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样我没有错过这么美好的一天

晴朗

5月31日得知六一儿童节当天幼儿园放假,我没想过学校安排放假,所以照常安排自己的学习任务和备课,得知消息后简直是晴天霹雳,这就是经典的计划赶不上变化。在接儿子放学路上我是感到无奈和厌恶,抱怨学校强行放假(院长说早上可以把孩子送回来,但中午12点要接走),我的计划泡汤了。

无奈

自己在那嘀咕了十来分钟,亲爱的转念一想来敲门了。明天的计划泡汤了真的那么糟糕吗?想想也好像不……起码现在还来得及重新计划。如果重新计划,原本的安排呢?学习可以推迟一天,备课也可以在周五开课前两个小时,之前已经备好就是再过一遍精进。想到这,其实也没有那么多非得……不可的事情,稍微平和点灵活点转念一想就能海阔天空,不纠结原计划自然可以腾出心思来好好体验明天。

随意过一天

6月1日早晨,儿子早起,一起做了三明治早餐。休闲地吃过早餐后在博士站公众号上发了课程宣传,琳奶奶的青春期正面管教课订下来了,安心期待与学习伙伴们10月西安见。收到闺蜜们给儿子的六一祝福和礼物,满足地9:30出门与儿子体验共享单车,顺便买牛奶。骑着小蓝bluegogo踩踩停停,骑到图书馆的时候遇到公益表演,母子俩凑了一下热闹;骑到小卖部儿子说买个糖果;骑到红绿灯我们停下来看看车数数红绿灯显示的数字倒数……

买好牛奶回程的时候我们商量好换绿色的优拜,可乐说脚踏的位置舒服点。开始遇到两辆车都开锁不成功,走了一小段路遇上第三辆终于开锁成功,我们母子俩倍感兴奋和成就感(终于找到了)。骑上新宠儿拍好照发好朋友圈继续骑行,骑到一公交车站刚好遇上几辆车靠站,还有工作人员在车站旁边锯树,我们不自觉地骑上了人行道。道上正好一群推着婴儿车的妈妈们在行走,我跟随后面打了车铃示意她们注意一下我在后面。我边响铃边慢慢踩着前行,有些妈妈让了路,我也就表示谢谢过了。有一位妈妈一直不让,待我过了这人群之后那位妈妈大声说:“这是人行道你还好意思在那响铃响个不停!也不看一下自己踩着单车走人行道!”我意识到这话是对我说的,马上刹车倒回去(也许她以为我要开骂,面部表情更紧绷),我微笑着说:“非常抱歉没注意到(看着那位妈妈),宝宝对不起啊阿姨没注意到(看着宝宝)。”

我们继续前行的时候可乐问我刚才发生什么事?我说:“我们可能阻碍了刚刚的阿姨有点不高兴。”,可乐:“是不是踩到她的脚?”,我说:“不是的,是我们误踩上了人行道,所以妈妈道歉了。我们现在踩回单车道可好?”,可乐:“好啊!”……

我们道歉那位妈妈其实还是挂着一脸厌恶。我想:1、她可能最近很多情绪积压,我让她有机会发泄了一下。2、她真提醒我了没有走单车道(即使当时单车道正有工作人员在坎树路不通)。3、我内心第一个感受是委屈,我有好好体验,最后负起了自己情绪的责任,没有“以暴制暴”。还真诚地道歉。4、还让儿子也体验了这样的情景,真实的生活,收获珍贵的经历。

善意

虽然遇到这小插曲,当我们带着转念的思维美好的一天还是可以延续的啊。我的延续是儿子大开脑洞邀请我合作帮他制作他心中的“宝剑”,还发明了“杯盖子陀螺”。边叠衣服边陪儿子,还想到了一个清洗玩具的妙计,每天儿子洗澡的时候带一些玩具(尤其是乐高藏很多灰尘)边冲凉边洗边玩,这样省时间一举几得,我也被自己感动了(经实践证明可行!)。可乐爸难得早下班一起的特殊时光多了。两天的头痛婆婆炖了猪脑汤给我补身体……午睡后与学习伙伴聊“公平,不公平”的话题时聊着聊着想通了:我们看到的世界就是我们内心的一种投射,只有我们改变自己的内心世界,再去看现实世界才会有所改变。我们内心不改变,即使现实世界变得多美好,我们依然只看到自己过得不好。

感谢幼儿园安排的六一假期,让我体验了如此丰富的一天。

六一.你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千盅饮罢何人醉 憔悴支离为君忆 由来相见已不易 何以白头不分离 一钟醉,独坐西窗苦思君,一曲新愁酒一杯。 高楼望断...
    慕容兰馨阅读 325评论 1 2
  • “厚生,我要走了。” “去哪儿啊?还没晒够呢。” “去比这里好一千倍的地方。”“那是哪里?” “你没看电视上演的,...
    我叫大象阅读 667评论 4 5
  • 因老公今天有事来我们单位了 中午陪他领导及爱人一起愉悦用餐 今天心情很绿色 神清气爽 舒畅宜人 气场相投的人在...
    真儿假儿阅读 253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