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点

夏天中的一抹香

已经好长时间没有上《简书》了,我不想解释什么,也不必解释什么,不过还得感谢勃君,虽然我7月的表现,令勃君很是失望,但是幸好我抓住了7月的尾巴,所以,只能暗暗的对自己说,加油吧,少年,你还差的远!

鱼儿有力鱼鳍,所以找到了遨游的平衡点;列车因为有了铁轨;所以找到了飞驰的平衡点;旗帜因为有了拉线,所以找到飘扬的平衡点;同样每个人的生活也都有平衡点,只不过有些人找到了,有些人没找到,因此,造成有些人过的轻松快乐,有些人过的劳累困倦。而我就是那些没有找到平衡点的众多人群中的一员。

7月是个燥热的月份,对我也是个繁忙的月份,各种事情好无征兆的扑面而来,我每天的状态概括一个字就是:“忙”,但是这种忙,却是有点盲目的忙,没有条理性的忙,甚至可以说“瞎忙”,有些事情没有提前做规划,有些事情却是做了规划,却没有去具体实施。总是忙了这头忘了那头,每天表面上看似忙到深夜,但是效率却不是很高,有时候甚至是事倍功半。所以,我需要静下心来安静的思考一下,看看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最后我发觉是我没有找到工作中的平衡点,所以造成自己就像走钢丝的人一样,没有掌握好平衡,以至于整个7月自己都处在“摇摇晃晃”的状态!

总结自己没有找到的平衡点如下:

一、时间管理

时间管理,一直以来是我的短板,事情总是没有规划,虽然这两个月来,自己相对于以前来说,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由于要处理的事情比较多,因此,我会拿个小本子记录下来,防止自己遗忘),但是,现在翻翻自己这个月所记录的东西,虽然看上去已经有了一小本了,但是除了日期能分辨出是哪一天记录的之外,其他的,你如果不仔细的去看的话,你是看不出主题的,因此,我的问题点就在于,要把自己记录的事情分类,并标注上轻重缓急!这样就更有条理性了!具体实施起来也更有节奏感了!

二、思维方式

作为老实人的我,思维方式比较“循规蹈矩”,有些事情总是按照现有的规定来,不会灵活运用,说白了就是有时候办事死板,总认为,规定的事情就是底线,谁都不能侵犯,一切都要按照规定来,现在想想,我不正是初中课文《装在套子里的人》中的人物一样吗!那将是多么可悲的事情,所以我要注意了,注意自己的思维方式,不能死板教条,要学会灵活掌握!

三、饮食不规律

7月我吃的最多的早餐和晚餐就是,方便面,现在弄的我见到方便面就没胃口,就饱了,都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觉得我自己的这点“本钱”,正在被我挥霍着,每天熬夜到深夜,早餐,晚餐都不规律,现在看来身体是没什么事情,但是精神方面却受到了影响。所以,我要保证我饮食的规律性,合理性,不能在凑活着兑付了,因此,我找到了一个很好的途径去解决这个问题,那就是自己做饭,做饭不仅可以增加自己的烹饪技能,同时也可以锻炼自己的耐心和细心,没有耐心,你做出来的菜可能是不熟的,没有细心,你做出来的饭味道可能就会有问题,当然最最重要的原因是,学会了以后可以给我未来的媳妇做好吃的,哈哈哈哈!

王大厨作品

7月,正在悄悄的从我们身边溜走,2016年也已经过半,我想在7月的尾巴上留下一点印记,这也是对我自己的一个鼓励吧,同时也是对7月的一个简单的交代吧,不过7月走了,8月正向我们迎面走来,我们在告别7月的同时,也要做好准备来迎接即将来临的8月,生活是美好的,只要你时刻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心态,明天等待你的就是惊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