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静的时光12

之后的几天,小女孩依然每天跑每天跳,看起来无比开心,只是在她偶尔沉默下来趴在玻璃窗上看外面的广场,许多孩子跑来跑去放风筝的时候显得特别孤独!

“我永远也不能像那些孩子一样了!我永远也不能到广场上跑,跟他们一起放风筝。”小女孩很沉默!

“你想去吗?”小玥的心里说不出的哀伤!

小女孩拼命的点头!可是有沮丧:“我无法出去,我的世界只有这间房间!”

“我们会带你去的!”陈东找到小女孩的父母和他们说!小女孩的父母很为难!害怕她病发!没能紧急救助!最后陈东跑去和医生说!

“对一个孩子来说,每天被关在房间了,不能到外面的世界去,不能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耍,那对他们是多大的痛苦,而这也许就是这个女孩最后的愿望了!以后等待她的又是怎样的折磨?”

医生考虑好久,最后答应他们,但提醒他们一定看护好女孩,有任何情况,第一时间叫医生!梦迪知道了,只告奋勇的陪同!

广场上有许多人,陈东给她买了一只大大的蝴蝶风筝!小女孩在广场上奔跑着,把风筝放得很高很好,从地上只看到一个黑点。

小女孩拍着手说:“你们看风筝飞到云上去了。”

“如果我也能够像风筝一样,在高高的天空飞翔!那该有多好!!”

“那是你放的风筝?”一个男孩跑过来!

“是的!那是我的”

“是什么样的!”

“是蝴蝶!”

“我的是老鹰!看,就在那!”

小女孩顺着小男孩的手指的方向,果然在她风筝的不远处又有一个黑点!

“没我的高。”

小男孩说:“我们比比啊!”

“好啊!”

两个就跑出去了,小玥,陈东和梦迪,小女孩的父母在后面看着!远远的听到两个小孩比较的声音!

小女孩的父母看着看着,眼睛红了一片!

那天小女孩非常开心,一直到太阳落山,还舍不得回去!直到父母叫了才依依不舍的和小男孩道别!

小男孩说:“我叫一承。”

“我叫小雨。”

“我明天还能见到你吗?”

小雨看了看父母,最后摇了摇头。“明天我来不了了。”

“为什么?”

小雨只是摇头!

“你一定要来,你不来我一直在这里等你!”

小男孩说着,他妈妈来找他。他在跟妈妈回去时回头说:“明天一定要来!”

小雨只是咬着嘴唇不说话!在回去路上,她在妈妈背上问:“妈妈,明天我还可以来吗?”

她来不了了,那晚的后半夜她又开始发病,到早上的时候才回来,医生说她病情恶化比想象中严重!她已经跑不了路,只能勉强走!一天她就在房间里扶着櫈子走来走去!

妈妈说:“小雨,你休息一下,再走。”

小雨摇头说:“不了,我已经再也不能跑了!只剩下最基本的走,我要再不走,以后就没机会走了!”

那几天开始下雨,小雨再次发病,回来时连走也走不了!每一步都痛得她浑身发抖,她只能趴在玻窗上,看着雨水打在玻璃上,晕开一圈圈水花!

外面的广场边上一栋三层的楼房里,一承也趴在玻璃窗上望着地上的小雨滴,这几天他一直趴在窗上看着对面的广场,但小雨始终没有来。

“妈妈。你说是不是小雨的妈妈不给她来了。”

“下雨她怎么来呢?”

“前几天不下雨也不见她来啊。”

“可能她们走了,不住这里了吧!”

“是这样的吗?”一承很疑惑。

“也许是的。”一承妈妈点点头,然后蹲下来说:“但是如果你要是在见到她,一定要好好陪她玩。”

一承妈妈说着最后也只能叹了口气。其实她也是那个医院里的医生,与小雨的主治医生关系比较友好,她在医院里见过她。但她要怎么跟孩子讲?

又过了几天,小雨连坐也困难了,只能躺着床上,侧着头眼巴巴的望着窗外。不用别人说,她自己也明明白。她开始不爱说话个。小雨妈妈每天以泪洗面,爸爸只是一个人沉默的抽烟。所有人都心情沉重。

下班后,梦迪又在次爬上那一栋高楼,只是令她没想到的事,她等了那么久的旅程这一次竟然在。当看到那个特有的孤寂的背景时,她简直欣喜若狂。

旅程回头看她,淡淡的笑。

她问:“这几天去哪里了?”

旅程并不答她,反问她说:“你有伤心的事。”

“是的,我们医院来了一个小女孩,患家族传染病。”

旅程沉默很久,才说:“我明白你的感受,但生死有命。每个人生来便是要背负些东西的。有些是责任,有些是生命。能活下去的并不一定是幸福,死去的也不一定就是结束。区别就在于,你活着的时候,是否努力快乐的活着,你是否对得起自己的心。身体不过是一付皮囊。生命也不过是一种媒介。生命在时,当享受此刻,无感此生。生命去时,当安详祝愿。十八年后,在重来人世。小女孩,那都是命。旁人无能为力。你若是伤心,便为她完成最后的心愿,你的痛苦并不能减轻她的病痛。你只能让她走的时候,尽量的减少遗憾。这便是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