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凉夜星满河

秋凉,我会忘了你,一干二净,就当我们从未相遇过吧

初见你,你着一身红衣,我笑,笑你一个男儿郎,竟穿的如此艳丽,却被爹爹敲着脑袋教训,不许对谷主不敬。才知,从出生到现在,300年,却从未露面的谷主,竟是位媚眼如丝的男子。

第二次见你,你抱着酒壶,瘫坐在瑶亭里,满眼的哀愁,我本不想打扰,悄悄经过,但爹爹说世上最寂寞的事,莫过于一人饮酒了。我,不想你寂寞……

你用余光瞄了我一眼,不说一句话,时不时往嘴里灌一口酒,我静静的趴在旁边,这样陪着你,你是不是就不会寂寞了……

你在瑶亭里坐了七日,喝了七日,我陪了七日,你手中壶里的酒似乎永远也喝不完。终于,你指着面前的漫星河问我,小狐狸,你可知,此河为何唤漫星?我摇头。你笑答,它曾淌的不是水,是天上星。河里淌的不是水,是天上星?一定是你喝醉了,胡言乱语了。你又问,小狐狸,你可知,此亭为何唤瑶?我摇头,你答,因为她也唤瑶……

瑶亭之后,便再未见你,爹爹说你去南山修行了。南山,戾气之地,一个神如何修行。

再见你,已是700年后,我化为人形,爹爹让我跟着皎月姑姑修行,我拒绝,我要去南山找你。这七百年,你是否常一人抱着酒壶独醉;为何“漫星河”里,曾淌的是天上星;那个唤“瑶”的她,又是谁……我有好多事想问你……

南山的戾气远在我的预料之外,在谷中我常听说,十几万年的神进了南山也使不出一丝仙力,若是修行不足的小妖进去,怕是要丢性命的。但为了见你,我不怕……我背着爹爹,背着皎月姑姑,逃出了谷……

我在南山寻了你三天,却一直寻不到你,终于,还是扛不住山中的戾气。我以为我要葬生在南山中,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见不到爹爹……

醒来时,你却在我眼前,你着一身黑衣,头发披散着,身上没有一丝仙气。我有点不敢相信,这还是当初那个媚眼如丝的谷主吗,此时你,我已找不到初见你时的半点影子。

你撩了撩额前的发,邪媚一笑,小狐狸,我叫秋凉。一千年,我才知道,原来,你唤秋凉。

南山的你,似乎过的比在谷中自在的多,你变得爱笑,爱说话,也不再酗酒,时不时小酌一杯。每天你盘膝而坐,我枕于你腿上,听着老掉牙的上古故事渐渐睡去……你常打趣我,问我是否是猪妖转世……

南山的天黑的让人无比嗜睡,水浑浊不堪,吃食也干瘪无味,我不知这七百年,你是如何熬过来的,我有些想念谷中的那些日子……但因为南山有你,便仍希望这样的日子能长一点,再长一点……

为何“漫星河”里,曾淌的是天上星;那个唤瑶的她,又是谁……

直到你将冰冷的匕首刺进我的心脏,我仍没有在你口中得到答案。你说,以千年狐心为引,方可练得更高修为……你要,我给你便是了,何需你亲自动手……

我没死,皎月姑姑给我安了一颗新的心,她告诉我,谷遭了天灾,一位神将谷中的人救出,安置在了这无荒岛上,我现在的这颗心,便是那位神给的……

世上有种草,叫忘忧草,将其碾碎,随水服之,便可忘其忧心烦恼之事。

我有幸,得其草……

秋凉,我会忘了你,一干二净,就当我们从未相遇吧……


——————————————————


小狐狸,愿你忘了我,一干二净,就当我们从未相遇吧

有一谷,名唤百幽谷。此谷曾供太上老君炼丹所需药材……此谷,便是我与瑶的初见……

初见瑶时,她着素衣,提一篮,细细拨弄跟前药草。见我时,问我从何而来。我忽悠到,替练丹老头跑腿。瑶便以药草还未到采摘之时为由,要我留下。闲来无事,那便留下吧……

百幽谷虽大,药草上千上万种,但整个谷也只有药草,没有河流溪水,没有凉亭桌台……瑶一人守着,偶尔会有药童前来取药……

瑶说,守了百幽谷八万年,从未有人能陪她伴她,初见时,知我说了假话,便想留下我,可得一人为伴……我知,瑶呆腻了百幽谷,却又不得不与寂寞为伍……

我糟了太上老君百亩的药草,修了河道,偷了天上百万星,为水,注入,在河边修一凉亭,提字“瑶亭”……

蟠桃盛宴,百路神万路仙,同聚之,我同瑶说,等蟠桃盛宴一过,我便回来,陪她一同守着这百幽谷……瑶说,漫星河边盼君归。漫星河……好,等我,我定回来赴约,漫星河边……却不知,这蟠桃宴,是我的祸,却要你来担……

蟠桃宴上,太上老君参我糟了他百亩良药,日月星君参我偷了天上百万星,当罚……父王慌了神,为我求情,将祸事全部推给了瑶。天帝地念及父王与他的兄弟情,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判了瑶重刑,雷刑加身,魂飞魄散……

百幽谷的药草,瑶守了七万年,已有了灵性了,没有了瑶,便全荒了……日月星君收回了漫星河里的星,漫星河,干涸了……

听说在天的最南边有一座山,唤南山,山上的每一株草,甚至每一缕风都充满着灵气……此山,可结人魂魄,让凡人起死回生,上古战神大战之后,此山便是他们的疗伤之地……

我知,瑶并非凡人,但,哪怕只有一丝希望,我也要试试,倾其所有又如何……

终于,我耗了大半生修为,结了南山所有的灵气,将瑶的魂魄引入玉面白狐的躯体……整整九万年,瑶回来了,忘了一切,百幽谷,漫星河,还有我……

皎月,我的一位故人,我将已忘却一切的瑶托付给了她,在百幽谷下了结界,从此,世上再无百幽谷……

我自知坏了南山的灵气,理当受罚,便去寻天帝领罪……天帝大怒,再也不顾及父王的情面,罚我面壁300年,生生世世守着南山,不得踏出半步……我求天帝,可否去南山前再给七日自由,天帝念我与他的情份,便应允了……

300年后,我着一袭红衣,回到了当初的百幽谷……只为你能一眼看见我……

小狐狸,我是否应唤你“瑶”……

皎月将百幽谷打理的很好,把你照顾的更好……漫星河里,水潺潺的流着,边上的瑶亭一尘不染,我想见你,却不敢见你,我怕,怕打扰了你现在的安宁……而你,却出现在我面前,在我身边守了七天,仿佛,一切都回到了最初的模样……

我问,为何此河唤漫星,为何此亭唤瑶……我盼你记起,又望你永不记起……

失了灵性的南山充满戾气,天不再亮,水不再清……700年,在南山的每一天,我都忍受着戾气压身的痛苦……哪知,某一天,你竟寻来……

发现你时,已奄奄一息,我将所有的仙气都给了你,终于,你醒了……我笑,笑你傻,笑我自己无能……

晚秋凉夜,星满河……一万年前,你在瑶亭里的喃语,我记下了……小狐狸,我叫秋凉……

南山的戾气太重太重了,你,一个还没什么修为的小妖,根本撑不住,你变得越来越嗜睡,我怕,我怕有一天你睡了,便再也起不来了……我拼命往你身上渡修为,但修为,也有渡尽的一天……

为何我失了毕生修为,废了仙气,仍能扛住南山的戾气……姥姥说,神为何为神,因为有颗不死的心脏,只要它在,便得永生,哪怕魂飞魄散,仙体也能不腐……

那我便把心给你吧……

你睡着,呼吸越来越微弱,我抱着你,如果你忘不了我,便恨我吧……我将匕首刺进你的心脏,看着你不可思议的眼神,问我为何,我答,以千年狐心为引,方可练得更高修为……你笑,闭上双眼,我此生忘不了你眼角留下的泪水……

我带着你闯出了南山,心给了你,百幽谷的结界便破了……天帝知晓此事,怒了,将百幽谷夷为平地……皎月带着你,带着谷中人,逃往了无荒岛,那是皎月的故里,玉面白狐的老巢,天帝也不敢轻易迁怒……我可以放心了……

小狐狸,我走了,愿你忘了我,一干二净,就当我们从未相遇吧……

——————————————————



ps:

大家好,我是一条要翻身的咸鱼,很感谢大家能看完我写的故事,我比较喜欢做梦,是睡着的那种做梦,哈哈,有时候的梦天马行空,我会把一些碎片记下,然后看看能不能组成一个故事,故事里,那条淌着星星的河,就是梦里的灵感~

enmm第一次写故事,若哪里写的不好,或者哪个情节觉得处理不当,欢迎点评,我也没什么经验,希望大家多多指教,以后我会经常写一些故事与大家分享~也希望大家能与我多多交流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一首诗需要十分钟 写一篇散文需要一个小时 写一篇论文需要十个小时 写你,或许需要一辈子 在我开始写第一个字之前~
    木子宁阅读 141评论 0 0
  • 昨天乐视公关估计忙坏了,但还是慢了一步,被群众吐槽公关力太差。据说乐视这届公关不给力,完全是因为…… 哈哈,段子内...
    夏然丶阅读 281评论 0 0
  • Shirely说,那是她最后一次见Echo. 后来Shirely去了深圳。再也没有见过Echo. Shirely住...
    Shakuntala阅读 39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