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殊的爱好

                                                  初二14班  陈恳

    你来过,在我春日正盛的年少时。

                                ---题记

四颗鼓像四个小兵将我围在其中,一副鼓棒像是充满力量的武器,只等指挥的一声令下,我如运筹帷幄的军师,轻轻一击鼓面,激越的声响即从鼓底迸出。我自如地操控手里的“武器”,调控着“士兵”,优美的乐章徐徐蔓延开来,余音绕梁。打定音鼓,便是我特殊的爱好。

自初一加入学校的管乐团,老师因我有钢琴基础便把我送进了打击乐声部。忘不了初识定音鼓的那一天,老师把全体打击乐声部的同学召集在一起,让我们挑选自己喜欢的乐器。起初只是觉得打定音鼓一定很帅,英姿飒爽,所以我毫不犹豫地选了定音鼓。

当站在鼓前,试着奏出音符时,才发现我是如此兴奋,攥着鼓棒的手生出一层汗。我好像是个怀揣泥土的人,遇见定音鼓,它就有了瓷的模样。我心底的紧张、欣喜,在挥棒的须臾间,都像泥土一样被塑成了瓷的形状。每个音符都如同出窑的瓷器,带着我内心吞吐不定的情绪和气息。从此,我的少年时光有了它的陪伴。

我们一起暴晒,一起淋雨。豆大的雨珠从脸颊划过,晶莹的水露沾在睫毛上,使我眼里的定音鼓有点虚幻。雨点在鼓面上炸开水花,水渍洇染着鼓面。教练还在训话,我却如同热锅上的蚂蚁焦急不安。鼓面若是渗进了水,音色会大打折扣。我害怕心爱的鼓被淋湿,可口袋里没有纸便直接用衣袖拭去鼓上的水,一遍又一遍地擦着,湿湿的袖子黏在手臂上冰冰的,寒气钻入骨头。心里祈祷赶快结束训练。等将鼓推进乐器室里,我拿起抹布一点一点地擦着,心急火燎,边擦边絮叨:“求求你千万别坏啊。”夜色包绕着我,只剩我一人弯着腰在乐器室里擦鼓,好像在擦拭玉器一样,容不得半点瑕疵。它们貌似听懂了我的话,乖乖地陪着我,我压了压鼓面,还好没有松,它们仍美好依旧。窸窸窣窣的摩擦声是它们深沉的低吟,点缀了那个特殊的夜晚。

定音鼓是我特殊的爱好是因为它是一直陪伴我的朋友。它愿意听我诉说,当我被指挥批评时,我就轻敲鼓边,悦耳清脆的声音抚慰浮躁的心,涤荡内心的不悦。当今天有高兴的事儿时,便挑最难的那段来练,手中的鼓棒轻盈地舞蹈,在鼓与鼓之间划出美丽的弧线。它教会我如何沉下心,就像它厚实的身躯,深沉的声音,让人一下子冷静下来,着手面对眼前的问题。它与我一起经历训练中的苦与乐。我用汗水告诉它我的努力,它用美妙的音乐来回应。

再有几个月我就要离开乐团了,意味着要与定音鼓说再见了。它这位朋友啊,用音符充盈我的生活,陶冶情操。它低沉的嗓音、教会我的道理及我与它共度的日子,我都不会忘记。下次看到定音鼓,可能会像老朋友一样拍拍肩膀,悄悄说:“嘿,你都在,在我生命里的时时刻刻。”




                        我特别的爱好 

                                    钟嘉怡

时光像沙漏里的沙子,一点点的通过缝隙来到另一个漏斗里,伴随着老旧的时间发出的“滴答”声和“唦唦”声,时间过得真快啊!

小时候的我总希望自己有一项特殊的技能,或许是像魔仙一样会变身,又或许是有独一无二的超能力,而现在的我已经有了一项特殊的技能——朗诵。虽然它与想象中的超能力不大一样,但却是我最拿手也是我最特别的爱好。

第一次爱上表演是什么时候呢?是看儿时电视节目里的主持人,又或许是那些让人流连忘返的电视剧中的演员,每个人的童年都有一个梦想,我也有,那就是会飞,但这是无法实现的事情,这是我最初的梦想,看着演员们腾空,我便会无限的向往,那飞起的自由感,当时的我以为这是他们才有的独特本领,后来才知道原来这是威亚把他们吊起来了。于是我就走上了语言这条道路,从最基本的咬字,发音到后来的朗诵,主持,一点一滴的向前走,最初的时候,我爸总会用那标准的北方口音来调整我这个口齿不清的南方音。为了这个咬字,我和他闹过别扭,那时候的我不再为主持感兴趣,满脑子想的只有两个字:放弃!但当我怀着忐忑与不安的心情走上台,白色的聚光灯打在我身上,身旁的广播播放着我发出的声音,我双腿紧绷,握着话筒的手出着汗,台下观众席的注视,以及他们的一举一动,让我多了分对舞台的胆怯,以及对主持这项爱好的放弃。但当我走下台,父母的,老师的鼓励,让我打消了这个念头,对主持的热爱再次在我心中燃烧,我重新鼓起勇气去面对我无数次想放弃的爱好。

现在的我已经没有了之前对舞台的胆怯,更多的是对他的热爱与尊崇,从容的走上台,看着评委,展示着自己不断努力的劳动成果,当白色的聚光的再次打在我身上,我有了一种熟悉的感觉,他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

从最开始的不愿上台,到一次次的磨练,我对主持的热爱也越来越强,每一次的上台不会像以前那样不自信,而是希望让大家认识我,让评委们认识我,我将以我最好的一面去迎接新的挑战,在这些成功的背后,有一颗种子在不断地萌发,那是我对主持的热爱。

    主持成为了我最特别的爱好,让我有了童年最特别的回忆,因为它,我才能获得奖学金,也因为它参加了团员活动,那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啊!我为自己而骄傲,也为自己拥有一项特殊的技能而自豪,它就是我的荣誉。


                          我特别的爱好 

                                                石立

时光像沙漏里的沙子,一点点的通过缝隙来到另一个漏斗里,伴随着老旧的时间发出的“滴答”声和“唦唦”声,时间过得真快啊!

小时候的我总希望自己有一项特殊的技能,或许是像魔仙一样会变身,又或许是有独一无二的超能力,而现在的我已经有了一项特殊的技能——朗诵。虽然它与想象中的超能力不大一样,但却是我最拿手也是我最特别的爱好。

第一次爱上表演是什么时候呢?是看儿时电视节目里的主持人,又或许是那些让人流连忘返的电视剧中的演员,每个人的童年都有一个梦想,我也有,那就是会飞,但这是无法实现的事情,这是我最初的梦想,看着演员们腾空,我便会无限的向往,那飞起的自由感,当时的我以为这是他们才有的独特本领,后来才知道原来这是威亚把他们吊起来了。于是我就走上了语言这条道路,从最基本的咬字,发音到后来的朗诵,主持,一点一滴的向前走,最初的时候,我爸总会用那标准的北方口音来调整我这个口齿不清的南方音。为了这个咬字,我和他闹过别扭,那时候的我不再为主持感兴趣,满脑子想的只有两个字:放弃!但当我怀着忐忑与不安的心情走上台,白色的聚光灯打在我身上,身旁的广播播放着我发出的声音,我双腿紧绷,握着话筒的手出着汗,台下观众席的注视,以及他们的一举一动,让我多了分对舞台的胆怯,以及对主持这项爱好的放弃。但当我走下台,父母的,老师的鼓励,让我打消了这个念头,对主持的热爱再次在我心中燃烧,我重新鼓起勇气去面对我无数次想放弃的爱好。

现在的我已经没有了之前对舞台的胆怯,更多的是对他的热爱与尊崇,从容的走上台,看着评委,展示着自己不断努力的劳动成果,当白色的聚光的再次打在我身上,我有了一种熟悉的感觉,他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

从最开始的不愿上台,到一次次的磨练,我对主持的热爱也越来越强,每一次的上台不会像以前那样不自信,而是希望让大家认识我,让评委们认识我,我将以我最好的一面去迎接新的挑战,在这些成功的背后,有一颗种子在不断地萌发,那是我对主持的热爱。

    主持成为了我最特别的爱好,让我有了童年最特别的回忆,因为它,我才能获得奖学金,也因为它参加了团员活动,那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啊!我为自己而骄傲,也为自己拥有一项特殊的技能而自豪,它就是我的荣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