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草原与沙漠

此次旅行其实是在端午的时候,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拖到现在才写好。

行程一共四天,但实际上有安排的只有两天,其中首尾两天要用来赶飞机 。

-- 不过对于我们来讲也是挺好的,可以在呼和浩特市内晃荡晃荡。

去程的飞机选的是下午的,可惜当时有事没能好好的睡个懒觉再出发,所幸的是航班非常准点。

出发啦~

大约过了两个多小时抵达了呼和浩特白塔机场。

不巧的是刚下飞机呼市就开始下阵雨了,走出机场到停车场的路上还看到了久违了的彩虹 -- 可惜当时手里拉着箱子没有腾出手来拍下照片 -- 路边的小孩子倒是开始欢呼雀跃,看得出他们很想蹦到彩虹上,哈哈。

更神奇的是在高架路上行驶的时候,呼市开始下起了冰雹,啪啪啪的砸在车顶和玻璃上,司机师傅倒是一副安慰我们的样子 -- 这种天气在呼市很常见。

不过也是幸运,从酒店出来准备在呼市逛逛的时候天气又转晴了:

高架边的蓝天白云

城市与城市都是相似的,无论是道路、车流、高楼大厦 -- 不过总也有一些能够将其区别于其他城市的地方,例如随处可见的蒙古文:

可惜没有进去买一份巨无霸套餐

公交都是一块钱,可惜到晚上九点就没了 -- 要知道呼市在晚上七八点的时候还是大白天啊……

听说呼市最热闹的地方在附近

大召寺没有进去看,门口的广场人烟稀少,广场对面都是一些古玩店和特产店。

空旷的广场

广场的另一边是「塞上老街」,风格跟很多古镇之类的差不多,不过大多也是卖古玩和特产的 :

塞上老街

听说这里比较有特色的是烧麦,我们在走的那天在大召附近的找了一家稻香村。这里的烧麦是羊肉和一些佐料做的馅,用料上还是挺良心的。不过口味有点不太适应,有种咸咸的奇怪的味道,感觉可能是盐放多了。

稻香村的烧麦和土豆牛肉

希拉穆仁草原

从呼和浩特坐巴士到希拉穆仁草原大概需要三个多小时的时间,一路要穿过传说中满载金矿、银矿的阴山山脉。天气不错,也一路憧憬着马上能看到蓝天白云下一望无际的草原……

前往草原

穿过阴山之后进入武川境内,有种一过山就来到了塞外的感觉,此时的天气也显得不那么友好了 -- 天空开始变得阴沉,一路上也很明显能感觉到冷风开始呼啸了。

到达目的地
赶紧穿上套上我的羽绒服
同学你是哪里来的难民?

旁边拴在柱子上的马儿们耷拉着脑袋,没有精神,一边沦落为「牧民」赚钱的工具:

给马儿拍张近照
骑马的价目表

个人感觉骑马的价格过于离谱,以前去的别的景区骑个马几十块

站在草原边上,除了风特别大之外就是感觉天比较低:

咦,吞吞你人呢?

千万记得要带上围巾把头给裹起来,不然脑袋很有可能被风给吹瓦特嘞 :D

幸运的是过了大约一个小时天气开始放晴了,看着乌云飘走、阳光洒下

大朵的白云
视野辽阔
夕阳西下

值得注意的是,希拉穆仁草原属于「荒漠型」草原,跟一般人们想象中的草原有点不一样。「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场景在这里是看不到了,下次得去呼伦贝尔看看。

草原的晚上确实很冷,如果去玩千万记得要多带些衣服以防感冒,不然晚上出门就成这样了,

裹着被子出来的游客,哈哈

神泉沙漠

这一天要直接从属于包头市的希拉穆仁草原驱车到位于鄂尔多斯市的神泉生态旅游景区,睡了一路,大概花了四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沙漠的位置在黄河边上,据说是呼市、包头和鄂尔多斯三市交接的地方。景区正门在黄河的一边,这半部分是一个公园,另一半则是响沙湾沙漠。

公园比较普通,所以我们径直坐索道奔向了黄河对面的沙漠。

全副武装的吞
难民合影

其实感觉响沙湾就是一个沙漠主题的游乐场,进去之后需要租一副沙袜套上。

  • 其实所谓的沙袜就是大号的鞋套,防止沙子进鞋子,沙袜的租金为¥15
  • 我们购买的是¥150 的套票,包含了「沙漠冲浪车」、「游览车」、「滑沙」、「骑骆驼」等项目,这个价格还是很良心的

看上去有点吓人的滑沙,不知道有没有小朋友摔过:

滑沙

第一次骑骆驼,据说不能让他们看到水 -- 不然会暴走:

乖乖坐着的骆驼们

骆驼比想象中的要高多了,嘴巴动起来的样子十分可爱,就是感觉被人类奴役着很惨。

在沙漠中绕圈
快滑下来!

话说路上遇到了几个北京来的同学,特别喜欢听北京人叽叽歪歪的说话:

JUMP

哈哈,还是我跳的高啊~

我要飞的更高~~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暑假,我们带女儿去了敦煌的鸣沙山,骑了几公里的骆驼到一望无际的大沙漠看日出。她兴奋不已,当时就提出一定要骑马看...
    浮图塔断了几层阅读 140评论 0 0
  • 筹划了多日的假期游总算是按计划正常出行了!七月九日,我们一家三口历经六个小时的路程来到了呼和浩特。十点半入住...
    爱蓉阅读 531评论 0 1
  • 八月十七日,我坐着将近四小时的飞机,降落在呼和浩特白塔机场,从南到北,从热到凉,正如七堇年所说的——“凡心所向,素...
    豌豆盐阅读 1,633评论 17 24
  •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想象着/没我的日子/你是怎样的孤独/拿着你/给的照片/熟悉的那一条街/只是没了...
    安静漠然阅读 193评论 0 0
  • March_Cullen阅读 39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