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骑千岛湖

引言

刚过去的周末,和三个伙伴一起去了千岛湖骑行。这次行程,我们提前一个月就定下来了,目的有两个:第一,我们四个合伙人一起出游,增进彼此的感情,加深彼此的了解。第二,上一次我骑行过千岛湖,但因为变速器坏了,“折戟”在枫树岭镇。这次算是完成一个小小的心愿吧。

一、美景

虽然已经是第二次来千岛湖,但还是被它美妙的景色所吸引。

因为我们此次过来主要目的还是骑行,所以,路况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左右了骑行者的愉悦感。而千岛湖拥有的可谓是全国最好的骑行路线。不仅路面宽阔,而且相当平整。一旦离开市区进入骑行区间,还有专门的城市骑行绿道,全部由塑胶铺就。更不用说很多路段都是在山山水水中间穿过。

有笔直的路


也有蜿蜒的路

千岛湖又名新安江水库,其实是为了建新安江水电站拦蓄新安江上游而成的人工湖。所以,其水质在中国大江大湖中位居优质水之首。无需经过任何处理即达到饮用水标准,被誉为“天下第一秀水”。在湖间穿梭骑行的过程中,放眼望去,一片片湖水如翡翠一般,包围着一座座耸起的山峰,错落有致。偶尔见到一叶扁舟飘在湖面之上,荡起层层涟漪,更显宁静祥和。若非眼前的公路,真如置身画中一般。


宛如仙境
远处有一条小船

公路两旁时时会有一大片一大片的花海出现,镶嵌在灰白色的公路和翠绿的山体之间。这些红色和黄色为整幅画卷注入了活力和一丝调皮的情调,让整条路线上的风景不再显得沉寂和单调。


红色的花
黄色的花

骑在这样的路上,骑感受着迎面而来的和风,呼吸着来自山水之间的清新空气,美妙的景色映入眼帘,真是非一般的享受。

二、波折

领略了美景之后,要吐槽一下这次出游所遇到的波折,还真是不少。

首先,我们遇到的问题就来自骑行所必不可少的工具——自行车。四个人当中只有我算是骑行爱好者,拥有自己的自行车,其他三位伙伴只能租赁自行车。虽然千岛湖有专门骑行的自行车租赁点,但租来的自行车操控起来还是不那么得心应手。于是,掉链子、折断变速器线等问题接连出现。铁军和泉锦甚至还从车上摔下来,造成了一些轻微的皮外伤。即使我带去了自己的自行车,也还是没能幸免。因为轮胎的胎线老化,新换的内胎,在还没有离开市区就被磨锋利的胎线割破了。好在所有的问题我们都及时化解了,两位朋友也没有受到太严重的损伤。

第二,随身物品“遗落”。在第一天出发骑行的时候,由于大意,我将自己的钱包塞在了来时背的双肩包中,将包仍在了停车场中的汽车里,没有随身携带。直到下午,从一个补给商店中休息后再出发的时候,我才意识到钱包不在自己身上。当时的我还以为钱包丢了!反复思考发现并没有遗落在什么地方之后,内心稍安,但也给后续的游玩蒙上了一层隐忧。同样的问题在秦豪身上也出现了。第二天返回酒店的途中,秦豪发现自己蓝牙耳机定位显示在昨晚休息的酒店中。因为记不清楚是否从酒店中带出来,身边又没有,不免心慌。好在最后两件东西都没有丢。钱包自然在我的双肩包中,而秦豪的耳机压在了他的背包的最下边,因为关机,蓝牙最后定位的地点是前一天晚上休息的酒店。虚惊一场。

第三,没钱加油和找不到还车点。为了这次出行,我第一次尝试租车。前面一切都很顺利,在最后还车的时候,遇到了不小的麻烦。还车之前需要把邮油箱加满,可回来之前我忘记了取现金,等到了加油站,发现钱包里面只有20元现金了!于是我只能将车停在加油站,然后跑到800米以外的一个ATM机取了现金回来加油。如果说“没钱”加油算是小插曲,那找不到还车点可能算是一个大麻烦了。因为自己平时很少在市区内开车,所以对路况并不熟悉。借车的时候,是从地下停车库直接按照指示牌开出去,没有什么困难。但还车就麻烦得多了。我开着导航,在上海火车站周围转了三圈,两次开进了公交车站,一次开到了出租车载客区。在打了三通电话之后,才顺利开到了地下停车场。然而,我还是在下面足足兜了十分钟,才终于找到了还车的地点。不知道会不会被扣分罚钱。


合影

三、收获

虽然这次出行出现了诸多意外,但总体来讲还算是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颇有收获。

第一,享受美景、放松心情。长时间生活在城市之中,会不自然地产生一种紧张、浮躁的情绪。这一次,我们虽然没有近距离亲近大自然,但也算享受到了城市中所没有的美妙景色,同时,长距离的骑行让身体疲惫的同时,却放松了心情。

第二,增进感情、加深了解。这也是我们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铁军、泉锦和秦豪不仅仅是我的朋友,更是一起做事情的合伙人。我们需要增进彼此的了解,加深彼此的感情,促进以后的合作。而这次出游,无论是一起享受美景,还是共同面对困难,都能达到我们想要的目的。结果也确实令人满意,我们更强烈地感受到彼此之间的鼓励和关怀,对未来继续在一起共事充满了信心。

第三,认真准备、方能无患。这次出游出现了很多小意外,虽说最终可能并无大碍,但还是很值得反思和总结的。除了我的轮胎爆胎之外,似乎其他的所有情况都可以避免。对自行车操控不熟练,可以提前体验一下;出发之前多一些耐心和细心,仔细盘查随身携带的物品,就不会承担哪些没有必要的担忧;如能在出发之前就将还车的路线走一遍的话,也不会出现最后不停转圈的窘境了。总的来说,就是经验不足,准备不够。再组织类似活动时,应该不会出现类似的情况了。

后记

最后,还想再写一点找不到钱包和还车点时,内心的感受以及事后的反思。

当自己身处以上两种境地的时候,明明白白地感受到一种恐惧和不安的情绪,尤其在找不到还车路线的时候(导航没有那么精确)。这种情绪不仅能够让自己心情糟糕,严重的时候会对身体造成明显的影响——比如出汗。可事后再想,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只要不出现人身安全方面的问题,最多就是损失一些钱物罢了!

当自己能够将最坏的结果想清楚,同时接纳它的时候,内心自然平静。这便是成长的过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秋的风终于赶走了南国夏季留下的垂死的炎热,太阳也逐渐变得柔和起来,懒懒的泻在身上,令人有说不出的舒适,惬...
    Biking_hu阅读 1,332评论 2 1
  • 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题记。 那年五一放假之前,,小初Q上呼我,问我五一是否愿意去千岛湖环...
    寒士三鸿阅读 2,218评论 2 10
  • 严冬长夜漫漫,一家人格外留恋饭后油灯下聚守的时光。祖母七十多岁,在村里生活了六十余年,常叙一点村中旧事,现在想来当...
    追忆似水流年123阅读 200评论 0 1
  • 你听到过春天的声音吗? 当微风轻轻地拂过枝头叶间,枝叶缓缓摇晃,发出“沙沙”的细声。当春风掠过湖面,初融的雪水泛起...
    海棠未开阅读 6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