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颠覆式创新》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颠覆式创新说得通俗一点就是自己革自己的命,但倘若不去改变,就只能被社会淘汰,就只能失业,就只能失去市场份额。                                        克里斯坦森的颠覆性创新理论

克里斯坦森的颠覆性创新理论(Clayton Christensen's Disruptive Innovation Theroy)


克里斯坦森的颠覆性创新理论概述

  颠覆性创新理论是由Innosight公司的创始人,哈佛大学商学院的商业管理教授,创新大师——克莱顿·克里斯坦森(Clayton Christensen)Christensen在哈佛所做的研究工作而总结提出的理论。

创新类型

  公司在寻求新的增长业务时,往往有两种选择。 一种选择是,通过持续创新(Sustaining Innovation),从市场领导者手中抢夺现有市场。 另一种选择是,通过Disruptive Innovation颠覆性创新或者开辟新的市场,或者扎根于那些现有产品的最差顾客群。

颠覆性创新又有两个类型。 第一个类型是通过锁定现有产品没有服务到的顾客群体从而产生新的市场。 第二种类型是竞争现有产品市场上的低端消费者。

颠覆性创新法的运用(应用)

  各行各业、各种企业 ——因为它们都会被科技创新/变革所影响。

颠覆性创新的步骤(流程)

颠覆性创新想象一下,如果你能与世界上最伟大的企业家一起共进晚餐,并得到他们面授机宜,那该有多好! 约翰·拜恩的这一奇思妙想促成了《颠覆性创新(2全球25位顶尖企业家的商路突围)》的诞生。他约请并采访了25位在各自领域里都是睥睨群雄式的世界上最伟大的企业家,并将他们的思想精华、宝贵经历与经验整理成《颠覆性创新(2全球25位顶尖企业家的商路突围)》由,展示于我们面前。品读他们的思想,我们能了解这些伟大的人如何在竞争、困境。乃至逆境中创新、突围,并最终改变公司,撼动行业,挑战自我。内容介绍

《颠覆性创新:如何改变公司,撼动行业,挑战自我?》是一本汇聚了各种变革方法的宣言,也是指导管理者成功实现变革的指导手册。目前,世界各地的企业家都在就如何领导员工、如何踏实工作、如何获得成功进行深刻“再思考”。在如今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企业现状不容乐观。当所有人都用同一种方法寻求成功时,你要怎样杀出重围,进行全新的突破?《颠覆性创新:如何改变公司,撼动行业,挑战自我?》深入25家企业和非营利组织,了解它们是如何在艰难情况下寻求突破,取得显著成效的。这些公司和机构包括美捷步、斯沃琪、国际刑警组织、业绩快速增长的银行、股价飙升的航空公司等。这些实例,将回答各领域领导者面临的改革创新问题。

编辑推荐

《颠覆性创新(2全球25位顶尖企业家的商路突围)》是一本汇聚了各种变革方法的宣言,也是指导管理者成功实现变革的指导手册。

为了让大家都能听到这些大企业家们的心声,作者(约翰·拜恩)甘当这些伟人们与世界沟通的桥梁。他采访了25位世界上最伟大的企业家,让所有普通读者都能了解到他们的故事,了解这些伟大的人们如何改变了我们生活、工作、休闲娱乐的方方面面,如何改变了我们观察世界的方式。                                    媒体推荐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直是一帆风顺的,我们会跌跌撞撞地遇到很多挫折。如果事情不对7。你走到死胡同了——你肯定会碰到死胡同的——其实那是生活在换一种方式告诉你“是时候改变方向了”。

美国著名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

为了生存而奋斗,为了尊严而奋斗,每天起床时都要相信自己所做的事情有很大的意义。我知道这听起来很陈腐,但是你的确会愿意付出一切来捍卫自己热爱的事物。

星巴克公司刨始人霍华德·舒尔茨

我发现互联网上有一个现象,这个现象也发生在我身上,那就是模仿的公司往往不会做得很好。如果有人用不同的方式做事,那他会成功。但如果你只是试图做一个跟别人类似的东西,而客户已经在别人那里体验了这个东西,那他们为什么还要找你呢?

亚马逊网站刨始人杰夫·贝佐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克里斯坦森提出破坏性理论后,出现在我桌上的每一份提案都自称是“破坏性的”。——比尔•盖茨 如果规定一个创业人或...
    德荣笔记阅读 1,540评论 0 4
  • 在我终于洗尽铅华之时,是不是不配再被妥善安置,细细珍藏。
    周慕君阅读 314评论 0 0
  • 到目前为止我画的所有水彩画都是临摹@狸大叔的,感觉他的水彩插画简洁淡雅,看起来简单,细节处最要功夫。今天临...
    夏那阅读 809评论 0 0
  • 我和巧真推着自行车走在秋后的田间小路上。田野里已是满目荒凉,有的地里已种上了麦子,有的地里秋庄稼刚收割完。地上残留...
    宁桐ningtong阅读 436评论 0 12
  • 前两天,我跟几个好久不见的朋友出去吃饭。席间偶尔插上两三句话,更多听着他们闲聊,打哈哈。饭后一朋友单独与我并肩走,...
    書辣椒阅读 62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