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拱一卒”社群入群问题

1.问:目前的基础是什么层次?

答:

我目前能听懂日常口语,能够进行问答对话,也能针对常见主题如自我介绍,工作,旅游等话题进行交流。

大学英语四级低分通过,高中时,新概念英语学习过一二册,时间很久,大部分忘记了。

阅读能力中等,词汇量3000左右,语法知识停留在高中水平吧。

不足:

基础发音不标准,不会连读、单词重音在哪里拿不准,音标基础很差。大部分学过的单词还能认识,经常会出现单词书写忘记,偶尔出现单词混淆现象。

我没有看过美剧,不会英文歌曲,英文原版小说没有看过,16年12月,看了一点点桥水公司的《原则》。

音标、发音,词汇量和语境理解都需要加强。


2.问:每天能拿出究竟多长时间来学习英语?

答:

我每天早上能拿出半个小时读英语,中午半个小时写英语学习复习。

晚上睡觉之前有时间也可以听听英语,规定自己早上就完成打卡,晚上陪女儿。

当然早上没有完成的,晚上还有一次补救的机会。


3.问:是否想过这次放弃英语的“沉没成本”?

答:

我在2016年花了7千元,用四个月学完了一年的英语线上课程,因为限时四个月学完才是优惠价格7千,原价是一万多吧。前两个月我没有按计划完成,后面两个月时间紧,一直在赶进度,感觉学完就忘记了,虽然平均每天投入两个小时在英语上,但是,实际上都是在焦虑状态下学习的,课件里的问题,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不会回答的问题,我都是英语翻译成汉语,先百度中文答案,再把中文答案百度翻译成英文,有时候为了一个问题想半天,查单词要一个接一个查,注意力分散了,查完也没有时间去背。

更不要说之前初中高中大学10年学习英语的时间投入,如果放弃了英语,或者就是现在这样不高不低的中不溜水平,实际上并没有什么用处,我喜欢学英语,至少我是想学的,不排斥的,只是行为上没有持续投入太多。

报7千的课程的时候,我纠结了半个月,费用超出我的预算了,我对自己说,如果,这次英语也学不好,坚持不下去,我就放弃了。我不再对自己抱太大希望了。结果,不好不坏吧,毕竟是完成了所有课程,结交了一位外教老师成为朋友,可以保持通信或者QQ语音呢聊天。所以,我还是很想继续学习英语的,我希望把英语发音标准,说话流利,能看懂一部英文电影和一本原版小说,能够教女儿学英文,能够和姐姐出国游玩时当翻译或者导游。

放弃英语的“沉没成本”比较大,金钱损失大,而是时间成本大,最重要的是,我的心里的落差很大。

我不要做那个看着别人流利说英语,我只能在一边羡慕的人。

我不愿意放弃。

我一定要达成自己的三个目标。发音让别人能听懂,2017年看懂一部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一本原版书《princiles》。

额外的福利是,我可以教女儿英语,和女儿一起看视频,说英语。

4.问:你觉得英语是否是未来(甚至现在已经变成)的“必备技能”,诸如开车、上网那样?

  答:

英语肯定是未来也是现在的“必备技能”,毕竟英语是世界语言,想与其他国家的人或者文化链接,还是使用英文多于汉语,也许未来某一天汉语能提升地位。现在还是依靠英语作为媒介。即便有高科技可以及时翻译,还是自己看英文说英文的感觉更痛快。想象自己,很自豪地用英语向外国人介绍中国的文化,非常开心。很多资讯都是国外的发达一些,直接得到第一手资料,更能理解意思,不用等翻译,不用求助他人,学习更自由。既然世界已然是个地球村了,我的女儿肯定是要结交外国朋友的,所以,语言这一关必须过。


5.问:你能对自己承诺150天不间断、每天至少一个小时的投入,进入英语的世界吗?

答:

我能对自己承诺,我会150天,五个月 ,不间断、每天投入一个小时,进入英语的世界。

我是一个有毅力的人,2017是我突破的一年。我之前会后悔,上学时没有好好投入,那在现在还算年轻的时候死磕自己,坚定记录,升级观念,相信我可以做到。这样,我不会在一年后,或者三年后,后悔,我当时没有死磕。


6.问:如果在英语学习上需要投资(我们先假设在自己的可支付范围之内),你舍得为自己投资吗?

答:

在自己的可支付范围之内,我舍得位自己投资,如果确实非常好的,我会提前消费投资,我已经这样做了。但是,我以后会更理性投资,因为,重要的不是舍得投资钱,而是要投资时间和精力,重要的是持续去做。即使是价格低的,甚至是免费的资源,只要持续投入时间和精力,一样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



以上“六问”,请大家认真思考后,将其敲到自己的“网络根据地”端口(微信公众号、新生大学写作平台、简书、微博等),字数在1000字以上,正好可以锻炼我们的写作能力。再将链接发表到我们的“日拱一卒”社群。请大家自行存档,保留自己的作品,150天之后,我们进行复盘。(打卡形式:一个网络链接推送到我们日拱一卒社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前的基础是什么层次? 答:从字词、语法、发音和态度几个方面来分析。1.词汇大概是新1水平,去百词斩测试一下,很惨...
    般雅阅读 295评论 0 0
  • 《人人都能用好英语》的读书笔记(一) 作 者:李笑来 作者简介: 姓名:李笑来 简介:中国比特币首富、英语培训名...
    格式化_001阅读 2,738评论 0 10
  • 爱情和孤独都是人生路上的必修课。 我们要学会区分爱与喜欢,如何去爱人。 还要区分孤独、孤寂、孤单、孤立的区别。 要...
    waldosea阅读 173评论 0 1
  • 一直觉得我一个人能撑起我和孩子的生活。一直觉得有了驾照和手机,再带上足够的钱,虽然没有男人,但我什么都不怕。我...
    那年凌汛阅读 207评论 2 0
  • 我荒废整个花季, 也要在尘埃暮色中 , 找到最初的心悸 。 在余花落处 , 满地烟雨 , 合着冰砚 , 携一首清诗...
    罗子阅读 368评论 9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