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中的经典,这些本色出演的角色

从小到大我们都看了无数经典的影视作品,无数的经典角色,那么谁是最受观众认可的角色呢?哪些角色又是最贴合原著人物同时演技又出身入画呢?以下是小编选出的十大经典角色,有你喜欢的吗?请在下方投票区选出你最喜爱的角色哈。当然,排名不分先后,经典角色也不局限于这些。更多精彩请往下看吧、

一、十二少(陈振邦)

扮演者:张国荣

出处:胭脂扣

这个角色,无疑,是扮演得很成功的,既然成功,自然也就是适合的。而且这个角色的适合,是各方面的,家境,演技,气质,都成就了这个无比自然,无比适合的十二少。看这个人物的时候,会让人不自觉就融入进去,不会去想“这是张国荣”啥啥啥的事情,一个演员的最高境界,不就是这样么?

二、许仙(许汉文)

扮演者:叶童

出处:新白娘子传奇

其实,就性别来说,这个角色真是不合适,可是,他却偏偏让人觉得太合适了!这是一件很矛盾的事情,但是,叶童却把这个矛盾中和了。很多人小时候看过这个后,都以为叶童是个男的。小编小时候一开始看的时候,其实是认为许仙是女的的,她是在女扮男装,后来越看越不对劲啊,根本不是女扮男装!而那时候,还不知道有“反串”这回事,于是,我以为我自己的判断是错的,这丫就是个男的。好几年后才明白是怎么回事。而且,楼楼的妈妈觉得,叶童扮男的才好看,没法破了。所以,这个角色,非常适合。

三、紫萱

扮演者:唐嫣

出处:仙剑奇侠传三

总觉得这个角色被说了无数遍,因为唐嫣能拿得出手的角色就俩:紫萱和宁珂。而,紫萱比宁珂更好。但是,作为紫萱的死忠粉,小编不得不再次拿出来说。唐嫣的紫萱这个角色,简直是太适合了!也许有人说,就她一个人演过紫萱,没对比,刚好也还不错,所以就觉得好了。可是,很多人的角色都只有一个啊,同样没对比,还是很不好,所以说,好不好,对比是一方面,本身是另一方面。我看仙三的时候,自从紫萱出现在我视野中,我就是只为看她一个人了,这说明,唐嫣这个角色真的非常合适,塑造得非常好!

四、小燕子(方慈)

扮演者:赵薇

出处:还珠格格第一部、第二部

永远的小燕子--赵薇。靠一部还珠格格红遍大江南北,红的不止是她一个人,但这部戏,如果没有她的精彩演出,肯定不可能这么红火,这个角色,由赵薇演出来,真是活灵活现,如果她演的小燕子都不合适的话,恐怕再也找不到更合适的了。“有一个姑娘,她有一些任性,她还有一些嚣张;有一个姑娘,她有一些叛逆,她还有一些疯狂”,这就是小燕子,也是赵薇给观众的惊喜。

五、林黛玉

扮演者:陈晓旭

出处:红楼梦

陈晓旭演的林妹妹,怎么看怎么合适。有一种陈晓旭是为林黛玉而生的感觉,觉得林黛玉本人就该是陈晓旭这个样子。她的清秀,她的任性,她的一切都在陈晓旭身上得到了最直观的感受,再无人能出其右,至少目前任何版本的林黛玉都超不过陈晓旭。这个角色起止是合适,简直就是书里的林黛玉走了出来。

六、孙悟空

扮演者:六小龄童(章金莱)

出处:西游记86版

有人说,六小龄童之后,再也没有孙悟空了,这话虽然看似太绝对,可是我倒觉得,这句话说得对。章金莱出生于猴王世家,从他曾祖父开始,四代人都演猴戏,而且他们家养了许多的猴子,从小就跟着猴子混,自然对演猴子有很多观察和经验,就算没有刻意去学习,都会比别人先占三分优势了。而在演西游记的过程中,剧组特意为了他,养了一只猴子,他天天都学习猴子的举动,眼神,所以才能造就这样一个惟妙惟肖的美猴王。现在,有哪个演员能为了演好一个角色,去花这么多功夫的,尤其还是学习猴子,真的是很累很累,所以,这里,楼楼要说一句非常绝对的话,就算会得罪人,我也要说,如果有人觉得他的孙悟空不合适,那要么是眼睛长歪了,要么脑袋坏掉了。

七、聂小倩

扮演者:王祖贤

出处:倩女幽魂

当年徐克和程小东决定拍这个的时候,其实并不被看好,因为倩女幽魂的故事,前人已经拍过不少了,大家不觉得他还能拍出什么新意来。不过,好在他们坚持了下来,并且,成功了!这部倩女幽魂成了经典。王祖贤的小倩被所有人都记在了心里,张国荣的宁采臣也是塑造得非常好。看过了她的小倩,其他人的小倩我都看不上眼了。

八、小龙女

扮演者:李若彤

出处:神雕侠侣95版

李若彤的小龙女,无论从外形上,还是演技上,都非常适合,这版的小龙女也是经典。她的清冷,美貌,都和金庸先生笔下的小龙女很相似。这版姑姑也是最受影迷追捧的姑姑。

九、李逍遥

扮演者:胡歌

出处:仙剑奇侠传一

以前我一个同学说,感觉胡歌就是为李逍遥而生的。当然,现在看来,胡歌拿得出手的角色很多,都不比李逍遥差,甚至还有更好的,可是,当时确实有这样的感觉,不知是胡歌成就了李逍遥,还是李逍遥成就了胡歌?

十、梅长苏

扮演者:胡歌

出处:琅琊榜

还在看琅琊榜小说的时候我就觉得,胡歌最适合梅长苏,果不其然,以最高票数当选!果然,群众的判断力是精准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当然,我的判断力和眼睛也很好。这个角色就是为胡歌量身定做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相悦前世情, 相逢即是缘。 萍生一面之缘, 却深驻心间。 情也悠悠东流, 云也悄去闲愁, 未见伊人还。 不知何人恋...
    东北老农阅读 272评论 0 3
  • 1、无双全明星的策略 这款动作游戏其实就是真三国无双+美女合集,核心玩法是动作游戏真三国无双的割草模式,只不过引入...
    westwind1985阅读 340评论 0 0
  • 对于乙肝这个词,我感到很陌生,只记得在小学时,村里组织所有的小孩儿打乙肝疫苗,我也随波逐流的跟着打疫苗,除此之外,...
    艾尚萱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