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超级行动课》后的感想


01背景

我为什么愿意花钱来学习这门线上,在这之前我没少关注公众号,专业号也好,鸡汤号也好,甚至罗辑思维我很早也关注了,也通过罗辑思维了解得到App,其实我有坚持一段时间听罗胖的60秒语音,说来也挺有趣,那时坐公交车上班,没事就听,反正在车上无聊也是无聊,但仅仅就是听听,从没想过去付费买什么专栏来听,买什么书来看,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面对各种信息的轰炸,面对生活的困扰,自己的抑郁以及最近一两年的密集大事,我活的越来越焦虑,越来越不安,以至于有些人叫我去看心理医生,对,焦虑,总是焦虑,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了,有了明月老师之前的《人人都有机会,用一年时间,改变命运》做铺垫,这次就下定决心,不就是几百块钱嘛,英语花了几千不也花了嘛,于是ready,go!

02过程

这次我就没打算喝碗鸡汤就走的,因为我付费了,如果只买碗鸡汤我心理难受,那好,除了那点银子还有什么让我继续有信心的,新鲜,好奇,Xdite极速阅读是什么鬼,没听过,先买几本书,而且是别人的书,自己都没教材吗?自我介绍更是让我傻眼,都是些什么人,不好好在自己岗位干,学这些“乱七八糟”的干嘛,而且怎么似乎人人都有好几个技能,好吧,那就继续看看,看看他们搞什么东西,终于等到那一天,咦,不错,声音挺甜美,可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呢,我又不是来听声音的,我是花了钱来学习东西的,自我介绍,让人耳目一新,虽然之前看过,到听声音还是挺让我刺激,感触挺大,8个月学会4个硬技能,是真是假?继续往下听,价值观这三个字一蹦出来我一下子就触及到我心灵深处,价值观才是我当前前应该思考,然后提到三个偶像,其中一个也是我的偶像,一下子有了共鸣,此时此刻我就想到了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我现在在什么层次,我想要到什么层次,带着问题我继续往下听,要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去接近Ta,最好是行业的顶尖的,除此呢,明月老师健身与阅读的习惯也让我感触颇深,我又坚持了什么呢?观点越来越显明,知识点越来越多,越来越新奇,第一课,第二课,第三课,感触越来越深。除了老师,群里的同学讨论也让我越来越感兴趣,或者“自卑”,我能成为什么样的人,我就什么事都垫底吗?我智商情商也不低,我怎么就不如别人,听课这几天我天天思考这个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反思自己

1.读书

以前喜欢读书的我有多久没有读书了,为什么不读书,当遇到瓶颈时不是应该用读书的方式去解决吗?读书,从今天做起,行动起来。

2.思考


自己为什么就不喜欢思考呢,思考不就是逻辑思维吗?自己最薄弱不就是逻辑思维吗,这个才是支撑成功的关键啊,沟通也是逻辑思考,反应慢就是缺乏正确逻辑思考,一个个工作,生活当中的体验告诉,必须理顺自己的思路,才能做好当前自己未来想做的事。

3.坚持

去年在部门总结会议上引用了一句“名言”:坚持,不要脸,坚持不要脸,从此以后这句话就成了老板口中津津乐道的一句台词,而且我似乎就成了“勤奋老黄牛”的代名词,其实只有我心理最清楚,这是假勤奋,没有做到坚持,日积月累地做一件事才是真正坚持。

4.Less Is More

看完《精要主义》、《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成功,动机与目标》三本书,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少而精,回想起自己的工作,似乎有太多不必要的东西,每天都在忙,没有停下来思考,忙什么,忙的东西跟我目标有什么关系,能不能做少点的事情让效率更高,没用的闲聊没用的会议,刷朋友圈,毫无规律的做事顺序,统统删掉,做PPT,一次性认真地完成,一个Meeting minutes 认真地完成,一个重要的邮件认真的完成,而且嘴里要时刻记住薛之谦的那句歌词:简单点,Less Is More。

5.行动

消除拖延,马上行动,在行动中思考,在行动总结。

图一

图二

图一是我自己想到idea自己做的,大大有效地整理了纸皮,提升了5S质量,员工赞不绝口,而图二是供应商做的,除了多了几个轮子,其它都一样,这就是行动的力量,不要追求完美,想到就立刻行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