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周五,别样的晨诵

又到了周五彩虹花晨诵的时间了,这将是我第二次为全国的彩虹花班级上晨诵课。有了第一次的直播经验,加上最近几次录播间练习,我对直播课的操作基本掌握。
因为直播时经常会有意外发生:停电,网络,电脑,音箱等许多不可控因素,所以只能说对直播流程有了基本的掌握。
第一次磨课时更多关注是课堂流程,各个环节的衔接,教态语速语调。而忽略了视频邀请这一关键环节,所以造成了失误,给上麦的班级留下了许多遗憾。这也让我很是后悔,于是这次磨课时我重点练习了“邀约视频上麦”,“结束视频邀请”两个环节。也知道了在哪里才能看见班级和姓名,就是这样慢慢成长。

细节决定完美

周四晚上我们磨完课已经快十点了,利敏老师又对课件进行了修改。
周四晚上做好一切准备工作:调好第二天的课,上传第二天需要的晨读课件,优秀小打卡名单,课程上所需要的古筝曲《高山流水》。

早晨7:05到了学校,我就直奔四楼的直播室。因为周四在学校测试时电脑就有些瘫痪,虽然进行了杀毒,清理,但课前提前进行调试还是必要的,以防万一吗。
结果是好半天也登录不上我的账号,杀毒也不好使。时间马上就到7:20了,原打算是进入账号再和利敏老师测试一下,主要是调节一下镜头的远近,看样子这个计划只能泡汤了。打电话请来我们的专业老师帮忙调试,崔佳欣老师接到电话第一时间来到直播室,一看,电脑里有太多的无用文件,急忙杀毒,清理。在她的操作下,电脑好像也听话了许多,不停的工作着。时间一分分的流淌,已经7:40了,电脑还是不好使,我只能强做镇定,用手机登陆账号,进入彩虹花晨诵课堂,看着李敏老师从容镇定的讲解我紧张的心情稍作放松。7:45了崔老师告诉我,可以了。太好了,我终于可以长长的喘一口气了。退出手机登录,用这个账号在电脑上登录,进入我自己的直播间,发起直播,开启视频,进行简单的调试。7:53一切准备好。退出账号,准备登陆直播账号,点开音乐按好暂停。登陆手机进入课堂,听着利敏老师邀约孩子们上麦互动朗读,准备8:00的直播。

8:00准时登陆彩虹花账号,先公布上一周高段晨诵优秀打卡名单。彩虹花晨诵课的助学老师们真是用心良苦,他们不单单细致的检查了每个人的打卡,统计出105位优秀名单,同时对打卡情况优缺点进行点评,展示了优秀打卡内容,优秀的板报设计,优秀的诗配画。所有这些都是告诉孩子们,只要孩子们努力,所有的人都会看见你们进步的身影。你的努力终将美好。
一看时间已到了8:07,播放音乐开启摄像头,周五彩虹花晨诵的第二节直播课开始了。
而此时我的班级里正由一位年近50岁的高姐姐带着孩子们在学习呢。她就是孩子们喜欢的综合课老师——高老师。
第二节晨诵课上起来要背第一节顺畅多了,课堂流程已掌握,电脑操作也熟悉了,中间有了两次小紧张,读错了两个字。看样子普通话还要继续加紧练习呀!尤其是在这种公共场合下。
8:27直播结束。

回到班级高老师向我介绍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

她带着孩子们在班级里,通过屏幕听我授课,同时为我们进行录制和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位小老师认真负责带领着大家通过屏幕进行学习。
因为有了前一天的预习,有了第一节课的学习经历,所以今天这首诗孩子们读得格外好。
这节晨诵不一样,没有我的陪伴,没有我的助教,在科任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学得格外认真,好像要把我们一班的风采展出来一样。孩子们现在也有了集体荣誉感,知道在外人面前一定要展现自己最优秀的一面。这就是彩虹花带来的潜移默化的润泽吧。
第一节晨诵课孩子们自己在班级里完成学习,第二节课我在大屏幕的这端,孩子们在教室的那端,他们仍是自己组织学习,我们的高老师为他们全程拍照录像。
这些都是事后高老师向我反馈的,她一个劲儿的表扬班级的孩子懂事,我虽没有说什么,但心里却乐开了花。

我问孩子们喜欢老师在屏幕里为他们上课,还是喜欢老师在教室里给他们上课。
孩子们都喜欢我在教室里。
因为这样更亲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