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天堂》课程之感动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一期间上王淇老师《当下天堂》课程回来后,很想写一些自己的收获,可是真的落笔,却第一次迟迟无法动笔,内心深处一直有个声音问我自己:我写的,真的是我做到的吗?我做不到,写出来又有什么意义呢?我以为我知道的,我真的知道了吗?还是管中窥豹,仅仅是了解而已,仅仅是一次比一次更深入的了解了这个世界,和在这个世界上活着的我们所有的悲喜?我看见那个通透的自己迷惑了,我以为的天堂其实只是满足于自己的一个假象;我看见那个迷惑的自己清醒了,在走向当下天堂之前,有多少时候我活在当下地狱,贪嗔痴时时刻刻主宰着人生。我知道这都是我,也都不再是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的课程内外的收获,对我而言是一样大的。义工团的姐妹兄弟们,深深的感动着我。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从小就在学习正确和道理,每个人,都能讲出太多的道理,可在义工团里,现在越来越多的兄弟姐妹们,反倒沉默少言,我看不见他们说多少,却在每一次的活动中,看见她们不挑工作,不挑时间,不挑环境,默默的在做的身影,只是做,做好,做精,做到忘我,无我。我看到的时候,我在回看我自己,当我走出这个道场,我可否把这份无言的无怨无悔,带到家中,工作中,生活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义工团队的兄弟姐妹们之间的默契配合,也让习惯了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我,开始观,眼睛里开始看到,哪里需要配合,哪里需要填补,和姐妹们做有益的补充,给上贴心的支持,我学会了沉默,也学会了默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义工团里兄弟姐妹们相互友爱又顾全大局,藏龙卧虎又个性鲜明,我看见他们活着自己的特点又融合在集体中,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也放下了自己的拘谨,莫名其妙的混熟了,我看见和我一样走在这条义工路上的姐妹们,今年全然不同于过往的巨变,我为我们一路走过一路成长的征途落泪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淇老师的团队里,达达是我很早就认识的,他跟了王淇老师两年,這两年,达达脱胎换骨的巨变让我震惊,一方面深深羡慕达达跟着王淇老师可以有这样的福气实现化茧成蝶的蜕变,另一方面也为达达的精进所震撼,一个孩子到底有多么强大的内心力量,才能有这样的巨变,达达在台上讲,我在台下听,突然内心深处就有一种定力生了起来,我开始相信自己,也可以有很大的转变。自从亚布力回来之后,自然而然就吃素了,随后我开始打坐,跳绳,写字,报了名却一直没好好跟的绘画课程,也在认真的补上,每一天,都过的充实又忙碌,这对于四十多年,一直都用半途而废做事来打击自己的我来说,也是巨大的改变。现在更多的时候,不知道分享什么,觉得没必要,却知道要做什么,不再放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次听王淇老师和妙慈讲课,每一次看老师团队准备这些物品,我一样心碎,虽然明明知道王淇老师所讲的,借这四大假合的肉身修真,但是,这种豁出命的讲课和透支,让我泪如雨下,我问自己,在这有限的生命里,我不用说为众生这样的豁出去,就是为我自己,我敢做吗?有几个人,能这样的完全忘我投入到唤醒别人的法身慧命中去?情绪的种子如病毒一样潜伏在肉体,人类如同苹果一样被自己养育的肥虫所蚕食,外表光滑内在却千疮百孔。当这条虫子已然长成,而苹果也已然长大成熟,这个苹果的命运已经一目了然,而人类呢,还有希望吗?怎么修,才能修出那宇宙心,怎么做,才能在这有限的人生里,明心见性呢?感恩于王淇老师对这世人的不离不弃,真正的见证什么叫做慈悲,什么叫做大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次的课程里,我对一个词:尊重,有了更深度的认知和修炼。当看见老师对任何一个道具的赞美,我震撼;当看见老师对任何一样物品的珍惜,我震撼;当我看见老师对任何词语的解读,我震撼!我们是四大假合,六道众生是四大假合,这万事万物一花一草一纸一笔是四大假合,我们却有那么多的喜欢,不喜欢,判断,评估,当王淇老师赋予这看似平凡的物品深远的意义,我想到我可曾对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有过这样的“看见”?当王淇老师团队的孩子们用那样的赤诚请出那一份份道具,我问我自己可曾对自己的儿子或者年幼的孩童有过那样的谦卑和尊重?如果,我一直都那样做,是否我的生命早就不同,我的身边都是智者和觉者?而多少时候,我更是用挑剔和不满杀掉了身边人的法身慧命,拿走了别人的快乐和自信?从今而后,我愿意把尊重这个词,重新印在我的心上,印在在我走过的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课程结束后,我知道多年的抑郁彻底的好了,我也看见了这么多年的抑郁背后的意义和价值,我深深的感恩这段经历,而这个活了的我,却失去了以往的平静,心活了,身体活了,欲望也活了,贪嗔痴慢疑种种如潮水袭来,以往在抑郁基础上的所谓的“清静”和修为,如沙上建城,瞬间坍塌,我看见了我的爱,过去我不知道的我对家人朋友那份深切到恐惧而不敢靠近,深怕失去的爱,我也看见了我的渴望,渴望被爱人疼惜,渴望被孩子理解,渴望被领导表扬,渴望被父母认可,渴望被朋友珍惜,突然脆弱的如同一个少年,突然生命开始看见花开,种种冲突让我履步维艰,时刻在心的天堂和炼狱之间轮回,小心翼翼的一边走,一边学,一边停下对自己的评判和要求,我只想好好的养育这一程的我,不管过去如何,现在我学习用王淇老师的这份指认来一点点的夯实我自己的根基,相信我自己,爱我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到结尾,我“看见”自己心中涌动这一种感情:感恩。除了感恩,还是感恩。感恩生命里所有的冲突,让我认识到佛的智慧;感恩生命里所有的遇见,让我学会爱,学会珍惜;感恩这红尘之精妙,任何一种人生选择,原来都是这样的奢侈和奢华 ,感恩我所有的恐惧,渡我行道和修慧,不迷失自己。这一条明心见性的路,且行且珍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