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拿什么拯救你凌乱不堪的鞋子

在我国《最烦恼的物品收纳》的调查中,“鞋子”收纳的烦恼指数成功甩开第2名“衣服”好几条街,成为让大家最烦恼的“冠军”。

鞋子之所以成为“众矢之的”,原因大体有以下4个:

1、鞋子太多,鞋柜收纳空间不够,放不下;

2、鞋子样式太多,鞋柜设计不合理,摆放凌乱;

3、鞋子每天数次穿、脱,开关鞋柜太麻烦;

4、鞋子有味道,鞋柜不带门会有味,带门的话又不散味;

对于这些问题该怎么解决,简单的说,就是在你家玄关有限的空间下,订做或购买一个容量够大,设计合理的鞋柜。

那鞋柜的容量多大才够用,怎么设计算合理?这要结合实际来说,你家玄关是什么样子的,家人有多少双鞋,有多少双是高的、半高的、普通的?这些都要考虑进去,下面我们系统的来说。

一、鞋子知多少

1、数量:据万科地产经验丰富的美女设计师逯薇估算,我国一个普通的家庭如今拥有鞋子的数量在30—80双;其中,女主人的鞋子占据了半壁江山。

2、大小:普通中国男性的鞋码在39—45之间,女人的鞋码在36—40;虽没有确切的证据,但马云家卖的最好的鞋码的确集中在这个范围。

3、差异:女性的鞋子样式多,有长筒靴、高跟鞋、坡跟鞋、平底鞋等等,宽度、深度虽相近,但高度悬殊,如姚明与曾志伟,相差很大。

因而,你需要的鞋柜,不仅容量要大,且内部的高度要合理。

二、容量大,且设计合理的鞋柜长什么样子

容量大:你需要的鞋柜组合至少能容纳30双鞋子,多的话要收纳80双;

设计合理:能妥善放置形状、高低不同的各种鞋子;

鞋柜容量及设计的问题可以这样解决:

(1)厚度:一般情况下,鞋柜(地柜)的厚度为320mm,之所以是320mm,是按鞋子的长度来做的,45码的鞋子,约为28.5cm长;加上柜门,差不多是320mm的厚度。做的太厚,既会浪费鞋柜空间,也会影响屋子的动线。

玄关处常人能舒适通过的宽度在900mm以上,低于这个数值,则会有些局促。

但也有特殊情况,对于玄关较窄的户型来说,320mm的厚度是不行的,以下面这个户型为例:狭长型玄关深度只有1100mm,如果做一个320mm厚的鞋柜,留下的空间只有780mm,玄关本就狭长,这样会更显得窄。

因而,宽度小于1200mm的玄关,可用超薄鞋柜,如宜家的HEMNES 汉尼斯鞋柜(899rmb),厚度只有220mm,但其容量较小,可配合吊柜使用。

更建议去马云家搜素,有很多翻斗鞋柜可选,价格也较为便宜。

(2)高度:包括鞋柜本身的高度和内部搁板的高度间隔;

一般情况下,地柜的高度在1100mm,吊柜在1700mm,一般配合使用,吊柜存放其他季节的鞋子,地柜放置当季常穿鞋子,底部留两格不带柜门,来存放平常替换鞋子(如下图);

做高柜的话,高度则2360mm,可像地柜一样留两格不带柜门的收纳空间,也可在底部留300mm的空间,方便放拖鞋等。

原则是玄关宽度不够的话,建议做高,鞋柜越高,容量也就更大;对于狭小玄关来说,要记住容量第一,把鞋凳、挂衣、存放快递什么的,都放在次要地位,务必先保证鞋子的存储空间。

鞋柜内部的搁板间隔,一般情况下要有160mm,但考虑到女性的鞋子高低相差太大,因而,在定制鞋柜时,可以鞋柜两侧“打排孔”,方便调整高度。

(3)宽度: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玄关的宽度,二是鞋子的多少;

一般情况下,成人鞋子的宽度在100mm左右,也就是说一个1000mm宽的鞋柜,只能放5双鞋子;如果你有80双鞋子,且都要存放在玄关处的话,那是蔚为壮观的。

不建议把所有鞋子都摆放在玄关处,特别是对狭小玄关(如下图)来说,只存放当季鞋子较好,可在客厅、阳台处做收纳设计,来存放其他季节的鞋子,也能余出空间来放穿衣镜等其他物品。

总的说来,就是鞋子的凌乱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鞋柜容量不足,以及鞋柜的设计不合理造成的;虽然有玄关大小限制的客观因素,但这是无法改变的。

你只需要记住自己需要的是一个容量够大(厚度尽量在320mm左右,可宽、可高),内部搁板设计合理(间隔160mm,能调节高低最好),颜色和家里风格相近的鞋柜就行了。至于挂衣服、收纳小物品、鞋凳、穿衣镜这些,都是要在满足鞋子收纳的基础上来增加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玄关作为家的门面,是给人留下第一印象的地方。这个区域,同时也承载了许多生活中的重要功能:进门出门、穿鞋换鞋、衣物取...
    妍酱的整理收纳阅读 904评论 0 13
  • 作者:逯薇 家的四级收纳容器 一级 房子是家的收纳容器,收纳家人、时光和回忆 二级 房间是人和家具的容器,收纳每天...
    谁谁谁kiwi阅读 33,658评论 3 20
  • 最近电视上挺流行看你的名字包含的缘份这个游戏,引发我感慨颇多。不知道我爸妈是由于追星还是欲要我向文艺界发展(...
    小垚i89阅读 242评论 0 0
  • 李成斌 李老师和我都是西神头村的,住的不院,隔两个巷子。 李老师的父亲叫李四方,在朔县印刷厂上班...
    石三英语阅读 3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