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都是你》(十二)夜深了,他还不想睡

目 录:http://www.jianshu.com/p/c94198950b8c

上一章:http://www.jianshu.com/p/a58983ed809a

夜深了,他还不想睡.jpg

(十二) 夜深了,他还不想睡

他们来到我俩面前,江耀卓忙着跟小林交代两个小女生的事情。他还穿着戏服,只是看领口就有四层之多。烈日炎炎,他的额头上沁着一层细密的汗珠。我忍不住拿起大蒲扇给他扇起来。或许是感受到了阵阵凉意,他侧头看我,我立刻露出一副谄媚的笑容。他微微笑了笑,算是给我一个回应。

原来,这两个小粉丝是从美国专程过来看卓哥的,订的往返机票,今晚十点的飞机就要回去了。可是,由于剧组地处偏僻,她俩迷了路,耽误了两天。如果不及时赶回去,就会误了今天的飞机。卓哥得知情况后,交代小林务必找个车送她们一下,保证她俩能赶上飞机。然后又匆匆地赶回片场了。

女孩说只要送她们到公车站就行了,这里太偏僻了,连出租车都没有,如果走过去,起码要1个半小时,开车大概30分钟就可以了。我看了一下表,现在是三点钟,如果赶得上四点的汽车,算一算时间,就不会误了回去的行程了。

小林忙去剧组找车,我陪她俩在原地等着。不一会儿,小林开着一辆车回来了。我们连忙上了车,往汽车站奔去。由于山路太过颠簸,这辆老爷车熄火了两次,等我们到达车站时已经错过了四点的车,可下一趟车是五点,这样一来,时间有点赶。小女孩脸上露出了焦急的神色。

我和小林商量着干脆直接把她俩送到市里算了。可小林苦着脸对我说,他没带驾照。我翻了翻包,幸好我的驾照在里面,就决定由我去送她俩。小林本来想和我一起去的,但是片场信号不好,以免卓哥担心,我坚持让他回去告诉卓哥一声。况且剩下的路都是公路,很好走,两个小时的车程也不算远,小林一想倒也可以,就放心的回去了。

一路上,两个小姑娘非常兴奋,叽叽喳喳在说卓哥如何如何的。

“小桐姐,”听小林这么叫我,她俩也就跟着一块叫了,“真羡慕你,能和卓哥一起工作。我们想要见他一面,还要漂洋过海,好辛苦啊。”

“你俩多大了?这么远跑过来,家里人知道吗?”

“17啦。”一个小女生回答我。“我们已经不小了。”

“小桐姐,卓哥有女朋友吗?”另一个向前探着身子,扒着副驾驶的椅背问我。

我通过后视镜看了看那张兴奋的脸,摇摇头说,“不知道,其实我和他也不是很熟。”

“哦,”听到我的回答,小女孩明显有些失望,自言自语道,“做他女朋友该有多幸福啊。”

“卓哥是我的,你不许抢。”另一个小声嚷嚷道。

“不是说好了,谁大就归谁吗?我比你大两个月,卓哥归我……。”

两个小姑娘在后座上你一言我一语,开心的聊着,交流着卓哥的签名照片,以及其他一些有的没的八卦,不时发出一阵阵笑声。

这样恣意的青春真好,可以毫无顾忌的爱或恨。我开着车,听着她俩叽叽喳喳的声音,好像也回到了我的学生年代。虽然我才26岁,可突然间感觉自己老了许多。

到了市里,我把她俩送到了宾馆,得知宾馆有大巴直接通往机场,就放了心。又叮嘱她俩注意安全,别耽误了飞机等等。她俩笑我还没老就这么罗嗦。我说以后不要向我打听卓哥的消息,她俩连忙求饶。经过短暂的相处,我已经把她俩当成了我的妹妹。

一切忙完之后,我早已经饥肠辘辘,打算犒劳一下自己的胃,就决定去市里最有名的小吃一条街逛一下,那里有全国各地的美食,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无疑是最有吸引力的。

夜市里果然热闹,褪去了白日的炎热,人们一下子纷纷出动,这里各色小吃一应俱全,还兼有卖衣服的和各种地方小玩意。我挑顺眼的吃了个遍,又买了几样小玩意,才心满意足的出来。已经夜里十点了,再回去已经有些晚了,我就近找个宾馆住下了。

到了宾馆房间,我先给手机充上电,来的路上用它导航,早把电池用光了。然后就去洗澡了,边洗还在边计划着,明天要不要再去公园逛一下。这一天虽然很累!不过能出来透透气真是不错,剧组里的生活太沉闷了,一点都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样有趣。我把头发吹干了,敷着面膜躺在了床上,大大的伸了个懒腰,终于可以好好歇歇了。

躺下一时半会又睡不着,我就想刷一下朋友圈。刚打开手机,就噔噔的响个不停,我一看,十几通未接来电,都是小林和江耀卓的,想必是我一下午失联,让他们担心了。我应该给打个电话的,我暗自懊恼,我从小就在外面上学,毕业后又一直自己在外面住,去哪儿都不用报备,所以就养成了天马行空的性格,做事总是不太考虑别人。忽然间,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我想回个电话,可是现在已经凌晨一点,他们可能早就睡了。觉得还是不要打扰的好。想来想去,我就回了一条短信:明天回去。按了发送键没一会儿。电话铃响了,我一看是江耀卓。自从我存了他的电话以来,我们还从未通过话。

这么晚了,他还没睡吗!

我犹豫了一下,接通了电话。小心翼翼的“喂”了一声。

“你在哪儿?”他独有的淡淡的语气,听不出来任何情绪起伏。

“我在宾馆。”

电话里有一瞬间的沉默,然后他说,“注意安全。”

“嗯,我……”我刚想解释一下今天的事情。

“太晚了,你早点休息吧。”

好像有结束谈话的意思,我硬生生把刚想出口话咽了回去。

什么嘛。我躲在床上辗转反侧,莫名其妙的电话!

不想了,睡觉!

这一觉睡到接近中午,我先是找了一家西餐厅悠闲的吃了个午餐,然后路过星巴克的时候,突然想到江耀卓最爱喝冰拿铁,可是片场太偏僻了不容易买到,就买了一杯。

为了不使咖啡迅速暖掉,我把冷气开到最低,一路狂奔回到了剧组。


下一章:http://www.jianshu.com/p/15f293d1f7a8

目 录:http://www.jianshu.com/p/c94198950b8c

简书连载风云录:http://www.jianshu.com/p/aaf6d3d979e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