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媳妇是行长!”,虚荣的乡下婆婆在亲戚圈到处拍胸脯,气愤!

小丽在某国有商业银行的审计部门工作,老公就职于当地的某行政单位。在这个人口只有

五万出头的小县城,小日子过得和和美美,轻轻松松。

可烦恼却从小丽调到基层营业部做经理开始了。

营业部的驻址就在老公老家的镇上。离县城最多二十里地。

老公的家就住在集镇上,跟营业部几百米远。婆婆年纪也不大,倒是蛮体贴这个儿媳妇的,时不时就做些当地的米粿带给营业部的几个柜员吃。临下班的时候,还要蒸好一笼,让媳妇让去给县城的儿子和孙女吃。

可就是有一点,婆婆是个大嘴巴子,特别虚荣。跟谁都夸她是银行行业,经常弄得她一脸的尴尬。

“妈,我不是行长,只是个基层营业的经理。”

“哎,怕啥呀。经理就是行长,就是官。”

这也就算了。反正她也跟营业部的几个同事解释过了,让他们别去误传。乡下人就这样,同事们都能理解。

可有一件事,她实在受不了。

前阵子国家正在搞“精准扶贫和”“三农贷款”,扶持农村的贫困户和种养大户。

婆婆首先就是带着自己的亲弟弟找上门来。让小丽给贷点款子。

小丽不了解这个舅舅的基本情况,就打电话给老公。老公说这个舅舅挺老实的,人也勤快,不是那种游手好闲的人。小丽想想,婆婆既然开口了,老公又做了担保,贷款条件基本也符合,就给办了。

从上到下,在小丽的招呼下,不到一星期,款子就放下来了。

婆婆象捡到六合彩一样,带着弟弟来银行取钱的时候,巴不得在集镇放一挂爆竹,让所有人都知道她的媳妇有多能耐。这在农村,一般人可是想都不敢和想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有了第一次成功的贷款,婆婆给媳妇做粿送饭的频率就更高了。

今天带这个亲戚,明天带那个亲戚,个个都想贷款,好象这钱不需要还似的。

尽管小丽苦口婆心劝了很多次,跟婆婆说这个贷款不是谁都放的,要有抵押物,要满足申请条件,要有收回时间限制等等,婆婆就是不理解。在她眼里,只要媳妇一点头,这钱就能批下来。

小丽没办法,暗地告诉柜台,看见她婆婆来,就说自己不在。

婆婆就告状到儿子那。可气的是,老公居然偏袒婆婆。

“你贷给谁不是贷啊。我家亲戚又不是不符合要求”。老公还振振有词地帮腔。

气得小丽在电话里就跟老公吵起来。

“你一个国家干部,居然也跟乡下老太婆一样无知。不贷!”小丽丽狠狠地挂电话。

“你骂谁老太婆呢?你妈才是老古董。”

“你天天住我家吃我家,我妈帮你带孩子,还敢骂我妈是老古董。”

。。。。。。

两个人气头上话越说越多,一时硝烟弥漫。

好好的家庭氛围,一下子就被婆婆的搅局弄得摇摇晃晃。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都说婚姻里,婆婆是个狠角色。从来婆媳关系都象一团乱麻,剪不断,理还乱。

强势的婆婆可以给儿子施压,倒逼儿子跟媳妇开战。

心机重的婆婆会在儿子面前呈弱,让儿子的孝心大爆发,联手向媳妇发难。

儿子,显然是婆媳关系中的神经枢纽。

处理得好,就是小太阳,两边都是宝。处理不好,就是飓风的风眼,两头受气。

本案例提示了婚姻关系的什么启示呢?

家庭关系不能和工作关系放在一个天平上。工作是公事,家庭是私事。无论你是身居高职也好,一介草民也好,夫妻关系也要讲原则,不能把感情的事放到工作上去,能帮是顺带,不帮是正义。没有底线地向亲情爱情倾斜,只会带给小家庭的伤害。

站在别一方的角度去理解支持另一方。案例中的小丽显然没有错,老公的做法有失妥当。在原则面前偏袒母亲,才使婆婆变本加厉,加剧了家庭关系的紧张。正确的做法是,跟母亲讲清楚原委和银行的规定,让母亲支持媳妇工作,而不是去添麻烦。当然,媳妇也需要耐心跟婆婆和老公讲明白内部的规定,不能野蛮拒绝,给家人造成有忙不帮,胳膊往外拐的错觉。毕竟不在一个系统内,不可能完全知道银行的具体规定,争取理解和宽容。

双面胶需要一定的科技含量。看过一个案例,一对小夫妻跟婆婆住一起,婆婆帮他们看家带小孩。儿子很孝,什么都妈的,妈妈有时候跟儿子唠叨一些鸡毛蒜皮的锁事,比如媳妇总是淘宝购物啦,洗澡水不用盆装啦,衣服不拧干就拿出去晒啦,在妈妈嘴里可能就是不经易的聊天找个小话题,可儿子却把话传给了媳妇,让媳妇改一改这些小毛病。媳妇就以为是婆婆在背后搞事情,就会为婆媳关系埋下隐患。最后演变成一场长期的婆媳之争。心力交瘁的儿子有一次哭着跪在地上求她们不要再这样下去,两个女人才意识到这个男人的心里有多痛苦。

高情商的男人,在婆媳关系中永远不要去传话。想说谁,一口咬定是自己要说,万事方可大吉。



推荐文章:

《石冬梅事件的深度思考:愚昧的自杀永远无法抵消对生命的蔑视》;

《年薪60万攒不下一分钱:优质女的剩下是不是社会的悲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躺在床上的小丽怎么也闭不上眼睛,想着明天再往前走的这一步,不知是对还是错!于是爬起来,在窗前枯坐了一夜。 窗外凉风...
    艾凤凰阅读 5,086评论 16 70
  • 读研时,我的朋友有的已经结婚。那时几个女的凑到一起,常常听到她们谈论婆婆的事儿,有的能说的,一开口就停不下来,而且...
    雨娃妈妈阅读 2,103评论 12 40
  • 现在流行表扬孩子,虽然表扬孩子能提高他的自信心,这对孩子的未来很重要,但是表扬也要注重方法。如果表扬错了的话,可能...
    青橙wang阅读 459评论 1 5
  • 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烽火”的发现+“战神”的“死亡”以及ROLLOR的出走 1.“烽火”的发现 ABBA的报复,现在...
    五六毛阅读 538评论 2 1
  • 年少时,心中总是在谴责那些曾经拒绝和抛弃自己的人,长大后,方才知晓,有时候那些伤害并非是有心的过失或者故意的戏弄,...
    小世鎅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