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正好...

今年,我21岁。相信这个年龄是许多人回忆的,思念的,向往的!21岁,且谈不上豆蔻年华,但仍然代表着青春、活力,还有希望!这也许是真正人生的开始。接下来的生活,也许会成功,也许会失败,亦或平凡一生。。。          

当然同样盼望着遇到踏着七彩祥云来接我的那个他!

文\小董

-01-

抑郁的童年

六岁半的我,比常人家的孩子上学都晚,这就只能怪我一上学就哭,谁也拦不住我的眼泪还有那一心想逃课回家的心。仍然记得妈妈几次把我送到村里的幼儿园,我几次哭成了泪人儿,继而逃学回家的情景。不知为何,就是不爱上学,但最终还是没有逃过爸妈的一顿毒打,强忍着不愿踏上了求学之路。理所当然,我的成绩很平庸,还常被老师打,以至于幼时的我就体验到让人瞧不起的感受,也许并不全是因为成绩,,,

96年出生在某乡镇的一个小村庄,从小体验着温饱都是问题的我,理所当然的知道苦是什么。因为贫穷甚至让同村的人都瞧不起,以至于在我爸年轻时都没人给他介绍对象。但不知为何,被誉为“仙女”的我的妈妈竟然委屈嫁给了我这平凡无奇的爸爸,这可能就是缘分吧!  

打我出生,爸爸就外出打工,留下我和妈妈,一直被当做公主的妈妈哪会下地干活,可是生活的艰难是让人无法不接受现实的。于是,那个时候起,我的妈妈就开始了她真正的生活。辗转几年,爸爸回来了,仍然记得看着他第一眼那种想认不敢认的感觉。。。

出生贫困,但一直没有觉得自己是不幸的,因为爸爸妈妈很爱我,随后我也有了一个小我六岁的弟弟,很是可爱,一家人苦中作乐。然而不知何时开始,一向不抽烟喝酒的爸爸慢慢的变了,村里人都说我爸傻老实,不会发脾气,是个十足的好男人。当然我也这么认为,然而自此好像变了。忙于生计但又离不开家只能在家找些零活,于是就有了各种应酬,每次喝的酩酊大醉回来总得跟妈妈大吵一架,我知道妈妈是因为担心他出意外所以总跟他生气,可他总觉得是无理取闹,于是就导致他每次喝醉回家我都得哭着看着他们大吵一架,以至于他们夫妻间的打闹竟成为我童年的一个阴影、、、也许这就是我为何特别讨厌经常喝酒还爱耍酒疯的男生吧!

文\小董


-02-

乖乖女的少年

伴随着平庸且带点感伤的小学毕业,终于迎来了我人生中最辉煌的时刻。顺利进入乡里唯一的一所中学,也是自那时起有了六年级,于是我的初中上了四年。

还记得第一次考试就考了班里第六名,这可是我上学以来考的最好的一次。想当初因为成绩有了一丝进步被老师叫去临时充当二年级考试监考员的时候,班里那几个学习好的女生对我的态度和眼神,那种心酸哪是一个八九岁的孩子能接受的!这下好了,我的人生终于有了转机,接下来的我真的是好事不断。学习更加有了动力,没有朋友的我也结交了很多小伙伴,吃惊的是竟然收到了一封情书,这可是我收到的第一封情书。但是由于一心在学习,加上家教严厉,父母封建,从小听话的我只能选择不接受,于是也就没了下文。如我所愿,我的成绩步步攀升,在年级组已经基本排在前十五名里,爸妈也很是欣慰。

然而,事情并非全都一帆风顺,从小跟我一起长大的唯一一个让我依赖的发小要转学到县里的初中,仍然记得她写给我的信:“我爸妈想让我到县里重点初中去上,那里的老师教的可好,在咱这里上是很难考上高中的,到县里上的话即使考不上也能找找人。”看着这些文字,我的眼泪再次忍不住的流,感觉整个世界没有了依靠,但是出于很强的自尊心,我决定坚持就是胜利,一心想与她比个胜负!自此我俩也失去了联系。。。

紧接着,我的成绩在初二那年达到了顶峰,拿到了年级组第一,而且获得多项奖项,想想因为成绩好还遭好朋友嫉妒,不搭理我呢,真的很是幼稚。初三可能由于压力太大,成绩不再那样好,但也还算可以,就这样,经历了严厉的中考,我顺利的考入了县里的重点高中!而她,我曾经的发小,落榜了。。。

文\小董


-03-

叛逆的青春期

应该每个孩子在青春期都多少会有点叛逆心理吧,然而我的可能比较严重一点。在我的脑海里,高中是一个放松自我,体验美好初恋的地方,但于我而言也只是向往而已,从不奢望有人会喜欢我。然而奇妙的感情就自此开始了。

拉直长发,绑着小马尾,穿着干净漂亮的衣服,来到了我所向往的高中校园,既有高兴,又有自卑。高兴自己能战胜中考进入这里,自卑在学校看到这么多学霸美女。初来乍到的我欣慰的是我和一位玩的挺好的初三同学分到了一个班,终于又有了一个依靠,心想从此和她形影不离。

高中的学习方式好像和以前有所不同。六个人一组,两两面对面而坐,选举组长,像领导开会一样。而互帮互助也就成了我们的学习方法。坐在我对面的正是我们组的组长,当时的我很是腼腆,不爱和人说话,别人也经常说我很温柔,很淑女。刚刚接受了新鲜的高一生活,这时突然发现有人经常在看我,甚至还不止一个人,其中一个就是我的组长。他对我非常好,买零食还总给我带一份,内心的小鹿砰砰乱撞!但由于不好意思也就没有收下,也是觉得不该白拿别人的东西。

清楚的记得上课第九天,班里突然转来三位同学,据说是拿钱买上来的,两个男生,一个女生。看着那两个男生我就感觉像是学校里的混混,有种害怕的感觉,虽然长得相对来说还挺帅。紧接着过了两三天的一节班会课,班主任正在离我很近的讲台诉说着初进班级的规章制度,突然有人悄悄叫我,递给了我一张纸条,处于蒙圈状态的我看完了这封“情书”。通过文字的描述感觉到他应该是一个挺有文采的人,落款终于发现他就是转学到我们班的其中一个男生,也就是我的初恋!

可能是因为他比较主动一点,再加上他的阳光帅气,所以我就臣服了,开启了我的第一段恋爱之旅。他很爱说话,很爱笑,笑的时候因为眼睛有些小所以眯成一条线,还有些可爱。我跟他的恋情还遭到我几个好朋友的不赞成,她们说看他不像好人,不专一。可是我没有听她们的话,而且渐渐的发现越来越喜欢他。由于不懂怎么谈恋爱,他经常说跟我谈恋爱就像在七八十年代一样,很是封建的感觉。于是我慢慢的开始有所改变,不知所措的就经历了我人生中的初吻!

但好景总是不长,刚尝到恋爱的甜头,就被校主任发现了,从来没有因为犯错而进教导处的我,这下可吓坏了。“明天把你们的家长叫过来。”一句经常听到但从没想过会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句话,彻底打破了我乖乖女的形象。纵有千万害怕,但仍然不敢违背老师命令,跟我妈打电话说有事儿,让她赶紧坐车过来一趟,没有说明原因。怀着无比紧张的心情,跟我妈说了那些我俩串通好的台词,我妈当然猜出来我可能在骗她,还生气的说把那男孩子叫出来,问问他,还好被我制止住了。紧接着被叫到教导处,然后让我自己回去上课了,留下妈妈和几位老师,我哪里还有心思上课,只剩害怕和忐忑了。

两节课后,我被叫到教导处,妈妈和老师说他已经承认我俩是在说假话了,让我如实交代,我害怕了,说出了实话,紧接着被训斥了一顿,哭着让立下保证不跟他再有所来往。终于老师这关是结束了,可我知道我妈这关是过不去了。

“我真是有生以来第一次被你们老师指着鼻子说你教养不好,你知道我的心被你伤成啥样了吗!这要是让你爸知道,肯定得打断你的腿!你是以为被人追很光荣吗!丢人知道吗!”一句句的话语简直比打我骂我更伤我,经过一番教导,我也向老妈做出保证不再和他有来往。

下定决心不再纠缠不休,可是哪里耐得住他的百般讨好,一封封的信简直要塞满我的书桌,不会说硬话的我只能百般劝说。终于忍不住,说了几句狠话,大男子主义的他也真就生气了,两周没有再理我。可是有一天他的好哥们神助攻来找我,说他还是很喜欢我,放不下我。我没说什么,默默的走回了教室。第二天,他又一封信说到:思前想后,认真思考了两个星期,还是妥协了,希望你能再给我一个机会,下课后找你谈谈。

心里的波荡起伏让我无法压抑自己的心情,该怎么办!终于,时隔四周的两个人唯一的一次面对面谈话。无法言语的激动,“能否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想的很清楚。”沉默片刻的我答到“咱们做好朋友吧。” 说出来轻松,但又有谁知道我心里的痛!依然坚决的他使出了绝杀,一把将我抱住!坚定的心立刻软了,还是没有逃过,终究还是再续了前缘。

说起这段感情真的是跌宕起伏。偷着藏着躲着,只要彼此是相爱的。我们也免不了经常吵闹,吵了分,分了合。。但这段不被任何人看好的感情终究还是没了结果!到现在都不知道为何要分手,可能是厌倦了彼此,也可能受不了别人的冷眼相待。。。

当收到最后那封绝情信,我的内心好似静止了,心无所想。反应了四节课,回到宿舍实在忍不住了的泪水如同倾盆大雨一般,哭了好久好久...

一个月的寒假过去了,偶然听说他和班里另一个女生好了。旧伤未好,又添新伤,不过这次我没有哭。司空见惯了他俩在班里的腻歪,也从不习惯到了习惯。这余下的半年不得不说是在“恨”中度过的!

终于分了班,他们也分了手。沉浸在回忆往事的我哪还有心思好好学习,哪还有胆量接触新的恋人。纵有别人的追求,也不敢再次尝试!这一年,我在反思自己。

终于到了最后的一年,也是决定命运的一年,曾扬言要努力学习的我,在书本面前又显得那么微不足道。接二连三的听到他的消息,或许是因为未曾忘记。“小方后悔了”一句被别人带传的话再次唤醒了我沉睡的心!他很花,很渣,可是我很爱!也许听着有些不可思议,但终究还是很爱!

几番周折,终究再次有了联系。那天,情人节!心想这也许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情人节礼物了吧!两年之后的第一顿饭,很是激动,无法抑制的喜悦涌上心底!

可现实总那么让人难以琢磨。饭过半旬,“我有个很重要的急事儿,可能要先走一步,要不一会你吃完自己回去吧!”“好,没事儿,你忙”  纵然有万般失落,但还是喜悦大过失落。因为吃的太饱所以决定走着回学校,没想到这一走,就真的又把他走丢了。

两人四目相对,不曾言语,当然还有在他旁边的第三个人,真是个美人胚子。就这么没有一句话的走了,永远的走了。。。

文\小董

-04-

改变的人生

三年,真的很长,也很短。命运总是让人在经历了失望之后再经历绝望!高考的落榜让我并不意外,落寞的来到了离家很远的一所专科院校,选了一个我一无所知的热门专业。也许是想彻底改变自己,远离那个是非之地!

大学倒真是个修养身心、锻炼自我的好地方。在这里我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在这里我学会了表达自己,在这里我学会了很多之前不懂的知识,在这里我找到了崭新的自我!

虽说当今社会企业看中的不再是学历而是能力,但仍然觉得学历是提升自我的最好方式。于是现在的我在认真的准备着即将到来的升本考试,纵知几率很小,但仍相信自己可以!乐观积极的心态也许就是这大学三年来收到的最大收获吧!

但于爱情,却是我永久的一个痛。同样害怕但仍期待着踏着七彩祥云来接我的那个他!

文\小董     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