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我一点点的好,我都以为你想和我谈恋爱

图片来自aladd设计量版

1

于小月小时候是一个瘦子,从来不用考虑吃多少饭有多少卡路里,吃多少油需要多少多少运动量来减。

可以随便吃不长胖,可以不用担心被人用眼神和言语调侃是胖子。可是后来,在如花朵一般的年纪于月生长的偏离的轨道,变成了一个小胖子。

其实一米六五的身高130的体重哪里有那么胖,不过就是用人体形态学的姿势站立,看起来是一个生长多年的圆木,有型有体还圆的很健康。

直到有一天移动的大树遇到了那个需要做纯木手镯的人,大树想被选中,那个人却会觉得用大树做纯木手镯太浪费,不如选大树旁的一棵小树,尺寸刚刚好。

有的时候并不是我们人不够好,而是别人需要的恰好不是你而已,感情这件事就更是这样了。好在于小月在不幸的长歪以后,幸运的是遇到了她的男神。

2

经过是这样的,于小月送一打卷子,挺多的那种,抱起来走路,圆圆的肚子上撑不住纸张的大小,纸挡着前方的视线。她摇摇晃晃走到了放卷子的档案室门口,根本没有多余的手去开门。

于小月一皱眉往墙上一靠,把腿一抬,费力的抬起胳膊摸门把手。正在这时感觉眼睛前方突然视野宽敞了好多,手中也没那么重了。一堵白色的带温度的墙出现在她的眼前,抬头一张明媚的笑脸。

于小月开门说了谢谢,要拿过男生手上的东西。男生说:“我拿着吧,挺重的,你一个女孩子会抱不动的。”于小月面上一直笑着说谢谢,谁知道她的内心有了一场波澜壮阔的海啸。

教室里同学A拿着一沓卷子放在于小月的桌子上,“小月我等下去补习班,你能帮我去送卷子吗?”

“你去补习班呀,你赶紧去,不要迟到了,放心卷子我送。”

同学B“小月我等下要去我姥姥家,我姥姥生日大人都去我不能迟到,你能帮我送下咱班的作业吗?”

“你姥姥生日呀,那你赶紧去让长辈等不太好呢。”

同学c抬着被割破的手指,一脸的无辜,“小月你最好了,我手被割破了,你能帮我送下咱班的卷子吗?”

“你手破了,拿我帮你送吧,你小心伤口不要沾水。”

大家的理由都这么充足,让热心的小月恨不得把大家所有的困扰都解决掉。

可是谁又知道高三的卷子a3尺寸的大小一大堆,作业本重到不行。小月虽然看起来挺壮的,其实走路久了都会流汗,根本没有多大的力气,因为量是全班人的,这么多她要来回送两次才能送完。

虽然大家都很有理由,但是大家多走几次每次少拿点在放学之前都可以送完。不会非要等下课自己回家让小月一个人去送。

没有人考虑到小月是一个胖子,走路会重心不稳,胖子其实力气不大,女孩子一个人晚回家会不安全。因为大家不会把胖子女生和娇弱,需要保护着三种词放到一起。

小月红着脸和男生说谢谢,男生说没关系,“你是女生,不是大力士,抱不动就不要抱了。女孩子毕竟娇弱一点。”天知道被男生一次当成一个需要被保护的女生,这个男生还长的很帅,这种喜悦感有多美好。

于小月一下子觉得人生找到了希望的光芒,这个男孩理所当然成了于小月男神。一番打听男神有女朋友,男神的女朋友和男神一样纤瘦貌美。

因着男神的金玉良言和男神女友的刺激,她开始拼命减肥,她无数次想放弃。每次一个人做不了的事男神遇到都会帮忙,见一次男神动力就特别足。

3

减肥成功之后和男神告白,男神说“你是一个好女孩,抱歉我有喜欢的人不能喜欢你了。我见过你照顾流浪狗,见你耐心的带迷路的大爷回家,见你很热心的帮同学的忙,见到这样善良的你我忍不住想帮忙。

我知道你因为我减肥,为我变的更美丽,其实挺心疼你那么虐待自己减肥的。但是看到今天这么美丽自信的你,我觉得我自己是很有用的。我不能和你在一起,但祝你以后的路有人为你挡风也挡雨。”

于小月失恋了,现在的她有好多人追,她失恋喝酒有人陪。可她最喜欢那个,在她没那么好的时候,遇到的那个对她好温柔的人。她想以后的夜晚没有他,就自己一个人喝着酒,这颗心想他到天明吧。

要我说她男神就是个渣,明知道女生最喜欢被保护,他还去“撩”小月。尤其是这种不懂得为难别人,只能为难自己的人。

有一种人,不会拒绝大家帮忙的请求是因为太为别人着想了,不忍心拒绝,而大家不会感激反而会继续变本加厉的要求,并变成理所当然。

而这种女孩子在生活中往往最抵挡不住一个男生的温柔和爱护。就像每一个胖女孩大概都喜欢那个言语和行动中不把她当胖子的人吧。可能这种时候自己也才会想起来本身就是一个娇弱的小女生,需要被人爱护。而在这种时刻最分不清什么是喜欢什么是渣男。

可是呀,女孩你要看清楚,不是每一个对你好的人,都是能和你共度余生的人。不是对你好就是喜欢,还有可能是暧昧。

善良的孩子,请你努力的做自己,不要害怕会失去什么,失去谁。要知道肯让你为难你自己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人,失去了也没关系。

这样才不会因为别人一点点的好,就轻易的交出自己的心。给了自己一场暧昧,还以为是谈了一场恋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go语言的变量声明并赋值运算符(:=) 基本功能 声明并且赋值一个变量,其好处是不需要写var三个字母,另外不需要...
    CodingCode阅读 10,677评论 0 0
  • 写作动机里的把时间重复销售很多次的概念还是又一次打动了我,演讲和写作说到底是一种沟通,沟通之所以能打动人从根本上说...
    小殷老师阅读 176评论 0 1
  • 如果未来的某天我成为了一个很厉害的人 我真的应该好好感谢一下现在的猪队友 请她们吃饭 把她们喂胖 为自己的阴谋感到开心
    十年撒旦十年魂阅读 181评论 3 1
  • 大学毕业,他被分配到离家乡100公里以外的城市。父亲早逝,身为长子,每个月他都雷打不动的回老家看望母亲。 ...
    人生启航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