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拉黑了那个相识二十年的闺蜜

01

苏特是我的高中同学,掐指一算,我俩已经认识二十年了。

每当想起这个,我就幸福感爆棚。

苏特真的是所有我认识的人中最铿锵的一个。

那时候,学校规定女生不能留长发,她就剪了个板寸:“短发也不赖,谁剪谁凉快!”

后来她在一家外企上班,行头是同事里最low的那个:“管它的!能把事情做好比什么都重要。”

有次她等我逛街,我纠结穿哪件衣服更好看,她就癫狂了:“什么好看不好看,我是找你逛街,又不是找你站街!”

最近两年,我俩因为工作的原因不经常见面,微信成了主要的沟通方式。

上周我在朋友圈说想去骑马,求同行。苏特马上撩我:一起啊!正好我这边有几个朋友也喜欢骑马。

出发前一天我加班到半夜,第二天起来用开挂的速度收拾好自己就出发了。

苏特打扮好光鲜啊!过肩的长发妖娆抚媚,还有杨树林的口红鲜艳欲滴。

我正在思考她如何穿着真丝连衣裙翻身上马的时候,却看到她皱了皱眉头。然后,不知道因为什么,她一整天都不太开心。

晚上回到家,我接到了她的电话,对我劈头盖脸的一顿鞭打:

“你今天怎么穿成这样就来了?太土了吧!”

“你连妆都不化,素面朝天不好看。”

“你居然穿着运动鞋就来了,你知道自己有多low吗?”

我说,我们是一起出来玩,又不是参加宴会,用不用这么夸张?

“那你好歹戴个美瞳吧?那几个都是我现在的资源,我本来和他们都把你夸成花儿了,说你特别好看,气质也好……”

Excuse me?难道我误会了,她不是约玩,而是在拉皮条吗?

韩寒说,这个世界更新的越来越快,快到你都来不及下载。

来不及下载,总还来得及删除吧?

挂断电话,我拉黑了她。

如果一个人的能力弱到还需要处心积虑的靠形象去支撑,那说明她距离要融入的圈子还差得太远。

无论你在哪个领域,如果具备性格、能力加见识,横扫一切形象控。如果你不具备,形象再好也没啥用。

02

你们见过的有钱人逼格一定都很高吧?我原本也这样以为,但最近我发现自己在这点上明显偏激了。

上个月,我作为监事参加公司的董事会。

我盛装出席啊,我表情庄重啊,我盯着桌上的水果猛咽口水啊!

在我与性感撩人的水果们相视二十分钟后,最后一位股东终于推开了会议室的大门。

我早已对这位公司最大的股东魂劳梦断,在见到她的0.17秒前,我一直在意淫她会是怎样的霸气登场。

然而,见到她的一刻,我瞬间粉转路:

她裸妆到连粉底都没有打的地步,一条马尾辫随意抓在头顶。连衣裙很眼熟,再看明明是深夜发媸前天推荐的淘宝款啊!

茶歇的时候,我缓缓平移到她的身旁搭讪,谦卑谄媚到无以复加的程度,因为我特别想知道她是如何取得今天的成功的。

好吧,其实我想问的是:你看上去这么low,是怎样成为股东的?

说实话,她说的许多关于投资的专业术语和事情,脑残的我都不是很懂。

霸特,有一点我听懂了,那就是“学习”。

她说上大学的时候,舍友们每天都在讨论护肤美容,她就带上耳机听FM91.5。

刚开始工作的那几年,同事们热衷分享各种某宝链接和拆快递,而她那时候最热衷的事是攒钱。

她说:“对于物质,我也有过想要,行动,得到的过程,但那是很耗费时间的过程。”

后来,她凭借自己的能力和攒下的钱,考过了MBA,换了薪金超高的工作。

再后来,她重复之前的操作,然后出国学了一圈后回了国。

没有什么波澜壮阔,起伏跌宕的环节。可是,为咩我觉得这么带感呢!

在成长的初期,包装和形象能给我们雪中送炭当然好,但我们无法持续的依赖它。

真正的成功出来不是因为包装和形象,而是核心竞争力和市场规律。包装和形象大多时候是用来锦上添花的。

当你用最简单的发型和衣服就可以支撑一个理想的自己的时候,什么礼服和名牌包都只是你的加分。

03

前段时间,“隐形贫困人口”成为了网络热词。

表面上活的花枝招展,全色号口红,香奈儿新款,各种名牌包包限量款。实际上呢,已经在花呗的路上越走越远。

然而,真正厉害的人在做什么呢?他们把所有的钱都用在了自我成长上。

天算科技的董事长12岁炒股,15岁买了上海的别墅开始抄楼,他的启动资金是他从小积攒的2万块压岁钱。

他说自己曾经就是一个“葛朗台”,他判断一件东西该不该买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你买了之后,如果不告诉任何人,不给任何人看,你心里憋不憋得慌?

我的一个朋友对自己特别吝啬,平时买炒饼都不舍得加卤蛋的那种。去年刚考过ICF,现在的薪资已经甩我几条街了。

一个人花的每一分钱里,都有他的未来。

你把钱投入到哪里,决定你成为一个怎样的人,过上什么样的生活。

通过自己的积累和努力,跻身“隐形富豪人口”,这才是硬道理。

你们说,扎克伯格和乔布斯的代表大作是什么?

不是Facebook,也不是苹果,而是他们几乎万年不换的T恤啊!

扎克伯格曾在一次采访中说:“我想通过清空我的生活来让我在除了如何更好服务社会这件事情以外的任何事情上,都做尽可能少的决策。”

我们用意志力做每一件事情,我们每天的意志力是有限的。

每一个决定都会让我们少一丝创造力、控制力和专注力。

鲁迅爷爷说过:“哪里有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

同样,哪里有所谓的逆袭,他们只是把臭美的时间都用在了自我提升上。

从数学逻辑来看,牛X是自我形象的充分不必要条件。有意思的是,许多人把这两件事的关系搞反了。

牛X了,就意味着有实力去打造一个完美的形象,但这并不是说你把钱都花在了自我形象上,你就牛X了。

名牌包,限量款,精心修化过的网红脸……所有这些都不能让你成为一个真正牛X的人。

为了看上去活色生香,而败光了精力和金钱,是最傻X的事。

尼采说,人最终喜爱的是自己的欲望,不是自己想要的东西。

恕我直言,有些人的欲望是强大自己,哪怕亦步亦趋。有些人的欲望只是想要肤浅的活在别人的眼中,自己欺骗自己。

最后,别小看你身边每一个其貌不扬的人,他们可能早已实现了财富自由,或正奔跑在实现它的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cp/Ip协议族》笔记 网际协议版本4(IPv4) IP分组由一个基本首部和一些选项构成,这些选项有时用于促进...
    Zhang21阅读 3,261评论 1 0
  • 新的作品《昔日的景》已在前两天上线了。不少朋友发来鼓励和支持,很是感动! 接下来的作品也已开始制作,一种从未尝试过...
    钱晨航阅读 138评论 0 0
  • 女人湖水清汪的眼神,都泛着那一抹曾经昏黄的记忆;男人脸上如刀的皱纹,是历经沧桑被时光雕刻的纹理。 又到八月,匆匆一...
    介甲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