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修仙之路

01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是人他妈生的,妖是妖他妈生的,所以说,不管是人还是妖,他和他妈都不容易。

我是一个道人,在终南山的一个山洞里修炼了上千年,终于脱胎换骨,从人变成了妖,同行的那些妖魔鬼怪都叫我“人妖”。是的,我是一个人妖,回答这句话的时候,我几乎是带着哭腔说的。别人都是从妖变成人,而我却逆天而行,从人变成了妖,修为还不如身边的那些畜牲。

其实,这也怪我,记得在我刚修炼满五百年那次,一只妖找到我,他说;“人啊人,你说我以后修炼成像你一样的人怎么样?那可是我的理想呢!”我定睛一看,原来这斯是只蚂蚱精,法术修为已然不错,如果我不用点法力,根本瞧不出她还有两条隐藏着的大长腿。我说;可以呀,快去吧,做人挺好的。

后来,当她再一次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看她有些疲倦,面色苍白,还颤颤巍巍的拖着一条断腿,忙问她发生了什么事情。她说;没想到人心那么复杂,我刚变成了人,就被他们追着打,光口水都差点淹死我了。我看她说这话的时候眼神中带着一丝愤怒。她接着又说;我不是老鼠,我只是只蚂蚱。人类怎么能这样对我!说这话的时候,他的声音里透着一丝委屈。

送她走后,我一直在想,后来,终于想明白了,正因为她是只蚂蚱,才会被人类当做敌人,因为她成了人之后,有人会叫他人“蚱”,叫的人多了就成了人渣,只要戴上了人渣的帽子,那就永远成了人渣,解释是解释不清的,有时候谣言真的太可怕了,她之所以这次没有成功主要是输在了别人的谣言上。

蚂蚱说它不想成人了,走的时候去人间抓来几个人,当着我的面,把他们吃了,我看她很伤心,也没拦她,毕竟人妖殊途,各有各的修行,各有各的造化。

02

在修仙的路上坚持着,就这样恍惚之间已经到了修炼的第九百个年头,上仙终于来通知了,让我从山洞里出来,剩下最后一百年的修行,需要去人间历练,临走的时候告诫我,这一百年内不能使用任何法术。我知道,小隐隐于山,大隐隐于市,接下来要面临的才是真正的考验。

来到人间的时候,天地都变了,人类脱掉了长袍,减去了辫子,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顶着花花绿绿的头发,满街都是甲壳虫,满天都是飞行的大鸟。这个世界突然变的好精彩,后来我才知道,我看到的那些甲壳虫和大鸟原来是小汽车和飞机,突然对这个世界满是期待。但我也害怕,因为我离开了人间九百年。

现在我是真的落伍了,像一个傻子似的在这个未知的世界上修行,我不知道,这段最后的时间我该如何度过。但是,修行有修行的尊严,不能因为半途而废丢了修行界的脸面。于是,在一个人最多的地方,随便找了户人家,就投了胎。还记得那个时候,刚好是二十世纪的九零年代。

修行的考验没有给我喘息的机会,刚出生的时候,我就接到了第一个考验。假奶粉被无情的灌进了我的肚子,三聚氰胺在胃里不停的作怪,才两个月大小的我,就接受这么残酷的考验,更何况当时的我那么可爱。那一次差点就死了,多亏我是妖,才保住了性命,只是从那以后,我的头就变大了。

03

“假奶粉”的事情过去了,想想都害怕,可是灾难却接踵而至,我才十几岁,非典又来了。恍惚之间,就带走了许多人的生命,我真的怕了,不知道这一次我还能不能保住自己的性命。我不禁感叹道,做一个90后,真的好难!幸运的是,死神没有带走我,我的母亲把我照顾的很好,我被外界隔离了几个月,就又恢复了正常,我在想,这次应该没什么事了吧!

天真无邪的我,在假想自己就快修成正果的日子里飘飘欲仙,不幸的是,禽流感来了,伴随着一阵紧急的通知,禽流感席卷了整座城市。我又一次被隔离起来,整日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没有病还整天喝着苦苦的药。我真的醉了,现在的人,活着真的这么难吗?算一算,我来人间才修炼了十几年,遇到的灾难比我修行了前九百年还多。还有那么长的时间,我还能不能熬的住?这是一个未知数。

话说祸不单行,很快,地震就来了,那一天我在学校宿舍的床上睡的正香,突然天摇地动,房屋眼看就要塌了,我没有细想,施展了法力,才逃过了此劫。可上仙却告诉我,因为我使用法力破了戒,还得再多修五十年。那一刻我真的是欲哭无泪,施展法力的时候我已经算过,地震过后,要面临的挑战还有堵车、雾霾,高温、洪水,,,,

我放弃了,真的,我不想成仙了,我就做个人妖吧,我对上仙说。这修炼的道路我已经历经了九百多年,最后却倒在了成为一个90后的路上,我不怕别人说我是扶不起的一代人。

因为,我是我妈生的,我妈生我不容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