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是一场十年执念

温瞳是在垃圾桶被居然捡到的,脏兮兮的温瞳在垃圾盖被打开的一瞬间吓的不轻,她大大的眼睛里充满着恐惧,那深深恐惧让小居然傻住了。

   “他,他们走了,你没事吧?”

   温瞳紧紧闭着嘴,只是张大眼睛警惕地看着他。

   见温瞳不想说话,居然歪着头眨巴眼睛,伸出手:“你先出来吧。”

   也许是被闪着星光的眼睛迷惑到了,温瞳伸出了手却很快缩了回去。

   她的手太脏了,她浑身都散发着垃圾桶里的腐臭,她把脸埋下去,不想让小男孩看到。

   居然看着她的动作,好像知道了她的心事,却也没有戳破:“手好酸,你快出来啊。”

   远远的路人看着小小少年穿着干净的衣服,踮着脚趴在垃圾桶上自言自语,白净的脸庞皱着眉头往里看,伸长的手就那样一直伸着。

   终于他的脸上露出开心的样子,白嫩的手上多了一只又黑又瘦又粗糙的小手。

阳光下,9岁的居然扬着大大的笑脸,6岁的温瞳看着像是看到了一束光。

   “温瞳温瞳,你哥哥什么时候来啊?”后桌不停地戳着温瞳的后背,她向前动了一下,眉头微微地皱起来。

   全校的人都知道高中三年级的居然每天下午放学都会过来接妹妹温瞳一起回家,高三有时候放的晚,温瞳就会在教室里写作业等他,这是一个不变的规律。

   下课铃声一响,几乎所有女生都拿出镜子看看自己今天有没有什么不妥,然后就是坐着慢悠悠整理东西,不时瞥向窗外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他们。

   “温瞳,居然他在楼下遇到老师在聊天,叫你直接下去。”

   居然的铁哥们班辰骁从外面走了进来,看到教室那么多人吓了一跳,扫了一圈教室走向温瞳,帮她理了东西就和她一起下去了。

   温瞳镇定地走出教室,然后在楼梯口轻轻笑了出来。

   “怎么了?”

   “没什么。”抿着嘴笑的温瞳眼底都是满满的笑意。

   “辰骁哥。”

   “嗯?”

   “你说,我能和你们考一个大学吗?”

   “当然,你可是连跳两级的小天才,等我们明年考完了,之后就看你的了。”班辰骁打个哈欠,跳了下去。

   “我一定会加油和你们上一个大学的。”

   “哥。”白皙的皮肤精致的五官,水灵灵的大眼睛像是会说话,一头柔顺的黑发乖巧的散在脑后,现在的温瞳像是一个瓷娃娃。

   她等老师和居然说完话才走向前,然后和老师道了声再见,她认为这是大家闺秀应有的礼貌。

   居然看着温瞳,宠溺地摸摸她的头:“累吗?”

   温瞳摇摇头:“今天历史老师说了一节课野史,可好玩了。”

   居然配合地假装惊讶了一下,笑了笑跟班辰骁说:“走吧。”

   他们的家在一个小区,班辰骁是居然六年级时班里的插班生,作为班长的居然主动和新同学交朋友发现两人竟是同一个小区,互相串门的两个人一来二去,到现在也没分开过了。

   “辰骁,这次双蛋晚会你准备排什么节目啊?”

   “我还是老样子,街舞吧,你呢,我听说你要和宛若爻合作哦~”班辰骁促狭的眼神和意味深长的话让一旁静静走路的温瞳心里“咯噔”一下。

   宛若爻?

   她偷偷抬起头看了居然一眼,他捶了班辰骁一下:“你干嘛啊,曈曈还在这呢。”

   温瞳张大眼睛:“哥,你和那个学姐什么关系啊?”

 “她可是你嫂子啊。”班辰骁抢在居然说话前插了一句,居然狠狠瞪了他一眼。却也不知道怎么和温瞳解释。

   “啊?”温瞳像是傻了一下的样子,忽然学班辰骁一样的语气,低头看着路:“原来是这样啊,哈哈,我有嫂子了。”

   又抬起头佯装生气的样子:“哥,你谈恋爱都不跟我说,我不理你了。”说着    还走快了几步。

   居然连忙拉住她:“好你个温瞳,人小鬼大地,干嘛,想跑去哪儿。”

   他看眼温瞳,叹口气,无奈的口气却是温瞳从未听到过的甜蜜。

“是是是,我恋爱了,和宛若爻。”

“那我能见见她吗?”

“当然可以,周末排练的时候带上你。”

“我也要去。”班辰骁的声音又忽然冒出来,居然没理他,温瞳笑了一下,低下了头。

 “哥,我考上你们学校了,你有什么奖励吗?”

   居然看眼温瞳,放下电脑从床上起来,走到柜子旁,拿出一样东西。

 “喏,我可是很早之前就帮你准备好了礼物,包你满意。”

   温瞳开心地叫了一声跑过去迫不及待地打开盒子。

   一双高跟鞋,七公分的高跟鞋,是梦幻的银色。

 “第一次穿,不要太高,我问过店主,他说这双鞋舒适度很好,里面是软的,但如果你穿的不舒服…”

   温瞳抱住居然:“谢谢哥,谢谢。”

   居然先是愣了一下,很快又笑了:“怎么了,小公主该长大了,不能再这样撒娇哦…”

   温瞳撅起嘴巴:“我又不是小公主。”

 “是是是,都要上大学了呢,当然不是小公主。”

   居然看着温瞳温顺乖巧的样子,忽然想到十年前遇到她的时候,心里有点心疼:“暑假想做些什么,或者想我帮你做什么?”

 “不知道,哥你有什么安排吗?”

 “嗯,下礼拜和大学同学去古镇采个风什么的,好久没出去拍照了,手痒了。”

 “好啊,那…能不能带我一起去?”温瞳眨着大眼睛担心地问。

 “可以啊,你回头收拾收拾,我带你过去就是了。

 “好耶,都有谁啊?都不认识,会不会很尴尬…”

 “有你辰骁哥和若爻姐,别担心。”居然收拾了一下东西又要出门,跟温瞳说:  “我先出去一下,回来等你带你甜点。”

   温瞳看着跑下楼的居然,低喃了一句:“若爻姐吗?”

“辰骁哥早。”

“早啊,瞳瞳。”班辰骁看到温瞳跳下居然的车立马迎了过去。

“大家都到了吗?”居然把东西都拿上走了过来。

“若爻还没来,她说那边有点堵,如果赶不上就让我们先走。”

“好,那我们先和他们集合。”

三个人并排走到同学聚集的地方。

“哇哦,居然,这是谁啊?”

“我妹妹,温瞳,瞳瞳,这些都是我班上的同学。”

“想不到你妹妹这么漂亮,有没有男朋友啊…”居然同宿舍的一个人单手靠在居然身边,班辰骁听到他的耳语说:“我跟你们说,居然可是妹控,我也是,你们谁敢欺负她,小心一点啊。”

 “对啊对啊,我也饶不了你们。”温瞳偏过头,宛若爻的身影就这样进入视线。

 “若爻姐。”

 “早上好啊,瞳瞳,没等太久吧?”

 “没有,我们也刚到。”

   宛若爻还是和原来一模一样,穿着漂亮的裙子,画着淡淡的妆,恬静的气质让人看着就觉得很美好。

 “来啦。”

 “有点堵,还好没有迟到。”

   居然温柔的眉眼和宛若爻皎好的面容看上去是那样的般配,温瞳别过眼看来来回回的人们,情侣们一对又一对,他们眼底的温柔和居然宛若爻的一模一样。

一行人浩浩荡荡进了高铁站,宛若爻说要去上卫生间叫温瞳也跟着陪她去。

十分钟后,居然接到宛若爻的电话:“居然,瞳瞳出事了。”

居然和班辰骁匆匆赶到,温瞳的脚有点轻微扭伤,手可能是骨折了。

“发生什么了?”

“刚刚在扶梯口不知道是谁撞了一下温瞳了,然后就不小心扭了一下,手撞上了扶梯。”宛若爻站起身跟居然解释,班辰骁一屁股坐在温瞳旁边。

“你有没有伤到别的地方,推你的人呢?我要找他算账。”

“辰骁哥,没什么大事的。”

“那我们先去医院吧,跟他们说一声好了。”居然自然地在温瞳面前蹲下:“瞳瞳,我背你走。”

医生说没什么大碍回家歇着就好,可是温瞳却坚持要住一天医院,大家虽然不理解,但也就随她去了,可是谁留下来陪她还是一个问题。

“我留下来吧,我们都是女生,方便一些。”宛若爻自告奋勇,但温瞳今天留在医院并不是想和她独处。

“哥,你留下来陪我好吗?”居然看着率略带乞求的温瞳,微微一笑:“当然啦。”

 吃过晚饭大家也回家了,只留下居然陪温瞳。

 “哥,你喜欢若爻姐哪里?”

“睿智?能干?不知道啊,喜欢就喜欢了。”居然一边帮温瞳剥水果,一边回答,好像想到什么又笑着摇了摇头。

 “那你会和她结婚吗?”

 “结婚?太早了吧,我也不知道,可能会,可能不会。”

 “那…”温瞳咬着下唇,看着对面的电视握着手上的热水欲言又止。

 “怎么了?”

 “那哥,你以后会不会不要我啊。”像是说要不要换台一样,喝了一口水的温瞳就这样问了一个令居然惊讶不已的问题。

 “说什么呢,你是我妹妹,永远都是啊。”

   温瞳忽然想哭,是啊,永远的妹妹。

是同情吗?因为自己很小就被拐卖,然后被坏人逼去当小偷,做乞丐,所以觉得自己很可怜,把她带回家,求爸爸妈妈收养自己。

不得不说,养父母对自己是极好的,近两年去了国外,但也时时给她打电话寄些好玩的东西,居然对自己,就像班辰骁说的,像是一个妹控,但是,这一切都源于初见时的同情,不是吗?

她是一个假公主,居然迟早要娶妻生子,优雅,贤惠,能干,纵使她温瞳再怎么厉害,都不可能成为他身边的人,因为,他们是“兄妹”啊。

温瞳忽然想起那个叫“坏女孩”的网友,她说,如果我是你,我一定会想尽办法陷害你那所谓的嫂子,然后和你哥在一起,不管什么方法。

如果可以,她也想啊,但是,她不能,因为养父母,因为居然,因为很多很多,不然她怎么还能这样坐在这聊天。

差一点啊,本想顺着宛若爻放在她腰上的手摔下扶梯,但是,突然改变主意她因为来不及收力,只能错个身往边上撞。

为什么反悔呢?温瞳不知道,只知道那一瞬间,她忽然想起居然说自己和宛若爻恋爱的时候眼底的星光,忽然想起居然在宛若爻表演时追随的目光,忽然想起那个自己生病时会去很远的地方买自己最爱喝的粥的人为了另一个女生在厨房忙了一个早上。

这就是他的幸福吧,不管自己从多久多久以前就喜欢他,不管自己想放弃的时候心有多痛,不管是多么多么嫉妒宛若爻,但是,能怎么办啊,这是他喜欢的。

 眼泪忽然掉下来,大颗大颗掉在被子上,居然慌乱地问她怎么了。

 “哥,我好难过,好难过,好难过。”不停哭着的温瞳喃喃地念着,居然抱住她:“不哭不哭,哥哥在,不要哭。”

 毕业典礼终于到来,一袭洁白长裙的温瞳站在镜子前看着自己,她给自己扬起一个笑脸,从最底层拿出一个鞋盒。

 银色的高跟鞋安静地躺着,依旧闪着梦幻的光。

 温瞳换上高跟鞋,一步一步走向报告厅,打开门就听到有人在叫:“温瞳呢温瞳呢,该她上台演讲了!”

“来了来了。”眼尖的人看到温瞳立马挥手叫她过去。

温瞳笑了笑,深吸一口气站到台侧。

“下面有请艺术设计系温瞳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温瞳扫了一眼会场,居然,班辰骁,宛若爻都来了,他们的原话是:“小公主终于毕业了,当然要一起去庆祝,给你打打气。”

客套话都已经说完了,所有人都准备鼓掌时,温瞳忽然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

“我的人生,其实很幸福,非常幸福,我很庆幸,我有父母,两个哥哥,一个美丽的嫂子,我知道,你们都想让我毕业后找一个设计师的工作,然后找一个好人结婚生子,一辈子幸福地生活。可是,对不起,我可能要和你们的想法背道而驰了。我想,去很多很多地方,帮助很多很多人,孤儿?失学?拐卖?这一切的一切,我都要去帮助,上天已经帮我很多,他施舍的礼物,我只能这样去回馈。车已经在外面等了,我要走了,再见,同学们,再见,老师们,再见,若爻姐,再见,辰骁哥,再见…居然。”

   说完最后一句话的温瞳向所有人鞠了一个躬,然后转身跑下了台。

台下三人面面相觑,反应过来后立马跑了出去,绝尘而去的车似乎一点也不想等谁。

班辰骁的车开了过来,还在追赶的时候居然的手机忽然响起,是一封短信。

“居然,这是我第一次这样叫你吧,哦,刚刚也叫了,我走了,等我累了,我会回来的,我想,这是我现在唯一能做并想做的事。”

“辰骁,别追了。”

“啊?”

“别追了。”居然放下手机揉揉太阳穴:“让她去吧。”

   一个十年,那就用另一个十年来补回,在过去的几年里,虽然大学一直忙不停的温瞳却还时不时在想自己要做些什么,有些事情如果放不下,那只能找其他事情冲淡,一年不够,一个大学不够,那就用更久更久,埋的越久的树根越难拔起,但是没关系,还好,这棵树没有诱惑她而长出苦涩的果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单个故事 爆笑神回复 短篇小说 古事 唯美句子 故事集 古风故事集 VIP会员专享 古风漫画(如要打开请在微信上回...
    旖旎文学社主编阅读 304评论 0 1
  • 一辈子,六句话,六个人 文、桐子 1.感恩父母。“舐犊情深,爱子如命,大爱无边,无私奉献,无微不至”这些话形容父母...
    桐子树下阅读 408评论 6 19
  • 云有云的飘逸 恰如大师笔下的水彩 晶莹剔透 妆点斑斓的心情 夜有夜的妩媚 灯光似跳跃的琴键 沿着夜色 谱一曲忧郁的...
    64dcfc94225f阅读 135评论 3 1
  • 1,村里一个不相干的弟弟结婚生子了。弟媳妇在朋友圈晒小孩子的照片,看到粉嫩的婴儿和满脸幸福的爸爸,忍不住由衷的点赞...
    Turning阅读 469评论 0 0
  • 在公司年会的筹备过程中年会的主题的标语口号都是要首先解决的问题,一句响亮、充满意义的年会口号既明确了公司方针体现公...
    咩喋_9954阅读 5,13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