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把“自己”枪毙了

昨晚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我梦到我把我的一个高中同学给枪毙了,大致的情节是我准备了枪和匕首作防,具体防什么也不知道,但是我和老公还提前演练了,紧急时候我把枪扔给他,我用匕首。但是,当我那位同学来了的时候,我去把匕首扔给了老公,我自己手机拿了枪对着那位同学瞄准,并威胁道“你以为我不敢开枪吗?”那同学根本不理我的警告,便伸手过来抢枪,我立即扣动了扳机,便看到她的额头上出现了一个洞,然后她就倒了下去。

立即,我的心里有一丝的后悔,后悔自己真的打出了一枪,但是随即,我便立即去查看她的伤口,确定确实有一个子弹穿过额头的洞,我是学医的,我也知道子弹穿过额头所造成的杀伤力,因此,我判断她已经去世了,换句话说,我杀人了!

这个判断并没有引起梦中的我的恐慌,我只是心中有了一个判断“完了,此后,我将别无选择,我的遭遇都将是被选择”,无论是执行死刑(因为确认杀了人)还是无期(因为有理由可以辩解说是正当防卫),但是无论怎样,我都不在拥有人生的选择权了。老公跟我有那么一瞬间的商议或者是我内心的一瞬间的权衡“是说人是他杀的还是说是我杀的?”因为相较而言,我比他的条件稍稍好那么一点儿点儿,但是几乎是瞬间的,我回答“当然是我杀的,那枪上可都是我的指纹!”

正在我准备打110报警的时候,我那同学突然间醒了过来,还踉踉跄跄的走过来推了我一把,似乎是要报仇,我一阵诧异,这是回光返照还是还有希望?我立即拿出手机准备拨打“120”,因为我之前做出的判断,被子弹穿脑而过,她已经不可能再活的了,所以我没有想过要打“120”,可是我看到她起来,就立刻想到有希望,立即拨打120,但是当时的我既想打120,也要打110,可不知道怎么拨,我的手机号码就老是输错,怎么也打不出去。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我和那个被我打死的同学躺在一起,我起身,发现她根本就是死了的,可是后来120来了,把她拉走,后来我竟然知道她会活过来的!

后来,我的爸爸妈妈来了,他们知道了这件事儿,但是我的心里就想“他们肯定担心坏了”,可是,当我看到他们时,他们却很淡定,好像我杀了个人根本不是什么大事儿似的!

后来我在梦里没有等到警察到来,我就醒了!

醒了以后,我躺在床上回想昨夜的那个梦,很奇怪,按理来说这应该是个噩梦,我应该感到恐怖,可是,无论是在梦里还是我醒了,我都很坦然,没有一点儿恐怖的感觉,然后我就在分析,我为什么会无端做这么一个梦呢?要知道,那个高中同学,我已经很多年没见过,甚至都几乎没有联系过。她有一个特点,就是她算是跟我同名,我叫王倩倩,她叫王茜茜,虽然她的名字念“xixi”,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叫她“qianqian”,因为这事儿,我还在高中被英语老师罚抄过20遍作文,因为老师念“wangqianqian”,我就以为是叫的我,便领了罚,后来才知道,其实我的得了几乎满分,被罚抄的应该是她。

但是,这都是陈年旧事,我跟她高中毕业后几无交集,所以我怎么会无缘无故梦到她呢?还在梦里杀了她?

刚开始,我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可能她在我的梦里代表的是我的“假自我”,而把她杀掉就是杀掉了我的假自我,因此,我梦中和醒了都并不觉得恐怖,反而有一些坦然,后来,我在梦里对“我对我以后的生命将不再有选择权”的担心,后来在梦里也没有真的发生,证明,那些担心是多余的,你看就连平时会因为我的小事儿而担心的父母,在面对我“杀人”这件事儿时,都觉得无足重轻。所以我是在梦里进行了一次心理升级!

但是我也在想,什么是我做这种梦的契机,我不可能无缘无故的做这么深刻的梦!后来,我突然想到,因为昨天早上下夜班白天睡了一整天,晚上睡不着就看了余秋雨《借我一生》中“湿漉漉的落叶”和“那就走吧”这两章,书中正是讲了余老师内心的一些碰撞和选择,是余老师的文章激发了我的!

想明白以后,我的内心安定了很多,其实当我从梦中醒来的时候我已经感觉到我的内心比之前安定了,只是想明白了就更加安定!生命的意义是成为你自己!余老师,感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