一下眼角,走到女儿女婿身边。“钱钱不哭,你这样子让你爷爷看到了会更难过。”

光顾着自己伤心了,爷爷呢?爷爷这个时候应该是最难过的,钱小钱站起身四处张望终于看到了爷爷的身影。

“文华,你多陪着她点,家里事儿多,我跟你二爸他们顾不过来。”

“爸放心,我会照看好钱钱。”

“四哥,你看谁回来了。”挨着钱进坐一起的人见钱小钱走来,赶紧提醒他。

然而,此时的钱进沉浸在丧妻的悲痛中,谁的话都不听不进去。

钱进无法接受老伴儿离开的这个事实,为啥好端端地一个人说没就没了,卖完柿子回家的路上他们还有说有笑的,还一起吃了豆花饭。

“爷爷,我回来了。”众人让了个位置给她,让她挨着陪钱进说说话。

“爷爷,我是钱钱,我回来了,文华也回来了。”

“爷爷......”

钱小钱努力让自己不哭,将眼眶里的眼泪使劲儿的逼回去,她也伤心,可看到爷爷这样,她不仅不能将自己的脆弱与悲伤表现出来,还得将那一份悲伤与心痛埋在心底。

叫了好几声,钱进终于有了反应。“钱钱,你回来了,你奶奶没了。”

“嗯嗯,我知道,我知道。爷爷你别伤心别难过,你这样,奶奶要是知道了会更伤心更难过,奶奶肯定希望你每天都开开心心的。”钱小钱知道这话是自欺欺人,但是她不得不这么说。

她突然懂了那句话:死去的人,无法理解活着的人的痛苦,因为活着的人每天都沉浸在对死者的悲痛的无法自拔。

晚上八点,在家等儿子儿媳回家吃饭的文小华左等右等也没见到人影,便拿起手机给儿子打电话。

“儿子,今天咋还没有下班?”

“妈,我跟钱钱回G市了。”

文小华愣住了,回G市了,之前没听两人说要回去呀,难道儿媳妇娘家屋里出什么事了?

“出啥事情了吗?”

“奶奶过世了。”

“那你多陪陪钱钱,也多在家帮帮忙。”文小华觉得这个消息来得太突然了,嘱咐了一声便挂了电话,随即给欧阳毅打了电话。

胡丽秀的突然离世,惊动了外打拼的钱家人及在外求学的后辈。

钱小宝在得知奶奶过世的消息痛哭流涕,并给上班的童生打电话,二人当即购买了飞往重庆江北机场的飞机票。

正在外地实习的钱得知消息后,也急匆匆地往家赶。

还有其他几个高中在读的小辈也在得知情况后,向老师请假回家了。

钱小钱跪在冰棺前,朝火盆里烧纸钱,每放一次纸钱就叫一声奶奶,夺目的眼泪如决堤的洪流顺着脸颊流入火盆里。

奶奶的离开让这个家不再完整,爷爷奶奶一直是她人生路上不断前行的灯塔,是她的精神支柱,然而此时两盏照亮她前行的灯塔突然灭了一盏,她感觉自己面前蒙上了一层昏暗的纱布,怎么都找不到出去的方向。

“钱钱,你都跪了三个小时了,换我来吧。”欧阳文华走到她身边挨着跪着,脸上带着化不开的担忧。

“我不累,我就想跟奶奶多说说话。”

“我知道,但你也得考虑自己的身体,跪了这么久膝盖受不了,这里交给我,你起来休息一会儿活动活动筋骨也好,去陪陪爷爷吧。”欧阳文华夺过她手里纸钱。

突然一阵冷风吹过让钱小钱哆嗦一下,冷风使冰棺下方摆放的长明灯左右晃动,她赶紧起身想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冷风,她怕风将长明灯吹熄了。

欧阳文华很不解她的举动,然而下一秒,钱小钱的身体直接朝地面栽去。

“老婆!”

一声大吼,欧阳文华赶紧将其抱住,“老婆,老婆......”

“快,快送医院。”见钱小钱紧闭着眼怎么都叫不醒,钱程丢下手里的东西拉着欧阳文华朝外跑。

“爸,你照看家里吧,钱钱交给我。”

“好,路上慢点。”

欧阳文华点点头,心急如焚的将人抱车上,轰起油门朝医院方向去。

“老秦,赶紧来医院,快点!”欧阳文华朝电话那端喊道,同时连闯三个红绿灯。

秦勇刚躺下准备睡觉就接到他的电话。“你小子是不是存心的,你好好看看时间,这都什么时间了,你忍心将我从被窝叫起来吗?”

“别废话,我老婆晕过去了。”

秦勇一听正了正色。“什么情况?”

“奶奶过世了,她跪地上烧了三个多小时纸钱,突然起身就晕了。”

“我马上过来。”秦勇不敢怠慢穿上衣服出了门,想了想拨通了一个电话。

凌晨一点。

欧阳文华秦勇站在医院走廊的窗口。

“你别着急,弟妹一定会没事的。”

欧阳文华没有说话,过了好一会儿才道,“有烟吗?来一支。”

秦勇从裤兜掏出一盒烟直接丢给他,“真没看出来,你也有借烟消愁的时候。”

“你别站这儿说风凉话,等哪天你栽里面了就知道了。”

“别介,我可不像你这个痴情种,哥是人在花丛中过,片叶不粘身。”秦勇不以为然,觉得这辈子都不会遇到那个让他心动的女人,所以栽的可能性不大。“出来了。”

欧阳文华将抽了一半的烟塞秦勇手里。

“唉,有你这样的吗?”

秦勇一脸郁闷,看着手里已经烧了一半的烟,直接丢地上临走时还不忘用脚狠狠地踩上几脚,想来是将烟头当成了某人来泄愤。

“毛医生,我弟妹怎么样?”秦勇道。

“她怀孕了。”

怀孕了?!

欧阳文华被震得脑子有点懵,随即激动起来,钱钱怀孕了,那,那自己要当爸爸了。

“你们也别高兴得太早,孕妇的身体很虚弱,而且伴有严重贫血。”毛娇娇摘下口罩。“等孕妇醒后我们再做进一步的检查。”

“毛医生辛苦了,大半夜的还麻烦你跑一趟,真的不好意思。”

“你让我大半夜跑一趟的次数还少吗?我也没见你脸上有啥不好意思的呀。”毛娇娇斜了秦勇一眼,这家伙每次遇到问题总将自己拉来,还真当她是全能。“好了,时间也不早了,我去办公室补会儿觉,有什么事随时找我。”

“嘿嘿嘿。”秦勇搔搔头干笑。

待毛娇娇已走远,欧阳文华才回过神来,“谢谢毛医生!”

“人都走远了才想起来谢人家,你小子是不是被当爹的消息给震晕了?”秦勇打趣道,“现在你就在这里照看弟妹吧,我也去办公室打个盹。”

“谢谢!”

“矫情,不过咱们可得将话说前面,等娃儿出生了,我就是娃儿他干爹。”

欧阳文华坐病床前的椅子上,双手握着钱小钱的手,不时抚摸她熟睡的面容。

此刻他的心情可谓是悲喜交加,两人在一起好几年了,曾经她说过她的身体不好,怀孕很困难,甚至说过这辈子可能都不会有孩子,正是知道这一点,这几年他们没有做任何措施,没想到惊喜来得如此突然,让自己有些不知所措。

叮叮叮

叮叮叮

寂静地夜,手机铃声格外的响亮。

“爸。”

“钱钱怎么样了?”钱程拖着疲累的身体靠坐在木桩边。

“刚才医生说只是有些贫血,现在已经睡着了。”欧阳文华道,想了好一会儿继续道,“爸,钱钱怀孕了!”

钱钱怀孕了?

钱钱怀孕了!

钱程憔悴疲累的脸上难得露出了一丝笑容,他转头看着屋里老母亲的遗像留下两行热泪,要是老母亲还在,听到这个消息肯定高兴得合不拢嘴,自打钱钱跟女婿领证,老母亲就时常唠叨着这事儿,没想到这好不容易怀孕,老母亲却看不见了。

“好好好,那你多受累一些照看好她,家里的事情你们就别挂心了,明天家里的小辈都会陆续到家,到时候有他们在,忙得过来。”钱程嘱咐道。

“爸,你说的啥话,钱钱是我老婆,我照顾她是应该的,爸你也别太累了。”

“我晓得我晓得,好了,我先挂电话了。”钱程挂了电话,来到冰棺前用手轻轻抚摸着棺盖。“妈,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刚才你孙女婿打电话说钱钱怀孕了,现在你可以放心了,你老人家一定要保佑她,保佑她平平安安。”低沉的声音带着哽咽,钱程的眼圈发红,却发现身后多出了一道消瘦的身影。

“爸,你咋出来了,外面冷赶紧去睡吧。”

“你妈在这里冷,我过来陪陪她,陪她说说话。”钱进的状态很不好,每走一步,脚都颤得厉害,感觉随时都可能倒下。

“那我给你搬个椅子,你靠着跟妈说吧。”钱程擦了一下眼角,找来一把竹子编制的椅子。“刚才我还在跟妈说呢,文华打电话说钱钱怀孕了。”

原本毫无生气的钱进在听到孙女怀孕的消息后,身子突然一震。“这是真的吗?”

“是真的,要是你不信,我现在就给文华打电话,让他亲自跟你说。”

“不用,不用打,我信!我信!文华那孩子是个好孩子,他不会说谎。”钱进突然哭了。“老婆子你听到没得,钱钱怀孕了,这下你可以安心了。”

钱程偷偷地走一旁蹲地上哭了,老父亲老母亲的感情很好,虽然老母亲的脾气不太好,但是老父亲总会耐着性子逗她开心,家里的家务活重活都不让老母亲干,还让老母亲没事去跟村里的老头老太太打麻将解闷,自己都觉得老母亲能遇到老父亲是她老人家的福气。

只是老母亲这一走,老父亲该多痛啊!相伴了四五十年的人,突然不在了,心里除了痛苦还有被掏空的心,就算儿女天天陪着他,他也不会感到开心。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206章:胡丽秀给钱小宝包红包 钱小钱捂着肚子大笑,这家伙太逗了,以前咋没发现他这一面呢。 “哎哟......不...
    墨棠子阅读 1,477评论 35 47
  • 第200章:不能以貌取人 “二嫂,你从事什么工作呀?” 钱小钱愣了一秒,对欧阳佳琪一口一个二嫂的叫着还有些不适应,...
    墨棠子阅读 1,447评论 13 48
  • 第133章:钱小钱的大小眼 赵晓英跟高建国的离婚闹剧,让钱小钱内心一阵阵抽痛,她以为对父母的婚姻已经麻木了,可真当...
    墨棠子阅读 847评论 18 41
  • 第69章:年轻人的事情,大人不参合 “大家都到齐了,爷爷你是我们家的权威,你该发表一下新年贺词。” “对头,爷爷说...
    墨棠子阅读 700评论 12 36
  • 总有一个人勾起你的回忆,总有那么一个人想忘记她,却总是忘不掉她。有这么一个女孩,从小到大一直留在我的记忆中。小时...
    红酒一般的生活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