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长不短,刚好刻骨铭心(42)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不长不短,刚好刻骨铭心

上一章:辰宇,我们不要再联系了

文/陈康慧



李子轩板着一张脸背着包包无精打采的回到家,看起来非常的不开心,好像遇到了什么特别烦躁的事情。

夏琉璃倒了一杯水递给他,小声的问道:“子轩,你今天看起来不太好啊,怎么了?”

李子轩没有回答,也没有喝水,只是掏出打火机点着了烟,眉毛早已拧成了一团。

“爸爸,爸爸,你回来了!呵呵!”柔柔听到李子轩的脚步声兴高采烈的从房间跑了出来,撒娇的拉着爸爸的手,要他抱抱。

李子轩不耐烦地摆摆手,“柔柔,叫妈妈抱,我抽烟呢!”

可是柔柔固执的不肯走开,嘟着嘴不高兴的说道:“爸爸,你好几天没有抱我了。”

“爸爸有事。你先自己玩吧。”李子轩只好站起身,准备回房休息。

柔柔哇的一下子哭开了,委屈的看着妈妈。

夏琉璃心疼的抱起孩子,责怪的对李子轩说道:“子轩,你看看你,把孩子惹哭了。你说说你,你抱下孩子不行吗?你是她的爸爸啊,孩子要你抱这是人之常情啊。你怎么能这样对孩子呢?”

没想到李子轩一脚踢翻了沙发旁边的椅子,大声吼道:“我工作累,我不想抱孩子不行吗?你知不知道,我工作丢了。你还在这叽叽歪歪的,烦死了!”

说完,便头也不回的冲了出去,消失在夜色中。

夏琉璃被李子轩突如其来的暴躁态度吓坏了,呆呆地抱着孩子,看着李子轩离去的身影,一股酸涩的委屈涌上心头,眼泪啪的一声掉了下来。

从前的李子轩那么温柔体贴,说话总是轻言细语的,哪会这般对她大吼大叫的?

难道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结婚了男人就变了吗?

夏琉璃拖着疲惫的身子做了晚饭,吃饭的时候给李子轩打了个电话,可他只是淡淡的说自己今晚有事不回来了就把电话挂了。

“妈妈,爸爸又不回来了吗?”柔柔放下筷子,失落的看着夏琉璃的脸。

“柔柔,爸爸有事呢。”夏琉璃笑着安慰孩子,可她的心里却是苦涩的。

她不知道她和李子轩之间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他们的未来,又会如何发展呢?

正为这事烦心,辰宇的电话却突然打了过来。夏琉璃没来由的一阵心慌,连按接听键的手都有点颤抖了。

“辰宇,你有事吗?”夏琉璃站起来,走到了窗户边上,看着外面的黑夜。

“噢,我是跟你道别的。”辰宇的声音听起来很疲惫。

夏琉璃听到道别这两个字,突然间难受起来,他终于要走了吗?

她狠狠地咬住嘴唇,努力的克制着内心翻滚的情绪,尽量平静地对着电话问道:“你,要走了吗?去哪里?”

她其实很想问他,还会不会回来?但是终究没有问出口,如果他说会回来,那又能怎么样?走到今天这一步,她什么都不能做了。万一他不回来了,自己岂不是要伤心了,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但,这对他们两个人来说,不就是最好的结局吗?

“我也不知道我要去哪里,我在机场,可能随便买一张机票吧。”辰宇紧紧地握着手机,手心都已经出汗了。

机场的人们陆陆续续的拿着行李和机票登舱了,而他却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

他不想走,不想离开夏琉璃,可是她开口了,他又如何能够留下来呢?

他真的很想知道,对于他的离开,此时此刻,她会不会有那么一丝丝的不舍?

他已经在机场了?这么快就要走了吗?

夏琉璃艰难的擤了一下鼻子,拍着剧烈跳动的胸膛说道:“我听说新西兰不错呢,呵呵。”

她对着电话勉强的挤出来一丝苦笑,她睁大了眼睛抬起头盯着天花板,好像这么做就能不哭出来一样。

“好,那我看看。琉璃,我走了!”辰宇还傻傻地以为她会挽留一下自己的,没想到她只是提议让自己去新西兰,自己是不是太可笑了?

辰宇的眼眶红了,哽咽着继续说道:“琉璃,你保重哦。我会想你的。”

说到最后几个字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已经说不出话来了,视线已经被泪水模糊了,他的心好像被人从高空狠狠的抛向了地面,摔得他好痛,好痛。

他不能让夏琉璃听到自己的哭声,只好狠着心挂断了电话。

偌大的机场,一个180的帅气男人此刻却弯着腰捂着嘴哭得一塌糊涂,旁边的人都惊讶而同情的望着这个悲伤的男人,不知道他到底发生了什么难过的事情。

“辰宇,辰宇,辰宇……”夏琉璃对着电话大声的叫了起来,可却再也听不到他的声音了。

他最后的那句,“琉璃,我会想你的。”还回响在她耳畔,她木然的放下手机,呆呆地望着外面的漆黑夜空,辰宇,他真的走了。胸腔里有什么东西突然碎裂了,她觉得自己的心好痛。

此时,夏琉璃终于再也忍不住心里的难过,开始放声大哭了起来。

柔柔被妈妈突然的哭声吓坏了,跑过去一把抱住妈妈的腿,哭着问道:“妈妈,妈妈,你怎么哭了?”

夏琉璃弯下腰抱起哭着的孩子,流着泪说道:“妈妈只是突然想起了从前的事情,有点难过而已。”

柔柔伸出肉嘟嘟的可爱小手擦着夏琉璃脸上滚烫的泪珠,疑惑的问道:“妈妈,以前的事情为什么会难过呢?”

夏琉璃只是难过的看着她稚嫩的脸庞,没有回答。

她只是流着泪,在心底默默地说道:“辰宇,再见!一路走好!”

相聚时刻总有别离。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我们好聚好散。

尽管结局不太美,但你的爱,会永远留在我心里,我的爱,会永远在这里。

爱,带着我们走向更远的旅途。


下一章:琉璃,我们离婚吧


陈康慧:辰宇走后,失业的夏琉璃李子轩夫妇又会发生什么事情呢?敬请期待明日的更新。

谢谢你们的支持,记得点个赞噢。么么哒。晚安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