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日记——精灵梦

————2018-01-15————

大彭

五十岁的我们

人生的路,深一脚,浅一脚。凤凤雨雨已走过五十个春秋。稍加回味,不但有欢欣喜悦,也有艰辛痛苦。

生活的压力,人生的负担,导致我们年轻的时候。走过的每一段路,都背着重重的行囊,何曾在意过身边的风光。

走过美好青春的我们,只要身上没病,就会发现,生活原本如此美好、轻松。

怎样面对我们的五十岁,怎样高生活就质量是我们应该面对的一个必修课。参考专家的意见我认为应该是这样的:

保持年轻的心态。感觉自己永远是一个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千万不要早早地认定自己老了,人生永远从每一天开始!

性格开朗,广交朋友。人常说:老活德行小活爱。人老了,就要学会看惯一切,接受一切。广交朋友,形成一个健康快乐的生活圈。

懂得释怀。懂得释怀的中老年人,心态更好,看得更开,自然也就更加长寿、快乐!

口味清淡。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很重要,少吃多盐、多油、多糖、多辣等重口味食物。

会花钱。聪明的老人会把钱分成三份:一份用于日常生活开支;一份用于储蓄投资,不仅能增值还能应对突发情况;一份用于改善生活,比如旅游等。

爱笑。要学会在每日的生活中寻找幽默和笑声。找到让自己快乐的事,笑出声来,并把快乐传递给别人。

不过分依赖子女。人生的许多时刻都应该懂得进退。不要拖下一代的后腿,放开他们的手脚,充分相信他们一定比我们强,比我们更辉煌。

坚持锻炼。保持强壮的身体,才是做好一切的本钱。

大乔

读书

很多人认为,读书就是为了消遣,犹如竹篮打水一般,最后只剩下点滴。

也有人说:读书百遍,其义自见。读书是个思考和沉淀的过程,虽不见其增,但日有所长,月有所悟,年有所变,尤其思想、见识、观点、气质甚至容颜。

以前很少静下心来读书,都是走马观花式,匆匆了事,掐头去尾,一本书看完,也根本说不出有什么收获,所留无几。从去年开始,慢慢静心养神,认真看书,字里行间,都留下了印迹,感觉收获不小,新的感悟也不少。细细留意生活中的小细节,小感动,提起笔来顺畅多了。

时值假期,为了充实快乐,我细化了每天的读书时间,相信这个假期会过得很丰富很满足。

————2018-01-16————

大彭

国家房地产新政策

近日,国家又出台新政策,这是一项重大的土地改革政策:“住房供地,政府将不再垄断”。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宣布了两项重大土地改革思路:政府将不再是居住用地唯一提供者。我国将制定权属不变、符合规划条件下,非房地产企业依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作为住宅用地的办法,深化利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推动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我国将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保障宅基地农户资格权,适度放活宅基地使用权。

这些年,我们的房价为什么会涨得这么快?

除了这些年货币政策偏于宽松之外,房价虚高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恐怕还在于地价偏高了。

那么,我们的地价为啥会这么高?

归根结底,一是因为住房土地供给量不足,二是对住房土地将保持长期稀缺的预期。

因此,在目前地产供需矛盾突出的背景下,抑制房价上涨的釜底抽薪之策,无疑是加大土地供应。国家采取各种办法加大土地和租房供应,这一系列房地产政策的出台,导致房价上涨的幅度将会越来越小。

一个以房产为投资中心的时代就要结束了。

大乔

一家人,什么最重要?

一家人,亲情最重要。

你病了,有人端水递药;你累了,有人揉肩捶背;你老了,有人陪度黄昏。所以,一家人在一起,彼此关心,彼此照顾。亲情,至高无上。

有人说:一家人,有房有车有存款最重要。诺大的房子,空荡荡的,无人问津;再豪华的车子,影只形单;有丰厚的存款,吃山珍海味,穿金戴银,无人陪伴,心如死灰,有意思吗?没意思。

一家人在一起,健康开心最重要。知冷知热,有说有笑,暖意融融,天伦之乐。

常言说:家和万事兴。和~和气,和睦,和谐,和平。新的一年,愿每一家人美满幸福,其乐融融!

————2018-01-17————

大彭

把这辈子活好

腊月初始,春节开始,一年即将结束。人生其实不长,所以就好好的生活,没什么比活着更重要。人生也没有下辈子,所以必须把这辈子活好。

不开心了,就想办法开心,太迷茫了,就想办法努力,好好的把握现在,把握今生,别把希望寄托于来世。

活得乐观一些。把糟糕的事情统统抛到脑后,给自己一个置零的开始。把成功当鼓励,把失败当磨练。

活得简单一些。不再把生活过的太复杂,淡化名利,远离角逐。越简单,越快乐。

活得善良一些。忘记曾经伤害过你的人,用大度的原谅换彼此心安,善良不会吃亏。

活得现实一些。多留一些时间给自己,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为自己好好活一次。

把这辈子活好,也不枉走一遭。其实幸福,就在当下、在眼前、在身边。

大乔

腊月寄语

俗话说,进了腊月就是年。今天是腊月初一,也是春节的开始。

在这美好的新春,让我们放飞心情,忘掉这四件事,生活会越过越好。

1、忘形
不妨将自己打扮得漂亮潇洒一些,别人看着有活力,自身感觉也舒心。忘记年龄,忘掉一切烦心事,保持良好的心态,确保身心健康。

2、忘争
切忌逞强,欲望不可太高,不可贪得无厌;难以实现的欲望也不可强求,得放手时且放手。

3、忘愁
多愁善感多疾病。生活中难免出现忧愁,只要你善于解脱,让快乐充满人生,忧愁即会“烟消云散”。

4、忘气
人生旅途,怎么会没有坎坎坷坷,如果你耿耿于怀,常生闷气或“怒发冲冠”,就会使气血堵塞,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遇到不愉快的事,要想得开,忘得掉。
这“四忘”看似简单,真正做到就会福气多多。

————2018-01-18————

大彭

满月习俗

昨天,外甥女的孩子贺十天,我们和母亲参加了宴会。在我们当地有很多习俗,从婴儿出生到三十天的时候,要过满月,满月是孩儿出生后的第一个节日,也一个很隆重的日子。每当这一天,孩子父母都要举行隆重的满月酒。但没有贺十天的说法,只是西峰周围有。

满月酒其实就是一个盛大的祝福宴会。亲朋好友都会前来道喜,带上礼品或礼金。到家里或者酒店来作客,吃一顿“满月宴”。给孩子所带礼品,有小孩衣物、食品,或是小银锁等。

过去的时候,主要亲戚要给孩儿带银锁子,现在变成了用现金栓锁子。就是把百元的钞票折叠起来,用红毛线栓成圆形或扇形,带在婴儿的脖子上,寓意着祝福和保佑的意思。

还有一个重要的仪式就是“摸黑”。主要是给双方的爷爷、奶奶“摸黑”,有时候包括父母也在范围之内。过去用锅底黑参和一些清油,用来摸脸。现在都是用口红和鞋油在脸上涂鸭,可以勾勒出各种图案,惹人开心,活跃气氛。

其实,过满月的真正含义,就是庆祝“ 家有后人”、“ 添丁之喜”、“ 足月之喜”等等。同时,亲朋好友前来祝福和祝贺,愿上天保佑孩儿健康快乐成长。

大乔

今儿真高兴

今天对我们一家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女儿女婿当爸爸妈妈,我们俩当姥爷姥姥,小女儿当姨妈,确确实实。虽说二十多天前,我们就预测到,但没经过科学验证和证实,心里七上八下的。今天女儿去做第一次孕检,B超显示宝宝的胎心和外形:胎心音164,体长4cm,小脚丫的位置很明显。咋一看映像,鼻鼻眼眼的轮廓都很明显,真神奇!在惊叹科学发达的同时,感叹生命的伟大和珍贵。

小生命的到来我们真的好期待,兴奋和激动溢于言表。看着妹妹不时地在圈里晒外孙女的萌照,我们也心潮澎湃。明年的这个时候,我家小宝宝也快半岁了,想想心里激动地砰砰跳。

我家的小宝宝双重国籍,到时起两个名~一个中文名和一个英文名。奶奶我负责教宝宝English.爷爷擅长数理化,负责培养宝宝数学思维,相信有爷爷奶奶的共同哺育和培养,我家宝宝一定会聪明伶俐,茁壮成长。

今呀真高兴,铛哩个铛,真呀真高兴!

————2018-01-19————

大彭

大乔

————2018-01-20————

大彭

大乔

————2018-01-21————

大彭

大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