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一组创意的食物图标



创建新文档

和所有新项目一样,首先要创建一个新文档(File> New或Control-N),进行如下设置:

画板数量: 1

宽度: 800像素

高度: 600像素

单位:像素

并从“高级”选项卡:

色彩模式: RGB

光栅效果:屏幕(72 ppi)

将新对象与像素网格对齐:选中


项目整理

新项目的创作需要清晰的思路和简明的图层,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开图层面板,然后创建七个新图层,按以下方式重命名:

第1层>background背景

第2层>bottle瓶子

第3层>cheese奶酪

第4层>milk box牛奶盒

第5层>salami萨拉米香肠

第6层>olive橄榄

第7层>tomato番茄

第8层>egg鸡蛋

项目开始的时候注意锁定除了我们将要处理的层之外的所有层,这样我们就不会意外地移动或错放一些形状。

创建背景

一旦我们完成了新项目的整理,我们就可以将自己定位到第一个图层,开始处理背景层。

第1步

选择钢笔工具(P)并绘制一个28像素宽的线段,使用8 px粗线条,颜色设置为#2B2525,顶端为圆形,然后定位距离左侧106 px、距底边122 px的位置。

第2步

完成第一个步骤之后,我们绘制一个更宽的518像素(#2B2525)的线段,然后再添加一个更小的2像素(#2B2525)的线段,使用“对齐”面板将它们彼此间隔设置为16 px,选择并分组( Control-G)我们绘制出的图像。

第3步

在第一个线段绘制完成后,创建一个456x456 px圆圈,使用#DBDBDB进行着色,然后定位到线段下方(右键单击>排列>发送到后面),使其下部与参考线线重叠。

第4步

隐藏圆与线段重叠的部分,创建一个456x372 px矩形(以橙色突出显示)作为剪切蒙版,然后选择它和底层圆圈,右键单击>制作剪贴蒙版。

第5步

一旦你处理好了圆圈,接下来我们就可以锁定当前图层并继续前进到下一个图层,开始处理瓶子。


创建瓶子

随着背景的完成,我们现在可以开始创建我们的第一个元素:瓶子

第1步

选择矩形工具(M)并创建124x312矩形作为瓶子的主要形状,然后使用#EFE0DC对其进行着色,定位到线段的上半部分,调整其距离左边缘130 px的位置。

第2步

完成形状后,使用添加锚点工具(+)在;矩形两侧添加锚点,一个距离顶边14 px,另一个距离顶边66 px。

第3步

调整瓶子的整体形状,在移动工具的帮助下单独选择顶部两个侧锚点向内推24 px(右键单击>变换>移动> + / - 24 px)。


第4步

单独选择中心锚点,调整其手柄直到获得平滑的曲线完成瓶子上部和下体之间的过渡。


第5步

在瓶子的上边缘添加一个76x8像素的矩形,将其颜色设置为#999999

第6步

完成之后创建一个瓶子的副本(Control + C)并将其粘贴到适当的位置(Control + F),然后将其填充(Control + X)填充为8 px的轮廓(#2B2525),然后设置角度为圆角。

完成后,选择三个形状Control + G键盘快捷键将它们组合在一起。

第7步

在瓶子填充形状的顶部边缘添加一个84 x 36像素的矩形,使用#AD6050对其进行着色,作为瓶盖。


第8步

给瓶盖一个8像素的轮廓(#2B2525),然后使用钢笔工具(P)添加五个垂直线段,彼此间隔6 px,然后我们将其与其余部分分组(Control + G)。


第9步

创建一个88 px长的线段(#2B2525),设置8 px的宽度,放置在瓶子的颈部。

第10步

添加另一个较小的24 px长线段(#2B2525)并将其放置在瓶子的中心位置,距离我们刚刚在上一步骤中添加的线段的一段距离。

第11步

使用椭圆工具(L)创建一个84x102像素的形状(#DD5F5F),我们将与瓶子的中心对齐,距离我们刚刚创建的线段的距离为16像素。

第12步

给标签一个8 px宽的轮廓(#473333)和两个虚拟文本彼此间隔8 px,然后选择并分组(Control + G)所有形状。

将所有完成的形状组合到一起作为单个对象。

创建奶酪

完成我们合成的第一个元素,然后锁定它的图层,继续第三个元素的处理。

第1步

选择矩形工具(M)并创建一个192x188像素形状(#EAB575),将其左角半径设置为44像素进行调整,然后将其定位到距背景线左侧106像素的距离。

第2步

接下来我们在矩形右上方绘制出一个28x28像素的圆圈(用橙色突出显示)然后使用路径寻找器给奶酪添加圆孔。

第3步

给最终得到的形状创建8 px的轮廓(#2B2525),然后将它们组合在一起(Control + G)。

第4步

创建奶酪的侧面部分,选择面包主体然后创建一个副本(Control + C> Control + B)将其定位在距其轮廓52 px处,填充颜色设置为#CE8A41。

第5步

使用椭圆工具(L)创建几个圆孔,使用#CE8A41进行着色,为它们设置8 px的轮廓(#2B2525)。将绘制的椭圆进行分组(Control + G)。

由于我们已经完成了奶酪的设计,现在我们选择所有的形状并使用Control + G键盘快捷键将它们组合在一起,然后锁定它的图层并继续创建下一个元素。


创建牛奶盒

现在我们定位在第四层(即“牛奶盒”)上,让我们开始处理合成中的第三个元素。

步骤1

首先绘制一个132x140像素的矩形来创建牛奶盒正面的主要形状,使用#EFEAEA对其进行着色,然后将其放置在背景的右侧,距离线段的右边缘122 px。

第2步

给我们刚刚创建的图形添加8 px的轮廓(#2B2525),使用我们之前相同的复制方法创建副本,选择并进行分组(Control-G)得到的两个形状。

第3步

使用132x48 px矩形创建牛奶盒的上半部分,使用#EFEAEA对其进行着色,然后将其放置在之前创建的图形上方。

第4步

使用添加锚点工具(+)在矩形中间添加锚点,然后使用删除锚点工具( - )删除其两边锚点,调整形状。

第5步

给出我们刚刚得到的图形添加8 px的轮廓(#2B2525),然后使用Control + G键盘快捷键选择并将两个形状组合在一起。

第6步

接下来创建一个牛奶盒正面的副本(Control + C> Control + F)然后将其宽度增加到136 px作为牛奶盒的侧面部分,将其放置在距离它的66 px的左侧。


第7步

使用直接选择工具(A)左键单击填充并将其颜色更改为稍暗的颜色(#999999)。

第8步

由于我们希望我们刚刚创建的侧面部分位于框的前面,所有我们首先必须选择它,然后通过右键单击>排列>发送下一层将图形调整到后面。

第9步

给三角形创建一个副本(Control + C> Control + F)然后将其从下面图形对齐。

第10步

使用直接选择工具(A)选择并将填充颜色更改为稍暗的颜色#BFBFBF。

第11步

由于我们需要在牛奶盒正面方延伸出顶侧部分,因此我们必须使用添加锚点工具(+)为其边缘添加新的锚点,然后通过将锚点拖向新的锚点来调整它们前三角形的尖端。


第12步

一旦我们调整好顶部的形状,我们就可以通过右键单击>排列>发送到后面将其放置到三角后面。


第13步

使用70x20 px矩形创建包装盒的上部,使用#999999进行着色,然后将其放置在其他形状的顶部。


第14步

选择我们刚刚创建的形状,并使用#2B2525作为颜色,创建一个8像素的轮廓。


第15步

使用钢笔工具(P)创建四个42 px的线段,添加8 px的轮廓(#2B2525),将彼此间隔跳帧为6 px,进行分组(Control + G)并将它们定位到我们前面的步骤中创建形状的中间。

第16步

完成后,选择所有的顶部元素进行分组(Control + G)。


第17步

开始处理盒子的正面标签,创建一个124x48像素的矩形,使用#DD5F5F进行着色,然后与矩形中心对齐。


第18步

选择钢笔工具(P)并使用8 px的笔添加标签的顶部和底部轮廓,颜色设置为#2B2525。完成后,使用Control-G键盘快捷键选择标签的组成形状并将其分组。


第19步

创建62x48 px的矩形做为盒子的侧面标签,使用#BA4F4F进行着色,然后定位到底部部分的中心。

第20步

给矩形的顶部和底部添加轮廓,完成后选择并将三个形状组合在一起(Control + G)。

第21步

选择牛奶盒本身,添加两条虚拟文本,使用Control + G键盘快捷键将创建的图形进行分组。

完成牛奶盒后,不要忘记选择和分组(Control + G)盒子的组成元素,防止以后操作过程中误点。

如何创建萨拉米香肠

在我们开始之前不要忘记锁定前一层并选择第五层,在第五层创建萨拉米香肠。

步骤1

创建68x68 px的圆圈作为萨拉米香肠的前部,使用#E0A9A9进行着色,然后定位到牛奶盒的前部,距离其右边缘44 px。

第2步

使用复制的方法给出我们刚刚创建的图形添加8 px的轮廓,颜色设置为#2B2525,然后选择并分组(Control + G)这两个形状。

第3步

使用钢笔工具(P)创建两条线段(一个较短和一个较长)添加到萨拉米香肠的前部。将线段的宽度设置为8像素,将其颜色设置为#2B2525。

将绘制的图形进行选择和分组(Control + G),然后放置到底层部分。


第4步

创建120x68 px的矩形作为萨拉米香肠的身体,使用#C66767进行着色,然后将其放置在我们刚创建的正面下方,令它与右半部分重叠。


第5步

在“变换”面板中将其右角的半径设置为34 px,调整我们刚刚创建的形状。

第6步

使用#2B2525作为笔触颜色,使得到的形状具有8像素的轮廓。

第7步

建立56x16 px的圆角矩形和8 px的轮廓作为萨拉米香肠的标签,使用#EFEAEA对其进行着色,然后定位到香肠的上半部分,确保它与其香肠轮廓重叠。


第8步

为标签添加8 px的轮廓(#2B2525),然后使用Control + G键盘快捷键将两个形状组合在一起。

第9步

由于我们希望标签附着到萨拉米香肠的表面,然后使用底层填充形状的副本作为剪切蒙版(两种形状选择>右键单击>制作剪贴蒙版)以隐藏任何不需要的部分。

选择并分组(Control + G)香肠的主要元素。


第10步

创建一个22x16像素的椭圆来添加萨拉米香肠“尾巴”部分,使用#A54646对其进行着色,然后将其放置香肠的右侧。

第11步

给“尾巴”创建一个8像素的轮廓(#2B2525)将两个图形进行(Control + G)分组,确保它们不会被意外分开。

创造橄榄

虽然它是我们作品中最小的元素,但是这个小橄榄的细节会增加作品整体的感觉。

第1步

使用30x22像素椭圆创建橄榄的主要形状,使用#819B64进行着色,然后将其定位到牛奶盒的侧面部分。


第2步

给橄榄一个8像素的轮廓(#2B2525),然后使用Control + G键盘快捷键选择并将两者组合在一起。

创建番茄

我们现在是我们作品的第六个元素,即小番茄。所以假设你已经选择第六层,那么我们就开始吧。

步骤1

使用86x86 px圆圈创建番茄的主要形状,我们将使用#DD5F5F将其着色并朝向奶酪的中心定位,距离其左侧约92 px。

第2步

选择我们刚刚创建的形状,并给它一个8像素的轮廓(#2B2525),然后将两者组合在一起(Control-G)。

第3步

创建12x16像素的椭圆作为番茄叶,使用#819B64进行着色,然后定位到番茄的上部。

第4步

给叶子一个8像素的轮廓(#2B2525),然后使用Control + G键盘快捷键将两个形状组合在一起。

第5步

选取我们刚刚完成的番茄叶创建副本(Control + C> Control + F)并通过右键单击>变换>旋转并在角度值字段中输入-45旋转来创建其余的叶在。

然后,选择旋转的形状并将它们定位在中心叶的左侧。

第6步

通过抓取左侧的叶子创建副本(Control + C> Control + F)并将其定位到中心叶的另一侧来创建番茄叶子。

第7步

完成番茄,通过添加番茄的尾部,使用14x14 px矩形创建主体,使用深绿色(#647F52)进行着色,然后定位在番茄顶部。


第8步

选择并将其底部锚点朝向内侧推动2 px来调整我们刚刚创建的形状。

完成后,将生成的形状添加8 px的轮廓(#2B2525),然后将两个组合(Control + G)和番茄的组成形状组合在一起。

创造蛋

我们现在已经到了我们的第七个也是最后一个组成元素,鸡蛋,正如您将看到的那样,它很容易创建。

所以,确保你在最后一层,让我们完成这个。

第1步

使用56x56 px圆圈创建鸡蛋的主要形状,使用#EFEAEA进行着色,定位到番茄的左侧。

第2步

使用直接选择工具(A)选择其顶部锚点,然后使用移动工具将其推向顶部(右键单击>变换>移动>垂直> - 16像素)调整圆。

第3步

使用Control + G键盘快捷键将生成的形状赋予8 px厚的轮廓(#2B2525),然后将两个形状组合在一起。

第4步

使用椭圆工具(L)添加另一个较小的24x24像素圆,使用#EAB575进行着色,然后将其定位到蛋的中心。


第5步

给我们创建的黄色圆圈上添加轮廓(#2B2525),然后将两个图形进行分组(Control + G),完成鸡蛋和蛋黄。

完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