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童话之戒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你怎么这么晚才来吃饭?”邢静边挪动自己的餐盘,边问琪琪。

“领导让写个材料,急着要,我交完差才敢过来吃饭啊。”琪琪放下餐盘,在椅子上坐定,答道。

琪琪和邢静是同一批入职的员工,当初培训时就相识了。两个女孩有相同的爱好,很聊得来,很快就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能够在工作中结识一个好朋友,是件不容易的事儿。邢静非常珍惜两人之间的友情。即使培训过后,两人被分到不同的部门,几乎每天中午都会相约在食堂一起吃饭。

“你怎么没盛碗汤呢?我告诉你,今天的肉汤特别好喝!”邢静看到琪琪的餐盘里只有米饭和青菜,说道。

“是吗?真这么美味?我可是对咱们公司的食堂没什么信心的。”琪琪不相信。

“乖,那你先尝尝吧。”邢静把汤匙递给琪琪。

琪琪舀了一匙,放到嘴巴里,咂摸一下。“嗯,还真不错,看来食堂厨师的厨艺有进步啊。”她把汤匙还给邢静,接着说,“不过我还是不要了,最近正在减肥啊。这一碗肉汤喝下去,两天辛苦就白费了。”

邢静撇撇嘴,“切,还不知道你,哪次减肥超过一个礼拜的?你就别白费劲了。”

“嘿嘿,还是你懂我。好吧,那我勉为其难就去盛一碗。你的汤已经喝没了,还要不要填?”琪琪笑容满面。

“嗯,这才对嘛。你也给我再填一碗。”邢静把碗递给她。

【二】

下午,邢静正在处理OA里的文件,突然手机响起来。

原来是快递的保温水杯到了。邢静之前用的水杯保温效果越来越差了,昨天就上网买了一个,没想到这么快就到货了。她心里想,网购真是太方便了。

邢静下楼取了快递,便赶紧返回,想着马上打开包装验货。正在等电梯,没想到从里面出来三个警察,其中两个按着一个胖子,另一个跟在后面。警察都一脸严肃,面无表情。那个胖子在经过邢静时,竟然还眨眨眼睛,咧嘴笑了一下。邢静认出来了,胖子就是公司食堂的厨师啊。按着胖子的一个警察,在他的脑袋上重重拍了一巴掌,喝道,“快走!”

那一声呵斥把邢静吓一跳。待缓过神来,那一行四人已经快速从身旁经过,进而走出了公司大门。这是什么情况啊?她心里琢磨。

邢静回到办公室,先是把水杯取出来检查一番,感觉不错。但是她的心并没有放下,还在想着等电梯遇见的那一幕。

想打听一下内幕,邢静是有内线的。后勤部的莹莹是她的老乡,两人关系不错,而且盈盈正好是负责管理公司食堂的,可能知道些内情。

邢静给莹莹发了微信:忙吗?问你点儿事。

还好,咋了?莹莹回消息还挺快。

刚看见公司食堂的厨师被警察带走了,怎么回事啊?邢静问。

这次莹莹的消息来得有点慢。

你一会儿来我这,我详细告诉你吧。大约过了五分钟,邢静才收到回复。

好。她回道。

【三】

在莹莹的办公室,邢静知道了胖子被抓的原因。

胖子当年高考没考上大学,就去学了烹饪。不说厨艺高超,但是至少习得一门手艺,能养活自己。不过,胖子的性格比较内向,不爱与人交流,人际关系处的不好。因此,他先后在四五家餐馆都干过,但是都没持续太长时间就辞职不干了。后来,经人介绍,他才来到了这里。截至到现在,差不多有两年时间了。

胖子这次待的时间长是有原因的,便是他恋爱了,而对象就是食堂的一个服务员,叫做小红。胖子以前没有谈过恋爱,这次是全心投入,对小红好的不得了。

而小红呢,起初也很喜欢胖子,认为他老实稳重。但是相处时间长了,小红发现胖子这人很无趣,渐渐的就开始疏远他。胖子却依旧热情,态度如一。

小红不忍心开口跟胖子提分手,但是也开始背着他跟另一个男人谈情说爱。她自以为做得不漏痕迹,哪知道纸里包不住火,最终被胖子撞了个正着。

胖子怒火中烧,当时就要上手打那个男人,被小红拦着,那个男人也趁机走开了。

昨天晚上,胖子约了小红见面。小红想着当面把一切都说清楚了,正好一刀两断。可没想到,当她到了胖子家,打开门还没来得及反应,一把尖刀已经贯穿她的胸口。

胖子眼睛里有红色的血,他对瘫软的小红说,“是你背叛了我。”

而小红,一句话没有,便气绝身亡。

说到这,莹莹叹口气,道,“胖子的性格太极端了,早晚会出事。没想到竟然杀了人。”

邢静想了想,问道:“那这怎么发现的呢?”

莹莹说,我说的一切可要保密啊,便又接着讲下去。

小红有个关系好的同事。那女孩曾经陪着小红买过首饰,其中包括一枚戒指。这枚戒指的造型特别奇特,而且小红还找人在它的内部刻上自己名字的首写字母。小红一直带着那枚戒指,从不离手。

上午,小红没有来上班,女孩没太当回事。可中午在食堂吃饭的时候,那女孩竟然从肉汤中喝出来一枚戒指。她仔细看了一会儿,赫然是小红手上那一枚,便“啊”地大叫起来。后来就报了警。

莹莹问,“中午你喝那肉汤没?”

话音未落,邢静已经跑出门口,一时没忍住,呕吐不止。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云南特色小火车 古色古香琴鹤堂 在古院落集体泡脚 和婆婆开心的一起笑 今天是行程内最开心的一天。 来到的是云南红河...
    Herost大桥阅读 122评论 0 0
  • 今天是阴历三月十九,距离她的三月初四,已经过去十五天了。十五天的时间,足够满一轮月。 尽管是周末,微机课设实验还是...
    IFBUT阅读 438评论 8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